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开店铺备货知识


淘宝助理 手机 电脑 旺旺这些基本都是免费的,但要想做的好,你就得付费做推广什么的。付费也是淘宝官方收取,不会遇到骗子。至于货源,自己进货就不提了。代理的话,要找有信用的厂家,可能会收取押金。你也可以去淘宝分销里直接做分销,那个要押金的少。


开店铺备货知识


前端的运营负责人的主要职责应该包括,品牌推广,店铺设计,促销计划。可能还包括商品计划(备货),商品定价。后端的运营负责人应该负责客服(偏售后),仓储,如果有自建系统还需要包括技术部门。


如果规模不是很大,层级就不需要特别多,一个统一的领导,对所有事情负责,此外前端负责所有吸引消费者并促成成交的工作,后端负责所有成交后的对应,并促进重复购买。

从知识储备的角度来看,基本的网页制作能力和基本的美感是必须的,数据处理能力是要每天使用的,品牌推广或者专业文案的能力是锦上添花的。这其中,设计创意能力,对成本收益的敏感,对消费者的了解都可以作为一个长板,至少要在这三个领域中的某一个领域做到公司里最有发言权,最有经验。


再来就是要多用数据说话。只有数据不会说谎,只有数据不会被人质疑。做推广做市场是最见仁见智的,是个人就能出来指点几句,所以要学会讲所有的行为都整理成数据。同时,数据也可以非常清楚的将每一次活动的实际效果而并非表面看上去的效果展现出来。


最后,长期判断少做环比,多做同比的比较。要具有长远的视野,不能局限在某一天某一次的活动。短期内的暴涨可以有N多种方法实现,但是是否对长期造成不良影响。至于如何协调客服/仓库等部门的工作,这涉及到整个流程的设计,需要确认在整个架构中,每个部门的KPI,每个部门的职责分工。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0/739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