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开淘宝店铺需要自己囤货吗

想必对于想要在网上开店的卖家来说,最为重要的一个问题肯定就是在我们的货源上面了。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的话,并不知道自己需要进多少的商品放在自己的仓库里,那么如果进的比较少的话,就会担心自己的商品不够发,但是多了又要承担囤货的风险。


开淘宝店铺需要自己囤货吗


其实有不少的卖家其实都会觉得想要开淘宝店的话,其实是一定要学会来进行囤货的,这样不会出现没货的情况。但是在我看来的话,其实对于这种说法来说,并不准确,是否需要压货可以根据自己的店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首先要知道如果我们是新手的店铺的话,那么既然是新手的话,所以开店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建议您来进行囤货的。因为新店销售量非常有限,毕竟囤货的话无疑会增加运营成本。其次,新店缺少历史运营数据,你不知道哪一款是爆款,容易盲目囤货。因此,新店建议少量进货,然后根据出售情况,有选择性的对销量好的宝贝补货。


再者要说到的肯定就是我们开了一段时间的老店铺,那么这样的店铺肯定就是运营了一段时间,已经拥有比较固定的粉丝了,销售量基本上稳定,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适当的来进行一个囤货。压货一般根据店铺每个宝贝交易情况决定,销量好的多压货,销量差的少囤货或者干脆不压货。


最后一种情况的话,肯定就是要去区分自己店铺宝贝是否属于季节性产品。季节性的产品囤货风险是非常高的,如果当季卖不出去容易亏损。所以,不太建议季节性产品囤货,比如凉鞋、保暖鞋和羽绒服等等这些季节性产品。另外,服饰类产品也不建议多囤货,因为受到流行因素影响,这一件衣服现在很流行,但是过一段时间就未必了。


所以说,我们作为卖家的话,在对我们的商品来进行进货的时候还是需要我们在平时多进行思考的。我们在开店的时候,并不是一味的一成不变的,而是要根据我们店铺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来进行分析然后再进行处理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0/737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