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开店还在为中差评烦恼吗?因为你没有看过这篇文章

关键词:中差评

适用行业:全行业

适用卖家规模:全部

  • 一、中差评会对店铺具体造成哪些影响?

  • 1、最直接的一点就是影响转化率。只要有顾客在意差评,我们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失去这一部分顾客,我们辛辛苦苦的付出金钱和精力,吸引过来的顾客,就这样白白的流失了。

  • 2、对搜索排名的影响。大家都知道淘宝是有搜索引擎的,而排名和店铺动态评分,转化率,收藏加购以及销量等等相关,当你的店铺动态评分降低,你的排名就直接往下掉,当你的展现量降低的时候,访客也会下滑。

  • 3、对报活动的影响。像天天特价、聚划算等等一些推广活动,对好评率都会有要求,达不到要求就不能报活动。

  • 4、对卖家购物体验的影响。当顾客看到中差评之后,对宝贝的信心下降,收藏和加购也会相应的受到影响。

  • 5、对动态评分的影响。买家给了差评以后,那么动态评分就会对应的下滑,飘绿,动态分飘绿本质上也是影响了买家的购物意图,因为飘绿代表产品存在一定的问题,所以会影响到买家的直观体验,造成访客的流失。

  • 现在很多做电商的朋友,其实水平都特菜,很多时候不知道应该从何下手,每天忙活过来忙活过去的,也没有多少的生意,到各个论坛,逛所谓的大神的帖子指导什么的,最后也发现对自己没什么用,到网上找各种各样的教程学,结果觉得很散,好不容易学明白了,结果玩法又变了,老坑爹了所以如果你真心的想让自己在电商这个行业有一番作为,让自己的店铺起死回生,你可以来这个群学习,开头是:三七五,中间的部分是:二二三,最后的三位数字是:七九零,按照顺序组合起来,你就能找到一个学习的新大陆

  • 二、为什么会产生中差评?

  • 1、产品质量问题

   

对于产品质量这个问题是最容易出现中差评的,因为更多的会出现图文与实际产品宣传不符,色差大等等这样的问题,所以一旦出现质量问题,那么买家肯定会十分生气,有些买家可能就不会直接沟通,直接把评价先给了再说,所以这个时候差评就产生了。

这个质量问题我们大家一定要重视,一旦出现了质量问题导致差评的,一定要及时的跟买家去沟通,去补发质量好的产品,或者协商退货退款,尽最大努力去把中差评的评语改变成好评,降低影响。

2、物流问题

物流慢这个问题其实对于我们卖家来说是很难去保证的,但是,物流慢会很大程度上影响买家的购物体验,买家会把这个责任归结于卖家身上,卖家其实就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对于物流方面,我们没有办法去保证速度,但是我们可以保证的是及时的发货,所以当卖家下单以后,我们要做到及时去发货,然后出现物流信息不更新的时候,及时联系快递方,做好信息对接,来最大化的安抚买家,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差评。

  • 3、客服服务问题

我们做的是线上购物,所以买家是顾客,俗话说,顾客就是上帝,所以对于客服的要求一定要严格,一定不能出现跟买家出现冲突的这样的问题。如果遇到中差评,一定及时的跟买家进行道歉,也不要急于解释,这样会让人觉得我们在推卸责任,态度好,那么问题最终就可以更好地处理。

三、如何去避免中差评?

首先我们就要做好中差评的预防工作,我们必须要加强发生中差评的危机意识,并对有可能导致中差评的问题进行分析统计,应当先把产品质量、色差以及服务态度、物流等等重要因素列为具体的解决事项。如果宝贝的质量和色差的问题无法解决,就应当在详情页做出解释,不要让买家对我们的商品有过高的期望,对于中差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提前预防。

四、对于差评我们怎么处理?

 那么如果中差评已经发生了,也有一些解决的办法。对于中差评售后处理的工作要进行分级去处理,并随时跟踪处理结果,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电话联系沟通,这样也更加快捷方便。分级是为了优先处理一些重点中差评,可以分为优先处理,一般处理和疑难纠纷处理等等。和顾客沟通的最好结果就是让他们修改删除中差评,或者说让他们追加好评,为此可以给出一些小礼物等等。如果沟通了以后没有效果,也要迅速对负面评价作出应对,比如说对宝贝进行优惠,尽快释放一些剩余评价,把那些优质的好评顶上去。

当遇到一些恶意差评或者职业差评师的时候,应当积极掌握证据,保存聊天记录,然后进行不合理评价投诉。并向淘小二投诉,以降低不良影响。


  • 五、顾客回访

 

售后可以对顾客进行回访,很多人根本就没有这方面的意识,但是一旦出现了中差评,我们就必须去回访。我们在回访的时候还要注意以下几点:1.因质量而导致的中差评,应当自己承担邮费为顾客退换。2.因色差等问题造成的差评,可以适当对顾客做出一些优惠,比如说小礼物等等。3.如果是针对物流的中差评,应当以向顾客道歉为主,而不能说这个东西我不能控制去推卸责任。

中差评这个问题是我们平时比较头疼和不想碰到的,但是众口难调,所以我们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满意,但是我们要做到的是让99%的人满意,所以,一定要做好我们的售前,售后,那么就可以最大程度上的减少我们的差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9/694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