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怎样才能开好直通车

直通车是许多淘宝店主喜欢用到的一种推广方式,可以用直通车快速引流,增加销量。那么怎样才能开好直通车?


怎样才能开好直通车


开车,和做所有事情一样,你要明白你的目的是干什么?开车,你开车的目的是什么呢?90%的掌柜会说:“为了提高销量,为了赚钱。”太肤浅啦,我们做淘宝 或者做生意、打工等,哪个都不是为了赚钱啊?所以说,你要明确你的开车目的,而且要把目的细化:为了流量、为了打造爆款、为了清货,为了打压对手,为了多一个推广工具等等,总之,你用直通车这个工具,那么你一定要弄清楚自己开车的目的,当然,所有的一切最终都可以总结为为了赚更多更多的钱。


当你明白自己的推广目的后,就要看看自己的月销售额和自己的资金实力了,干什么呢?制定合理的推广预算啊,直通车是什么?是烧钱工具啊!如果你没有制定合理的推广预算,你会惊恐地发现直通车是个无底洞,就像把钱投进大海,有去无回,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钱就不见了,钱扔进去了,没有计划想产出也难啊。合理的推广预算应该是多少呢?这个问题可以说没有定论的,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就像卖相机的掌柜,即使他每个月有100W元的销售额,可能也没有底气拿1W元来推广;但像卖内衣的,可能他销售额有100W,他就会用30W元来用直通车,所以类目不同,产品不同,利润空间不同,那么推广预算肯定也不同的啦。


有了明确的推广目的,和合理的推广预算后,那么接下来就要知道自己要买的车,在这个叫淘宝的城市中,自己属于什么等级的车啦。毕竟一个城市,宝马奔驰有之,三轮车手推车也有,而且车多如牛毛,车得价钱不同,贵贱也不同,淘宝开车也一样,你开的车越贵,淘小二对你也越好,越谄媚;如果你是骑自行车的,可能连淘小二的神音都没有听过啦,更别想着淘小二给你指点指点的啦。如何给直通车分等级呢?肯定是按照直通车的日消耗来分啦,当然,那种有时候一天烧5K元,有时间一天烧10元,然后就熄火的那种坏车,就别掺和啦。按照直通车的日消耗的不同,可以将直通车分为以下几种车型:


500元以下的是自行车;


500元到1000元的是摩托车;


1000元到5000元的是小汽车;


5000元到10000万的是和谐号火车;(根据车型,自觉回帖,对号入座。)


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人应该有自知之明的啦,我就是一个一直骑自行车的人,我明白我通过骑自行车是绝对打造不了爆款的,甚至不敢说直通车的ROI,为什么呢?骑自行车的,再快再猛,也不可能快过摩托车的啦,也就是说即使你的直通车的数据做得多么漂亮,PPC多么的低,转化率多么的高,都是没有多大意义的,不信,看看小二对你的态度,你就明白啦。如果有人对你说:他能通过你的自行车来帮你成功打造爆款,提高转化率,保证ROI等等的。我直接告诉你:他在忽悠你!爆款的打造岂是那么简单的?一个冬天的爆款,夏天就应该准备了。当然,你认为月销量不足100件,也是爆款,那我也没有办法啦,毕竟爆款也只是一个概念。


骑自行车有了自知之明后,那么我们接下来就应该知道怎么骑自行车了。我下面的分析针对多数的类目的啦,那些卖特殊类目的不谈。


1、4个计划用1个就行,不要贪多,毕竟就是一辆破自行车。

2、推广1到3个宝贝就行,再多的话,分散火力,本来就是火力不足,再分散就真的没有效果了。

3、设置智能投放。

4、设置投放地域:强烈要求根据自己的类目选择合理的推广地区。

5、设置全时间段推广,但是结合自己的客服上班时间,制定合理的百分比。为什么要设置全时间段呢?因为直通车小二说和质量得分有关,其实设置了,再弄一个合理的百分比,那么肯定不亏的啦,质量得分其实就是比较扯谈的玩意。

6、设置淘宝站内推广,如果你一定要设置站外的话,为马云拉点流量,对你价值真的不大,这个还是交给马云去考虑就行。

7、推广内容两个标题一定要用,尽量包括多点关键词的同时,也要注意吸引点的安排。

8、主图就是一个视觉营销的经验了,永远都是那几点的啦,经验才是最重要的。

9、类目出价不要太高,有展现和点击就行。

10、定向推广还是别玩了,自行车啊,非常不稳定,车祸死伤最惨。

11、关键词的话,热词要上,但出价不能高;主要用长尾词为主。相信你骑自行车的目的就是两个:一、练车;二、为了转化率的啦,所以要多上长尾词,提高转化率,才能保证你的直通车的ROI。


当然,如果你是骑自行车,直通车都亏得很厉害,转化率惨不忍睹,我建议你还是是下车,先把店铺内功修炼修、炼啦,只要你的内功过得去,直通车一般都不会太亏的,毕竟是精准流量啊。但是,如果你骑自行车,效果还不错,也不要得意,就像我的数据,真的得意不起来,直通车的日消耗低于500元,那么对车手是没有多大的参考价值的啦。


骑自行车的,我觉得最重要的不是看直通车操作的怎么样,而是通过自行车的数据,自行车的转化率,对店铺的内功进行优化,如果你的转化率低,麻烦你把店铺的内功继续做好,一直做到转化率上到一个比较理想的数据,然后就可以考虑开机动车,骑摩托车了。


摩托车


摩托车是机动车啦,不再是人力车,所以参考价值也来啦。


当你骑摩托车的时候,说明你对你的店铺的内功有一定的信心了,对店铺的转化率比较满意啦,直通车是你的助力,是火箭发射的推动力!甚至可以说直通车是你的最理想的助手。


自行车可以放着不管,但摩托车必须每天维护了,毕竟是钱啊。那么,怎么维护呢?热词肯定没有希望的了,都给火车和小汽车占了,这个时候还是得抢自行车的饭碗,长尾词!甚至可以玩玩一小段时间垄断一个长尾词,但记得不要过头啦,如果激怒火车,把你撞了,你也找不到地方说理啊。


摩托车也可以玩玩类目和定向推广的啦。可以把定向推广的出价拉得高高,10元都没有关系,见到效果来了,速度慢慢一步一步地降低,反正这个时候你就要认真玩玩直通车的每一个功能,把直通车的每个功能玩出一定的经验,但是由不能过火,同时注意维护好关键词,玩熟了,为开小汽车做准备啊。


摩托车的话,就有一定的考核了,考核什么呢?主要就是看看PPC和点击量的啦,用最低的PPC,引进最多的流量,当然不能是那些无关的词,引进的垃圾流量,而是进准的流量。还要看看转化率和ROI,如果ROI太低,店铺内功啊,还是店铺内功~~顾客找准你的店子了,为什么还不买?还是内功啊


小汽车


小汽车,如果还是奔驰牌小汽车,那么可以玩玩撞车的感觉啦,把一个热词垄断啦,谁上来,你跟谁急。开小汽车,那么肯定和爆款分不开了,爆款、潜力爆款、预热爆款等等都需要考虑啦。


当是小汽车的时候,你的店铺肯定有一定的销量和流量作为基础的了,直通车甚至可以说对你没有那么重要了。而你的直通车的目的肯定是爆款的啦,所以用尽4个计划,上完800个关键词的啦,但是你能管理800个关键词吗?我相信你肯定不能的啦,其实一般的人都是重点维护一些重要的关键词的啦,那些不是重点照顾的关键词就让他们自己慢慢熬吧,或者有一天,有一些关键词就会烧起来,展现量超高,点击量也不错,PPC也低,这个时候你就会惊喜啦,这个关键词以后也是你重点关注的对象了。那些没有展现的词,慢慢你就会删除,词慢慢就少了,但是更加有效果啦,毕竟这些词是你精心照顾的。


和谐号火车

当你是和谐号火车的时候,一切的技术、技巧等在你的面前都是纸老虎。


我曾经和一个类目第一的运营交流直通车,他是这样跟我说的:直通车嘛,就是那么简单,我选择的词,我就一定要排第一,谁敢上来,我就跟他耗,反正有的是钱。


和谐号火车啊,谁挡谁死啊,他不担心转化率,不担心PPC,更不用考虑关键词的质量得分,他只关注他垄断的词是不是在第一位,比第二位开价高了多少?谁抢他第一位的位置了?多么简单的技巧,多么粗暴的方法,多么霸道的手段,我们羡慕不来啊,谁叫别人开的是和谐号火车啊,连小二有时候都要躲啊!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0/706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