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提高淘宝搜索排名

商家都希望自己的宝贝与店铺的搜索排名能够靠前,这样可以提高展现量,顾客更容易看到产品,增加许多自然搜索流量,那么我们如何提高淘宝搜索排名呢?


如何提高淘宝搜索排名


一般来说,商家都是希望自己的商品能够获得更多的展现,而这就需要商品的排名在消费者的搜索结果中排名靠前,这样展现的几率才会大大的增加。而想到达到这样的效果,那么就需要商家去做好商品的搜索排名。所以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如何优化淘宝商品搜索搜名。


淘宝搜索排名怎么提高


1、宝贝主图有魅力。主图一定要清晰,有亮点和卖点。宝贝叫能够反映出自己的真实原貌,同时也要有让消费者心动的理由可以是价格可以是宝贝本身的属性,又或者是宝贝本身的新技术或者创新。


2、合理利用橱窗推荐。橱窗推荐位也是流量的窗口,所以对于卖家来说,橱窗推荐位内放置人气比较高的宝贝,往往能够吸引许多消费者进店。但是我们知道越是接近下架的时间,宝贝权重越高,所以要合理设置橱窗推荐位的宝贝下架时间。最好是选择在流量比较多的时间段。早上的9点到11点,下午的2点到5点,晚上7点到11点。宝贝,不要一次性就下架,可以分批分时间下架,获得了流量更大一些。


3、提升卖家服务质量。卖家的服务质量对于新进店的消费者来说,主要表现在店铺的纠纷退款率,店铺动态评分,以及最新买家的评价。尤其是店铺的纠纷退款率。发生纠纷时,卖家一定要妥善处理。不让事件演变成纠纷。同时还有我们的退款率,虽然不同于纠纷退款率那样严重,但是如果退款率过高,同样是会被淘宝降权的。为了提升店铺的动态评分,主要是要抓住消费者的售后评价,可以通过返现等技巧让消费者进行五星晒图好评。


4、提升宝贝收藏量以及转化率。宝贝收藏量越高的商品,获得展现的机会也就越大。而且一般收藏了宝贝的消费者都是对宝贝有需求的人,所以卖家对收藏宝贝的消费者开展促销活动。那么就可以促成收藏量,转向成交量。


5、做好店铺口碑。其实店铺的口碑不仅仅是在大多数老顾客心目中的一个形象。同时也是店铺信誉的一个数据反应。只许多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时候都会去了解这个店铺的口碑,以及查看店铺的信誉,信誉度越高,那么购买商品的可能性也就越高。所以说信誉度可以影响淘宝搜索排名的。


一般来说,影响搜索权重低的因素,我们可以归为以下几种,其一、即店铺权重;其二、即商品权重;其三、即关键词权重,其中影响店铺权重的主要包括DSR评分、流量以及销量等因素。如果商家的评分比较高的话,就说明店铺所销售的商品品质比较好,自然会增加加权重。


店铺权重于商品而言,还是很重要的。毕竟刚发布的新品,几乎没有什么人气和流量,也就是说没有对其进行宣传操作的话,那么在提升销量这个方面还是比较艰难的。刚上架商品权重比较低也是正常现象,商家需要做的就是,利用店铺的权重来提升新品的权重,从而可以提升店铺的流量。




对于商品权重,这个方面的影响因素也是比较多的。比如商品的上下架时候,可能有不少的商家其实都发现了,就是商品越是接近下架的时间,排名就越靠前。同时点击率和收藏率也会有相应的增加,


由此可以看出商品已经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当然除了上下架因素之外,还有标签、点击率等是会影响到商品权重的。那么此时来讲,平台就会对这类的商品会提供一些权重方面的扶持。


对于关键词权重,可能很多商家都觉得自己店铺中的商品搜索量非常的少,导致店铺的成交转化一直提升不上去。实际上商品搜索量低和产品的标题关键词有一定的关系。


如果说商品的关键词选择不正确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引入的流量无效的居多。这样一来,关键词的权重自然好不到哪里去,同时也影响着商品的搜索排名。所以,于商家来说,当在发布一款新商品之后,更多的还是要关注好关键词的排名,做好了关键词的排名,才能够提升店铺的权重。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1/755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