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天猫淘宝直通车运营

直通车是淘宝为商家所定制的推广工具,它能够给店铺快速带来流量,而很多新手卖家盲目开车,以为开了直通车就能赚钱,结果花了很多钱却没有效益。那直通车应该怎样运营才不会亏本并且有钱赚呢?


天猫淘宝直通车运营


相信很多人都有过这些心酸的经历,都不知道自己为何开直通车,对直通车是又爱又恨,拿直通车一点办法都没有!别急,今天私人管家电商给你梳理一下直通车的正确开车思路,相信你读完整篇文章会有一个全新的开车思路的。首先你要知道的是开直通车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不要盲目去开。直通车的目的是引流,通过直通车给我们的店铺带来精准的人群。


在淘宝如今的千人千面的时代,每个店铺都应该有自己的精准人群。直通车给我们的店铺带来了精准人群,接下来能否成交就取决于你店铺的内功了:你的主图详情页是否够吸引买家、你的评价是否做好、问大家有没有做好等等。然后通过直通车进来的人群,如果我们的店铺内功做足后,许多顾客会收藏我们的产品和店铺,把我们的产品加入购物车,这样淘宝系统会认为我们的店铺是受这类人群的喜爱的,会给我们更多的流量,这也就是直通车不仅能促使直接成交转化,更能通过直通车带来更多的自然搜索流量!


投放直通车的目的,最主要的核心就是主图的点击率和转化率,这两点也是直接影响宝贝的自然搜索。所以直通车的优化都是围绕提高主图的点击率和提升宝贝的转化率而进行的。只有这两点做好了,你的直通车的ppc才会降低,你的ROI才会提升。那么直通车的ROI多少才能算是值得投入更多的直通车推广费用呢?或者说多少的直通车投入产出比才是一个良好的直通车呢?


这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如果你的直通车带动的自然搜索成交的金额多的话,即使你的ROI是1.5 都没有关系。


这是我曾经运营的一个店铺,从直通车报表可以看出,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里,直通车的花费为91082.90元,直通车的成交金额是179259.08元,我们的ROI是1.97,由于我们的产品的毛利润可以达到55%,虽然在直通车这里我们稍微亏了一点点,但是最重要的是通过直通车带来的自然流量的转化金额为70820.10元,总体下来我们通过直通车带来了3万块钱的利润,这样就值得开直通车,也要增加直通车的推广费用,因为它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自然搜索转化金额!


因此,你还在死死盯着ROI吗?只要你的直通车给你带来的自然搜索转化金额可以弥补你直通车的亏损,那么你的直通车就值得开,甚至可以增加推广费用!下面我们来梳理一下开直通车的正确思路,送给大家一张图,希望对大家理清思路有帮助!


我们知道,直通车是一个精准的引流工具,给我们店铺带来精准的访客。当我们的店铺内功做好后,顾客通过直通车进入我们的店铺,我们的主图点击率高,转化率也高,我们的店铺可以获得更多的收藏加购,这样带动我们的自然搜索流量,又能促使自然搜索的转化。我们的店铺的销售额增加后,我们的店铺的层级就能增加。而店铺层级增加后,淘宝就会给我们更多的流量,这样我们的店铺就能获得利润!希望这张图大家多看几遍,理清开直通车的思路,相信你会受益匪浅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1/759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