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店铺关键词优化 关键词打造爆款的方法

开网店就要知道该怎么去运营。而一个网店的基础就是店铺中的商品。而一些商家会直接选择一些热门的词来做关键词。其实关键词并不是这么选择的。这些热门的词淘宝不会给你一个小店或者是新店来展现的。

淘宝店铺关键词优化

经验一:举重若轻_关键字范围

任何一件事情处久了,就会发现生活中千丝万缕都有它的踪迹.宝贝标题优化尤为突出.同级别的对手才有可比性,淘宝宝贝的标题优化犹如举重。只不过举重的主要的策略是根据运动员情况力让他举起最适合自己能力的杠铃。而标题优化是根据当前宝贝的权重选择最适合的关键词来获得最大点击和转化.找准宝贝的合适范围,在这个范围内力争TOP1你就胜出.

经验二:属于自己的才算最好_长尾关键字

避其锋芒,成就适合自己的宝贝关键字.精简和热门词永远都是那么的诱人,但是它不属于你.与其浪费过多的时间在这个上面,不如找准自己的定位词.在淘宝搜索引擎中有个最大匹配扫描参数,这就是长尾关键词.优化它,完善它使其更好的贴切自己的宝贝,打造属于自己的热门词,何乐而不为呢.

注意:在选择属于自己宝贝长尾关键词的时候需要注意两点.

一是:有效性  意思就是说,你选取的长尾关键词一定是存在顾客搜索的词,有一定的数量基础才行.

二是:贴切性  意思就是说,你所选取的词一定要是符合你宝贝属性的词。比如说你的宝贝是手机,如果你选取的长尾关键词里出现手机保护膜就不适合了.


经验三:提炼最有效价值_核心关键字

站在顾客的角度思考问题,这个就很简单。例如我们卖个豆浆机,在聚划算和在搜索里的价值点就很不同。或许这两个地方的顾客都是淘宝的,但是购买的心理很不同。聚划算的客户心理是知道这里有个便宜的东西,但不知道对自己有没有用。所以这时候的豆浆机关于健康生活的价值提炼就很重要。

淘宝搜索的大部分客户是搜索了一个关键词,比如豆浆机。这时候他们对于绿色健康生活的诉求是基本肯定的,而他们要去鉴别的是该买九阳豆浆机还是其他品牌的,是不是正品,怎么质保的,有什么售后服务等等。

针对不同环境下的顾客,提炼不同的核心关键字,而不是盲目的把你认为的产品价值直接塞给顾客。找准它,然后做到精细。这就体现了这款宝贝的最有效的价值了.

关键词优化的经验技巧

1、多参考多借鉴同行竞争者使用点关键词,但别直接搬,选择对自己有优势的,自己能驾驭的词,毕竟你是不知道别人是如何使用这些关键词的,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店铺权重没有他们高,标题同质化严重点情况下,这样不仅不能给你带来流量上升,还很有可能给他人做嫁衣。

2、对于新品,我们可以选择长尾关键词这样既可以减少竞争,同样也可以获取精准流量、提高转化。因为一级关键词的竞争太大,这对于一些中小店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最好的解决方法。


3、关键词的排列组合,我们就可以通过改变关键词短语中的词序来创建不同的词语组合了,与此同时,还可以使用同义词、替换词、比喻词等进行替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关键词组不一定要有意义,但你在进行组合时,一定要让她们具备相关含义。

4、换位思考,以客户的角度思考问题;作为每一个淘宝卖家都应该考虑的问题是,我们的客户群体面向的是普罗大众,我们店铺销量的好与坏完全取决于大众。简单的来说,顾客就是上帝,客户的想法就是我们店铺发展的依据。因此作为卖家来说,收集目标客户在搜索你的产品时使用的关键词,并且从中总结客户的反馈意见,当你了解买家的真实想法,从而结合这些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关键词,那么你店铺的流量也会快速的增长。

关键词打造爆款的方法

一、“三无产品”注重转化率

对于开张不久的店铺来说,宝贝还都是没浏览,没收藏,没销量的三无产品,我建议优先考虑转化率高的关键字,但这不是唯一指标。怎么说?搜索量高的关键字,对应的产品也是海量的,大家都在卖,那你凭什么和人争?

所以不必非盯着那些搜索热词,可以另辟蹊径,采用一些宝贝数量较少但转化率高的关键字,这样我们才有一定的优势。可以从数据魔方里导出一些关键词数据,按转化率进行排序,优化转化率高的关键字,试试看效果怎样。


二、成长期宝贝选用精选词

成长期是指宝贝具有一定的销量与排名,这时候淘宝关键字搜索排名该怎么优化?这样的宝贝可以对应精准关键词+精准类目词,这时候我们应该知道宝贝成交的来源,就是通过精准词搜索来的。

那么怎么收集精准关键词呢?可以利用量子查看店里宝贝被搜索到的关键词,这些词就是属于我们的精准词。这些词为我们带来了搜索量和实际销量,我们完全可以就地取材,充分利用起来。

三、爆款就是选择最热关键词

当我们的宝贝销量大增,排名靠前,人气爆棚,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放开手脚啦,宝贝竞争力强,底气也足,我们就直奔最热门的——全类目热词+宽泛类词+搜索量大的词。那这些关键字从哪里收集?直接从数据魔方里找搜索量大的关键词,选中搜索次数这一栏,进行排序,就得到搜索量大的关键词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3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