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直通车打造爆款

每个人都想要自己的店铺有一个高的点击,这样才有机会去打造一个爆款。于直通车在推广中需要做的一些工作与策略,更多的是从思维和规划层面来解读直通车,先要了解“道”,然后再去从“术“方面突破,最后才能道术相溶合!


直通车打造爆款


在直通车推广过程中大家是否经常遇到很多的疑问不知道怎么办呢?

1、我这个计划现在要再加点词吗?

2、这个关键词现在该调价了吗?

3、这个图的点击要怎么提起来?现在可以换图了吗?


你是否经常会被这样类似的许许多多的问题困扰着,感觉总是无从下手呢?


那么,接下来芷若将更多的从“道“方面出发,来为你梳理一下,什么时候该做哪些工作,调整哪些策略!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在产品的新品期如何来优化直通车?

那么在这一个时期中我们要做的主要工作是:


1、测试出潜力款

潜力款主要判定的依据主要看点击率和收藏加购率,一般点击率要高于行业以上,最好是高于行业2倍以上,收藏加购率也是尽量高于行业2倍及以上,拿女装为例的话,差不多点击率要达到7%左右,上分会比较快,数据也比较好优化,而收藏加购率需要达到10%左右,如果你能测出这样的数据,那么像这样的款一定是要去重点去优化的。


2、培养出点击高的词

要想培养出高点击的词,这里的选词很重要,这里我们用得比较好的选词途径给大家介绍一下:

①直通车后台系统推荐

②生意参谋-搜索词查询

③竞争对手词查询


一般前期建议选择5-10个精准长尾词,展现量1000以上的,竞争度不是很高,点击和转化都不错的词来上车,一般像这样的词上车上分会比较快,前期在养权重阶段不用选择太多的词,而词太多我们重点优化可能也调整不过来


3、测试出点击高的车图

在测图时,我们关键词的出价也尽量拉到16-20条以前,有条件的话尽量出到前三去,假如预算不够,可以直接开高峰时段,因为现在是无线时代,出价排名对点击率的影响也非常大,这个是测图时的基本条件。


在测图时,要根据产品核心卖点去做图,一开始准备好4-8张图上车去测,不要等到测出来点击不好才想到去做图,一切都要有规划的事先去准备好;


然后我们利用AB测图法,开启轮播进行测图;


当展现量达到500左右,点击率低于1%时,就把不好的那张创意换掉,另换新的创意去测。


4、根据测试的数据优化页面

最后,我们要根据测试出来的数据,然后针对性的去做好基础优化,页面优化。



接下来,让我们来看一下在产品的上升期我们该做些什么呢?


1、拉升流量

此时产品需要更多的流量来拓展销量,因此这个时候我们可以


加入更多大一些的关键词;同时拉取顶尖流量(选成交高的地域和时间);另外为了拓展更多流量,之前排名靠后一些的关键词可以提高出价,尽量把排名挤到前三去。


2、提升质量分

在提升质量分时首先要优化关键词,不适合的关键词要删除,培养能带来转化的关键词;


同时还要慢慢的提升关键词点击率,慢慢平稳递增,点击尽量做到高于行业2倍以上,调整关键词匹配方式及进一步优化创意;收藏加购也要进一步的提升,慢慢平稳递增;


3、降低PPC

要比新品期的PPC至少降一半以上,之前1元一个点击的那么现在要降到0.5元,如果PPC降不下去,要么是款有问题,要么是行业在哄抬价格;


4、提高转化率

这时的转化率也是我们要考量的一个要素,针对转化率提升,我们可以优化单品评价、详情、提升客服询单转化;


①降低PPC:优化单品转化率:至少要提升转化率一倍以上,之前1%的转化率,那么现在要2%以上;


②详情页面:我们可以去分析一下同行的详情及评价然后针对性的把客户关心的问题溶合到详情里面去;


③优化客户转化率:客服的询单转化50%以上,优秀的要达到80%;


最后我们要讲的是在产品的爆款期我们直通车又该如何辅助和配合,又该做哪些工作呢?


1、开通其它渠道

此时我们要做的重要工作是维护爆款销量,为了进一步引入更多流量可以多渠道去引流,这时计划中精选人群,定向站内部外等各个渠道均可以开始开通;


PS:这里有一个小细节要跟大家提一下,如果在爆款期货发不出来时,尽量就只开定向,定向那边也尽量不要停,有的同学因为只要货一跟不上就会把直通车计划停掉了,这是不可取的。


2、多渠道流量配合

这时为了进一步拓展销量,那们我们也要多渠道地去引流,让爆款更爆,比如:你可以去找达人推广、一些大的淘客推广、上一些淘内外的活动等,来进一步触发流量。


3、利用好爆款流量

其实店铺里有一款爆款,要再来做小爆款就会容易得多,因此,这时我们也不能让现有的爆款流量白白浪费掉,


我们可以利用爆款流量带动店内其它款,可以做一些店内活动:搭配套餐,满2件减等,来借助这个流量把其它款带起来;


还有我们可以利用爆款流量为新款作基础销量铺垫,可以跟自己的鱼塘结合起来,借助这些人做一些店内活动,去辅助新款流量;


4、售后控制

最后我们在售后方面也要控制好,退款率对店铺的影响有多重要这个我就不多说了,如果说在爆款打起来后因为售后问题影响到你的产品和店铺,那真的是一件感觉很冤的事情。


5、竞争对手跟踪

古话说“树大招风”“枪打出头鸟”,所以当我们的产品打爆后是非常容易引起竞争对手的关注的,有些心态不好的人,也会做一些那么上不了台面的事,所以这时我们更要谨慎小心,客服在接单时更要比平时小心;


对一些竞争对手可以钻控制的地方要去优化好,尽量不让人有控子可钻;


另外,我们此时要时刻关注好竞争对手的一切动向及数据,如竞争对手的销量,点击率,转化率,支付指数等一些数据也要每天跟踪好,我们也要时刻关注好这些数据的同时,能确保自己的数据比他优秀,而这也是我们能保证自然流量不下降的基本条件。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0/707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