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直通车测图


现在商家都知道了主图对于一个宝贝的重要性,主图的好坏直接决定了宝贝的点击率,甚至影响到宝贝的爆发速度。那么直通车图的重要性就更加不言而喻了。这就是我们测图的目的。


淘宝直通车测图


为什么要测图,因为新品期最大的权重是点击率,图最重要。而且决定转化的是详情页和后面四张主图,以及其它等等因素,但是首先要通过主图让买家点进来,才有后续的转化。


测图前期准备


1. 将目标产品设计至少10张不同风格卖点的主图,可以文案不同,展示角度不同等;


2. 同时准备一张白底图。白底图不仅测款的时候可以用,在测创意图点击的时候也可以用,白底图的点击率可以当做整个单品点击率的基础,比如说白底图点击率是1%,那么你做的创意图点击率也不能低于1%,不然还不如用白底图。


测图计划设置


【日限额】:200-300元,实际根据测图要求的点击量和ppc来定。选择标准推广,不要选择智能化均匀投放;


【投放平台】:只投放移动端,pc端默认出价0.05元;


【时间折扣】:直接用行业模板;


【投放地域】:结合买家的地域特性与店铺的宝贝特性,选择相应的40-60个主要城市投放。


测图具体步骤


【创意标题】:将四张主图投放到宝贝创意中,需要使用同样的创意标题,保证只有一个变量,让数据更加客观真实一些;


【流量分配】:流量分配方式采用轮播投放;


【关键词】:为目标产品投放5-10个精准关键词,选择核心词和2-3级词来测,关键词需要包含在创意标题中;


【出价位置】:出到到10条左右,最低不要超过16-20以外,小类目市场需求比较小或者标品类,一般需要出到前5条左右。


测试数据观察


1、观察每个创意图的点击率,每个创意展现量2000以上就有参考价值;


2、每个创意的点击量50个以上就可以;


3、将有参考价值的数据中点击率最低的创意图替换掉,继续观察;


4、循环的去低保高,直至测试结束,测试周期一般为5天左右;


高于行业点击率1.5-2倍的图,就是我们所需要的。


测图注意点


1. 现在淘宝很多小店铺不支持创意图片本地上传,只能选择主图更换,所以这就造成我们很可能会时不时换主图,很麻烦。这里提醒一下,主图要换最好只换2,3,4位置,主图最好不要轻易变动,尤其是单品有一定权重以后。


2. 四张创意图要全部上传。不要只有一张两张,要上传四张创意图,因为创意图本身是有投放时间的权重的,投放时间越长,你的创意图可以获取的展现机会越多。


3. 替换创意图的时候不要删除,而是通过编辑这张图片来进行替换。需要做好数据统计,为了数据可读性,建议凌晨更换。


4. 替换掉点击率不太好的图片,要有一定的点击量,50个左右,才有参考价值。需要等待1-3天,点击率稳定后,再决定哪张图片好哪张图片不好。


5. 在测图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同时优化关键词的点击率,并不是说你什么都不干就只测图,它们是可以同时进行的。


6. 创意图的优化是一个长期的工作,隔段时间就要让美工想想有没有更好的图片去试试,因为你的图片也可能被你的竞争对手模仿,或者你的客户都已经看疲劳了,所以我们要定期的去试试有没有更好的图片,没有的话就继续用之前的,有的话就更好。拿钻展来说,点击率好的图片存活率最多也就两周,因为别人会模仿你,这个数据很透明。直通车点击率好的图片寿命会长一些,但是大家也要经常去优化测试。


这里提一点,有创意实验室的大店测图会有所不同,如果你已经有一张点击率不错的车图,但是还想多测试几张,找到更高点击率的创意图,可以把直通车流量的70%锁定给那张点击率高的,30%分配给测试的其它几张创意图,而且这些创意图是可以从图片空间选择的,所以大店的自由度还是比小店大很多的。它不会计入推广中宝贝的数据,测图的点击率不行,也不会让这些数据影响整体数据。


所以,能做大抓紧做大,做大了之后圈子也会不一样,即便有些风吹草动,圈子的力量还是可以给你带来不少资源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91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