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做一个淘宝商家 具体怎么操作

有人认为淘宝行业已经不如以往,运营淘宝店也越来越艰辛。曾经运营淘宝店投入很少,经营时间、地点灵活,消费群体潜力大、潜在顾客覆盖广。而当下某种意义上确实如此,运营淘宝店的门槛和要求得到提高,获取流量相对困难。那么,在当今这个环境下,该怎么运营淘宝店呢?今天老夏分享新手小白怎么开淘宝店?卖家如何做淘宝,前期该如何运作运营店铺


如何做一个淘宝商家


直通车人群溢价


1、开车的时候,你的关键词初步稳定了,那么我们就把所有的人群全部添加,你可以出5%到10%就可以,那么5%10%,其实相当于一个测试作用,和我们关键词测试是一个概念,,常常会因为在你不知道哪个人群适合你的时候,进行测试,那么测试的时间大概是3到5天,就可以通过点击率以及转化率来分辨了,至于这个人群到底好不好,其实可以通过七天或者十四天的投产来进行取舍。


2、要在节日期间如何使用人群溢价,那么我们在节日的标签上面大家可以看到双11,年货节等等,那么大家知道每次大促我们都会加大推广力度,都会推送很多的优惠券,那么这些客人在日后的推送过程中,我们可以给他增加溢价,因为我们大促刚刚结束,这也是非常能引入更多精准流量很好的一个办法。


3、通过直钻结合和直播,钻展投放是可以主动引流,直播也是可以主动引流,那么看过你钻展广告的人以及看过你直播的人,那么他在搜索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直钻,还有直播,付费活动,这个标签给它进行溢价,这个是现在你店里有开钻展,有开直播里面,非常好的一个溢价形式。


4、还有一个方式比较适用于你有人群的情况,我们可以单独创建一个推广计划,关键词出较低的价格,而人群溢价出较高的价格,那么人群溢价就不用再调整溢价了,需要调整的是关键词的出价,这个方式其实非常适合你店里有一个不错的人群基础。


如何提升关键词权重


有时候你的某个热词在一段时间,排名冲到了首页,但是搜索流量并没有相应的随着排名提升而提升,那是因为千人千面,不是说你在首页,流量都是你的,你还需要从你竞争对手里抢夺,每个买家都会浏览多个店铺进行对比,只有你比同行做的更好,才会获得精准客户,一个搜索的结果,会展现多价格区间的产品,属于你的搜索流量只会跟你价格区间相似的店铺去分配,因此,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去缩小竞争范围去优化。时刻监控所推核心关键词的排名变化,根据自己的基础权重去竞争卡位。


对关键词权重的影响最大的点,就是点击率和转化率。一方面通过词的精准,另一方面就是所选的主图,再有上边提到的卡位,避开强大的竞争对手去提升点击率,而对于转化率,则是主要优化宝贝详情页,客服售前售后去优化。


在你选择关键词时,要注意的是,不仅仅要注意关键词的搜索量的基数,还要看能带来的流量基数和转化情况,当你搜索关键词时,观察宝贝的销量情况在对比你自己的销量,通过数据去排查这个词的竞争环境是怎样的。


千人千面下,淘宝商家如何操作新店的小爆款?


分为以下几个模块:


1、了解何为爆款


2、确定有爆款特质的产品/产品群


3、确定推广方案/执行方案


4、如何维护使其一直爆下去


我们先来看下分享的第一块内容:了解何为爆款?


很多人对于爆款这个词语很熟悉,但是因每个人对他的理解不同,所以定义肯定也是有所区别的。正常都会觉得爆款肯定就是店铺内售卖的最好的那款或者销量够大的宝贝,可他们都忽略了几点就是:这款宝贝赚钱嘛、利润有多大呢?销量大就一定是爆款嘛?他能给店铺带来关联销售?能给店铺带来更多的展现嘛?


关联营销搭配思路:关联营销可以提高客单价 增加店铺访问深度 把你店铺更多宝贝进行动销 引导消费


同类推荐:搭配套餐 搭配减价 搭配折扣 加1元换购


热销推荐:镇店之宝 热销排行等等


好评推荐:好评宝贝推荐 口碑推荐等等


情感嫁接:卖中老年服装或者婴儿产品的 用情感的方式来营销来关联


直通车优化


①相关度高的关键词和客户精准关键词,要求高质量分 高排名!


相关度高的关键词指:比如直通车后台提供给你的相关度100%或者90%这些相关度很高的关键词 或者说客户搜索很精准的关键词,比如:对客户成交或转化率很高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我们要求一定要把他们高质量得分高排名!


(这样的关键词一般质量得分都比较高,如果质量得分低可以用上节课讲到的一些优化策略把关键词质量得分优化上去!这些关键词要求高排名:最好排在1、2、3、4里面!)


②搜索量大相对宽泛关键词


在你的宝贝销量没有质变之前,也就是说销量不是很大的情况下,尽量不要去高价强高位!因为你去抢那个高位转化率比较差,流量也很大!出价也很高!这样会很浪费广告费!


①账户建立时间短的话,那么就要注意展现多点击少的关键词


这样的关键词要么于宝贝相关性不高,不是买家想要的;要么在同一页面你的宝贝和其他宝贝比没有任何优势和亮点!


这类词是相关性不大的就删除补充新的关键词!


②烧了一段时间的账户,关键词的点击率才有意义。


这个点击率比如说我们要看前30天的点击率!


不要看今天或者昨天的点击率,这样的点击率并不能代表太多的东西!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1/751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