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店铺优化怎么优化 淘宝店铺详情页的优化方法

一个优秀的淘宝店铺是要通过各种优化方法日积月累的做到的。店铺的每一个细节都要考虑进去的,不能有盲目的只做一点,而忽略了其他方面。想要让店铺获得更多的展示机会,就要从多个方面去进行。

淘宝店铺优化怎么优化

第一:我们查看自己的动态评分,看看自己店铺需要改进的地方,如好评。好评越多说明你的产品好,买家信赖自然也会有更多人购买。

  第二:我们需要开通淘宝直通车,让我们的产品可以直接展示到有需求的买家面前让买家挑选,这时就拼谁的产品好了

  第三:我们需要把店铺的美工做好,网点现在首先卖的就是图片,你需要做到让买家看到你的图就有购买的欲望。

淘宝经常会出一些供卖家入驻的活动,记得有自己可以参加的活动就参加,这样可以为店铺带来不错的流量。

  很重要的一点,淘宝保证金一定要交的,不然淘宝有什么义务给你流量呢。

  物流方面也可以多提供几家,视情况而定,有的买家要求送货的地址可能你所挑选的快递不会送货的哦。配送快的买家也会更喜欢哦。

  第四:宝贝属性不能填错或者漏填。错填也就相当于类目没放对,属于违规,会被降权。而漏填会导致:因为你是新店,搜索引擎无法给你初步的明确的店铺标签;且属性不完全的商品会被系统安排在靠后展示。

  第五:30个标题字,不要浪费。写得好,可以为卖家带来很好的排名。要注意的是写核心词。不要任性。

  第六:全店的关键字布局。包括核心关键词,长尾键关键词都要注意包揽全店。

  第七:上下架时间。下架时间要针对不同的关键词进行下架时间优化,权重比较高的,重点优化。

  第八:橱窗推荐。很好的位置,一定要利用好。

  要做好店铺优化,店铺的每个细节都要考虑到,不仅要做好美工,布置好店铺和详情页,还要做好标题和关键词的优化,适当的时候,还要开直通车,从多个方面来提高曝光率。店铺优化并不是一天就能做成的事情,需要我们花费大量的时间来积累。


淘宝店铺详情页的优化方法

宝贝详情页直接决定着网店宝贝的成交与否,宝贝详情页不能太简单也不能太复杂。最好宝贝描述页面是什么布局呢?一般我们可以把详情页的必要部分分作四大类别。

1、店铺商品的展示类

目前店铺商品的展示类包括商品属性、尺寸、色彩、细节、优点(卖点)、包装、搭配和模特效果等。

2、商品吸引购买类

店铺商品吸引购买类通常包括卖点打动、情感打动、买家评价和热销盛况等。设计亮点展示

3、卖家实力展示类

关于卖家实力展示类主要包括商品品牌、商品荣誉、商品资质、商品销量、生产工艺、实体店等。

4、商品交易说明类

商品交易说明类主要包括购物须知、关于色差、付款、收货、退换货以及保修等。

四、宝贝详情页描述遵循的原则

卖家在设计制作店铺宝贝详情页时,其详情描述需要遵循以下两个基本原则。


1、以买家需求为主

卖家在制作宝贝详情页时,最重要的是要引导你的买家看你想要卖的东西,为潜在客户做决定,引发买家兴趣、激发买家潜在需求,从而达到从信任到信赖的转变。

2、注重买家的真实购物体验

消费者在搜索商品的时候,通常先搜索,碰到自己喜欢的,就直接进入了宝贝详情页面,所以宝贝详情页是提高转化率的首要入口。在网上购物的客户不能真实体验商品,宝贝爱详情页要打消买家顾虑,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关注最重要的几个方面,并不断强化。高质量的宝贝详情页能够带来高的转化率。

五、详情页的视觉呈现

详情页的视觉呈现要根据对消费者的分析、自身产品卖点的提炼以及宝贝风格的定位,开始准备所用的涉及素材、颜色、文案、字体、排版等。这些不仅是给访问者留下好恶感的第一印象,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店铺的实力和美工的设计功底。

常见的宝贝描述页构成框架为:产品价值+消费信任=下单,详情页上半部分诉说产品价值,后半部分培养顾客的消费信任感。对于消费信任感不光是通过各种证书、品牌认证的图片来树立。使用正确的颜色、字体、排版结构等,对赢得顾客消费信任感也会起到重要的作用。详情页每一块组成都有它的价值,都要经过仔细的推敲和设计。

淘宝的视觉营销怎么设计首页

 一、第一屏

  首页的第一屏就好比男女相亲的第一印象,一定要抓住对方的心,这样才有后续发展。首页的第一屏包括的信息一般为:店招、导航栏和滚屏海报。

  1、店招

  店招,顾名思义就是店铺的招牌,中的来说,店招信息不宜过多,要以品牌为主,然后结合店铺的经营类目,品牌调性,总体套色等几个方面进行设计,这样简约但不简单的店招就出来了。

  2、导航栏

  首页的用途之一是把流量合理的分配给主推的页面或商品页面,引导用户找到合适的产品,并希望他们最终产生订单成交。导航、在首页中的就是分类引导的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导航中。从左到右的前三个点击是最强大的视觉中心,无论是从消费者观看习惯,还是从视觉一扫而过的时间上来说,消费者看的最多的就是前三个,并且根据热力图数据显示,除首页的点击功能以外,导航栏的后三个点击数值相对密集,这也就说,有必要把希望消费者点击的页面链接放置在前三个导航信息内。

  3、滚屏海报

  滚屏海报,是个视觉炸弹,眼前一亮的感觉有木有就靠它了,值得一提的是一般滚屏海报数量以三张为佳,在丰富内容的同时,又在消费者阅读新鲜感和视觉耐性的时间内。过多的滚屏会分散吸引力,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如果实在活动多,可以根据首页的设置,放于下方某处。

  二、第二屏

  看过了店招,导航和海报,当消费者转动鼠标滑轮滑向第二屏的时候,就到了“高手对招,各显神通”的阶段了。第二屏的信息一般为店铺活动,或者是主推产品,这是个值得好好利用的位置。


  也可以根据自身产品的特色,选择多个活动点进行连环出击,淡雅的色调,不死板单一的画面板块排列,让你的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让消费者找到自己关注的“热点”。

三、第三屏

  当消费者看到第三屏的时候,这是个全面展示产品分类的好时机(但这块内容并不局限于第三屏,也有店铺将它放在之后的位置,不强求,此处只是将这个板块拿出来说一说)。

  导航栏的目的是为了几个重要的页面,而这里,我们的目的是让消费者能够通过分类进行选择类目查看,但是这个功能其实有利有弊,好处就是让希望直接查看某分类的消费者可以一击即中,跳转到重要的排序页;坏处就是在这一板块中就会直接将首页的流量进行分流导致首页下半段的页面流失率提升。

  四、第四屏

  作为店铺的“杀手锏”,这个板块无论是从产品选择,还是从颜色、排版、字体优化等画面设计方面,在遵循与店铺整体风格一致的基础上,追求个性化展示,劲爆的产品信息及画面设计会让消费者产生兴趣。当鼠标点击进入详情页时,促进“买买买”的目的就成功一半。

  五、第N屏

  其实在首页中,有很多信息的展示是机动性的,是根据整个首页的版块设置,画面设计、页面长度来控制的。比如“客服中心”,你可以设置在第五屏,也可以在靠前的版块内,还有类似“手机店铺收藏”等,结合上下版块的内容,融合设计。另外,在设计上可以加入“自定义”版块内容,结合店铺和产品特色的需要。比如“最新热评”,在母婴产品类店铺内比较常见,通过宝宝妈妈们的众多评价,让消费者对产品及品牌产生信赖感。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83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