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怎么优化淘宝直通车

商家开直通车的目的是为了流量、点击量而促进的成交,那么我们为了吸引到客户点击我们的宝贝,从而下单,就要优化直通车。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样优化直通车。


怎么优化淘宝直通车


首先我们要明白直通车的多计划现在正是精细化运营的方向,随着淘宝商家经营的时间增长,所经营的产品种类有所增长,面向的人群也会有变化,那么设置多计划的需求就会越来明显,通过精准的匹配提高效率以及转化率。接着根据不同的需求做好直通车不同方向的计划,那么下面就着重介绍三种计划制定的方式:



1、无线端的精准词计划,因为现在的流量主要集中在无线端,那么就需要重点关注。具体先从淘宝关键词入手。需要关注的关键词应该是物理属性方面以及有精准度的长尾词,从前期可以从十几个开始起步,之后有了上分再增加词。同时直通车的图片要符合关键词,产品的客单价比较高那就降低关键词的出价,如果比较低那么常规的模式就可以了。


2、做一些关键词比较宽泛的计划。一般关键词精准的话,需要的出价会比较高,那么相反对于这类的不是很精准的词汇就可以采取广撒网的形式,因为出价会比较低,这个计划的方式对应的产品需要有一定的销量,那么在词数量多的情况下,虽然不精准会导致PPC的降低,如果销量不错的话,roi也是会有所提升,整体的数据不会很差。


3、做PC端的淘宝精准词计划。这个部分需要的内容跟无线端比较接近,主要是那些高客单的产品在测款之后,虽然整个PC端的流量在不断减少。但是仍然也是有着一定的需求的。


如果能够利用好淘宝直通车,知道淘宝直通车应该怎么优化,然后根据淘宝直通车的效果来做好直通车计划的制定,那么在淘宝店铺的运营中,就占据了很主动的地位。



大家之所以开车,开车能带来什么大家可能很清楚,开车可以测试产品的款式市场是否受欢迎,可以测试产品的图片的视觉效果如何,还有最重要的就是引流,让自己的店铺可以较快的获得访客。了解直通车的好处,更需要了解直通车进行如何优化,最终提升ROI(投产比)。下边就告诉大家常见的优化直通车的三大步骤。


第一步:1.首先,直通车最好能晚下线,一般情况下22点以后就差不多了。禁止直通车四五个小时,甚至两三个小时就达到日限额,导致车早早地就下线了。 2.还有直通车是一款按点击付费的引流工具,跑了一天的车就花了七八元这也肯定不行的。要让钱花出去,但前提必须要符合第一点尽量让车跑一天,或者根据自己产品购买点合理分布时间折扣。


第二步:接下来优化的就是投放平台、投放时间,投放地域。1.首先投放平台的选择,需要看自己店铺的等级和综合权重的因素。可以先开PC端和移动端的淘宝占内的,关于PC端是否选择定向推广。首先要明白什么是定向推广,定向推广通俗来说是“主动式展现给买家看到”。定向推广是淘宝后台根据数据库用大数据分析选择目标人群,展现在他们的页面。由于这种“主动式”的展现,对于产品的主图和店铺的综合权重的要求是很高的。所以选择定向推广是需要根据自己店铺的实际情况选择。2.投放时间的选择,要看自己的产品。比方说产品是女装,要考虑女装对应的群人,可能适合大学生或者上班族。这就需要站在他们的角度上,思考他们的那些时间段会进行逛淘宝,在他们逛淘宝的时间段可以把时间折扣定的高点,观察几天的数据看一下反馈,像半夜这个时间段就可以不投放或者折扣降到最低。3.投放地域的选择,一般不包邮的地方都不进行选择展现,除非这些地方的自然流量可能在你的店铺占比例比较高。如果直通车常常早下线,可以观察一周或者两周直通车报表中的地域列表,剔除一些展现量低或者没什么点击的地域。


第三步:经过前面的两个步骤,大的方面基本进行了优化。再就是对于关键词的调整。调整关键词一定要有目的性,不能乱调整。调整前,一定要定下调节之后的要达成的目标。提高点击率或投产比,或者降低我的PCC(平均点击花费)这些都可以当做调整的目标。比方说,这个车点击率太低了,点击率低可能因素为:产品价格,产品主图,产品销量,如果这些都没有问题,可以以产品计划的点击率为标准,进行调整关键词出价调整。关键词高于计划点击率的进行加价,加价需要看这个关键词平均出价进行逐步加价。这就是俗话说的“好词不怕贵”,如果想调整转化率或者投产比可以此类推。但值得注意的是,分析的数据最好是半个月左右,这样的数据比较有代表性和客观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0/724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