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运营双十一大促要做哪些准备

双十一的脚步是越来越近了,不知道各位卖家都准备得怎么样了?咱们广大的中小卖家朋友趁着现在大型活动相对较少的时间,就要开始有条不紊的安排自己店铺双十一的活动了,千万别等到活动即将开始才来马不停蹄的准备,这时已经太晚了。那么迎接双十一,我们该做好哪些准备呢?


运营双十一大促要做哪些准备

产品:培养爆款、选择活动产品并做好备货工作

我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将培养活动要用到的爆款,并做好活动产品的选择并提前备好充足货源。具体可以这么做:

1、培养爆款:大促期间很多城市都已经进入冬季,如果此时还在推荐店铺中现有的产品明显是不符合大促的需求的,这就需要我们提前进行选款,然后培养爆款产品。我们在挑选爆款产品是,除了要考虑店铺定位外,还需要考虑是否顺应整个市场的发展趋势。在选款前可以先查看关键词数据,看看哪个风格的关键词飙升得比较厉害,还有上升的空间和趋势,我们就可以优先考虑该风格的产品。先定了大方向后,接下来就要看哪些款式是比较受欢迎的,可以看看同类店铺有哪些款式卖得比较不错,也可去看渠道供货商有哪些款式是卖的不错的。选取其中几款热销款式以及热销款式的相近款,这些都是我们要选取的重点款式。

新品快速打爆的方法有很多,通过老客户营销的方法可以在最快时间让新品破零,同时还能对新品标签进行强化。如果店铺有老客户的话,对老客户做好分类,通过客服、包裹营销、微淘等方法,做好老客户营销活动,维护好老客户;上新时给予老客户优惠价等方式,引导老客户能够购买你的新品,实现破零,不仅可以加强店铺人群标签,还能增加店铺权重。

需要注意的是,每个产品都是有生命周期的,爆款也是一样,也会有衰退期,如果店铺只靠单一的爆款去维持,那也会很有压力,当爆款结束时,店铺流量会突然消失,也就失去了最初做爆款是为了以点带面的目的。在爆款即将进入衰退期之前,我们就要开始准备新的爆款,及时上新,充分利用爆款引进的大量流量去对店内其他款式进行预热的准备和访客资源,形成店铺爆款群,实现以点带面的效果,引爆店铺整体流量,打破单一流量入口。

2、选择活动产品:要知道在大促期间,活动产品决定了店铺的整体销量,很多卖家会通过店铺中的爆款来做促销活动从而达到引流的效果。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爆款都可以成为活动产品的,在大促开始之前,我们就要选择哪些产品是作为活动款,用于引流的,哪些产品是利润款,增加店铺销量的,毕竟咱们开店做生意为的还是争取,在大促期间很多产品折扣都是很大的,在有大流量的前提下保证店铺有利润。当然活动款的产品我们要选择销量好的评价高的。这样才能有足够的吸引力让客户进入到我们的店铺中。


3、做好备货工作:往年的大促活动都会出现一些卖家对库存数预估错误,导致活动时因库存不足而草草结束,想要实现的营销效果没有得到实现。可见做好库存预算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虽然我们中小卖家与大卖家相比,没有那么大的库存压力,但是做好库存统计还是很重要的。大促前,要先盘点好店铺库存,并做好统计,尤其是对于主推的款和爆款,还有新款的库存量,都需要格外注意。在备货量上需要参考平时的销售量和活动期间其他竞争同行的价格和页面库存量,按照店铺店铺数据比例来定备货量,可以比平时多10%-30%的备货量,对于店铺爆款和主推款,可以适当再增加备货量。

需要注意的是,备货量事先没有做好统计而盲目增加数量,可能会造成库存压力过大,在活动结束后需要清理库存压力,影响下一阶段的计划实施,从而打乱整个店铺运营节奏。如果店铺销售是以单品支撑的,需要研究每款的库存量。

优化:店铺设计和产品布局

既然是大促,那么我们店铺的大促氛围元素是必不可少的,要如何做呢?

由于中小卖家的精力和预算有限,需要花费过多精力和财力的活动就可以先暂时不用考虑,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放弃这次大促,反而要通过在店铺活动中多下功夫,扳回一局。在店铺明显处(如店铺首页)放置醒目的活动海报,吸引顾客眼光。

同时,根据历史数据可以看出,在大促当天的大部分交易是来自于已经收藏的宝贝和购物车等,因此我们此时的主要工作是引导顾客收藏和加购为主,如果此时加上优惠券赠送等作为辅助,那么转化率能得到很大提升。

在店铺各个显眼的地方放置引导收藏和加购的信息,提醒买家有这类型活动;同时投放优惠券时,可以将优惠券信息放置在店铺明显地方,如首页或者宝贝详情页顶端,可以引导更多的买家参与到店铺的活动中,在增加流量的同时还能提升转化率。


店铺服务:客服和售后问题

通常在大促当天流量会进入暴增的状态,进入店铺的流量也比平常多得多,这时候就需要做好客服应对问题。虽然我们中小卖家没有像大卖家有强大的客服团队,因此就更需要做好店铺客服营销的问题。

活动开始前,可以先对全部员工进行活动前的客服培训,必要时全体动员迎接巨大流量;其次,店铺可以针对大促可能会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头脑,提前准备好实用的快捷回复短语,让生手变熟手,稳住客户。

此外,在大促过后,售后问题也会随着而来,一旦处理不好,就有可能给整个店铺带来毁灭性的影响。第一可以把活动后带来的遗留流量交给兼职客服,售前售后的专业客服专职应对活动带来的售后问题。第二可以把各类售后问题分门别类,然后定下最佳的解决方案方向,让售后客服能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0/727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