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卖家如何优化标题

大家都知道宝贝标题对于一个产品的重要性,标题不好则没有自然搜索的流量,导致没有转化率。想要获得给更多的自然搜索流量,优化标题时必不可少的,当买家搜索一个关键词,而你的标题中并没有这个关键词,淘宝系统就不会展现你的产品。标题优化是指对淘宝商品标题和关键词进行优化设置,达到店铺商品关键词排名靠前、商品曝光率和点击率增加来提高店铺流量,同时提高进店顾客的购物体验,进而提高商品转化率。


所以一个好的标题能让宝贝获得尽可能多的展现机会。宝贝的标题优化主要就是通过优化标题中的关键词,提升关键词的权重来提高自然搜索排名。下面讲讲如何优化宝贝标题。


淘宝卖家如何优化标题


首先是标题的选词,标题选词的时候最关键的就是核心词,所以确定宝贝的核心词至关重要。所谓的核心词就是跟你宝贝相关性高同时搜索量又较大的词。找对宝贝的核心词才能得到更多的展现机会。


选词可以参考淘宝下拉框、生意参谋、数据魔方等。然后再分析关键词的热度,分析成交指数排行,筛选出最适合自己产品的热词。


提高关键词相关度高,标题关键词与宝贝的相关性越高,关键词引进来的流量也就越精准,这些精准流量能给宝贝带来更高的点击率和转化率,从而提高宝贝的权重,提升关键词在自然搜索中的排名。


但优化标题时绝对不能为了获得更多的展现,去加一些搜索量大但和产品相关性不高的词,例如:产品是“蕾丝连衣裙”,为了增加搜索量,标题中加入“雪纺”关键词。买家搜索出来的宝贝和他的意向不符,自然就不会去点击购买,这样只会拉低宝贝的点击率转化率。


还需要注意的是标题修改不能太频繁,通常一个星期修改一次,每次也就改那么2~3个字,修改的太频繁可能会破坏掉一些已经积累了一定权重的长尾词组合。特别不要同时修改标题、主图、详情页,这样容易造成宝贝权重下降。


不能使用违规词,比如最优、唯一、极致等等,违规词会降低宝贝的权重甚至会被淘宝直接下架。注意关键词不要重复,因为重复的词很有可能不会被淘宝系统给收录,少了一个关键词,损失的可能就是几千甚至上万的搜索覆盖量。


商品标题优化的原则


收集关键词渠道


主要收集渠道有人气商品标题采集、淘宝首页(类目)推荐词、搜索框下拉菜单词、淘宝排行、淘宝指数、数据魔方(淘词)、量子恒道关键词报表、直通车词表,当然还有一些其他渠道。


编辑标题的三大原则


1、可读性原则;


2、标题通顺流畅;


3、数据检测与持续优化


很多淘宝店主在运营自己的店铺的时候,很多时候都需要进行淘宝标题的优化,具体操作就是选择流量更大的淘宝的关键词进行标题关键词的替换,希望借此为自己的淘宝店铺带来更大的流量和转化。但是很多淘宝店主在执行完这些操作以后都会惊奇地发现自己店铺的宝贝不管是排名还是权重不但没有上升,甚至有的还下降了许多,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其实这其中有很多的误区,只要能避开这些误区,不升反降的情况就会得到很大的改善。


首先,在进行对淘宝标题的优化的时候一定要避免使用一些和自己店铺里面的商品毫无关系的有流量的关键词。很多人为了获取更多的流量就套用一些流量非常大的关键词,但是又和自己的店铺里面的商品相关系很差甚至一点关系都没有,其实这是非常不正当的操作,因为与产品无关的关键词其实是不能用的,因为淘宝会有一个标题和商品的匹配度,匹配度不高的根本没有任何作用,这个早就有规定了,所以不能投机取巧,导致自己的商品被降权了。


第二个误区就是很多人认为关键词出现的次数越多权重就越高,就能获得更高的流量,所以店主在进行淘宝标题优化的时候,如果一旦发现大流量的关键词会在在自己的商品的标题中重复使用这个关键词,其实这样会造成了关键词堆砌。其实这个毫无用处,只是店主一厢情愿而已,毕竟标题总共只能够可以写30个字,如果出现堆砌关键词的状况则会减少很多其他词的展现的机会,那么在消费者搜索的时候其实很多时候是搜索不到你的店铺里面的东西,权重的下降也就情有可原了。


第三个误区就是现在很多店主觉得某几个品牌的流量好,就想使用品牌词来引流,想依靠一下品牌效应。事实上自己的店铺的淘宝标题中是绝对不能出现极限词以及非品牌产品使用品牌词。极限词主要体现在最高级上,这个主要涉及到一个广告法的违规,所以这个是坚决不能写的,开个店总不能去做违法的事情吧,况且这么做的意义并不是很大。况且最近因为标题里写品牌词而被排查下架、判定售假的案例太多了,所以大家还是谨慎使用吧,最好还是别去碰相关的边界,好好地用常规的方法引流。


第四个误区就是很多商家看见竞争对手的宝贝的标题流量十分地出色,于是照搬别人的标题内容也进行标题的优化。其实这个方法也是行不通的,要知道这属于抄袭的行为,会被别人耻笑暂且不说,最重要的是这样做根本没有意义,反而会降低自己店铺商品的权重。因为对方的宝贝标题是被淘宝平台进行了数据抓取的,如果你抄袭别人的那实际上根本不会有任何效果的,反而影响了原来宝贝的流量。


注意事项


1.易读性:所组合的词,一定要读起来流畅,以空格隔开,最好不要添加任何其他符号,包括“/”。


2.注意淘宝分词技术。问大家几个问题,“护手霜”、“身体乳”、“身体乳液”、“小甘菊”、“小柑橘”,淘宝会怎么拆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91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