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新店如何选词 有什么技巧

宝贝的标题对于自然搜索与店铺排名都有着非常大的关系,如何选择一个好的关键词,从而进行深度优化,是每一个运营关心的问题,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淘宝如何选词。


淘宝新店如何选词


首先还是介绍一下淘宝对于宝贝标题的规则吧。一个完整合格的标题是由60个字节也就是30个字组成,在选择标题时尽量别浪费资源。


在书写标题的时候需要注意几个事项:标题中不能使用敏感词、极限词、违反广告法的词;还要注意标题的可读性,不可以乱用特殊符号,淘宝只认两种符号分别是“空格和/”。


标题中关键词的重复使用率、关键词的先后顺序、无效的关键词、关键词的紧密性、类目属性的相关性等对于宝贝的排名也有影响。


一个好的产品标题既能突出产品的特点和属性,又能使我们的产品在自然搜索过程中,匹配到一个符合我们店铺要求的客户手中。所以淘宝商品的关键词对商品的搜索很重要。


要为淘宝商品选关键词时,需要先打开淘宝卖家中心,然后点击左侧下方的“数据中心”里面的“生意参谋”。


进入生意参谋后,直接点击导航栏上的“流量”,便就能切换到“流量分析”页面。


在流量页面左侧的下方,找到“选词助手”点击它,这是为了给淘宝商品选取恰当的关键词,需要用到的工具。点击后,页面右侧便会打开“引流搜索词”,这是当前店铺内商品关键词带来流量的情况。


因为需要挑选出淘宝店铺内商品的合适关键词,那么,现在点击上方的“行业相关搜索词”,再在下面的输入框内,输入一个商品的泛称关键词,然后点击查看,下面便会出现一些与之相关的关键词。


为了让得出的关键词,更具有可行的意义,那么把时间段可以稍微加宽些,比如点击日期后“选择最近7天”


然后参考的指标也是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显示的,“全网商品数”、“全网搜索人气”这些是必须要显示出来的;点击指标就可以进行勾选出来。


现在,就能得到一些这样的参考数据,它显示了店铺内某个商品(宝贝)可用的关键词,在全网最近七天的搜索人气有多少,而现在已存在的商品数有多少等信息,能看到这些数据后,那么就应该选择搜索人气高,但全网目前已存在的商品数量又少的那个关键词来用,这样竞争就小很多,被点击的概率就大;通过以上方式,就能为淘宝商品挑选出合适的关键词了,关于淘宝宝贝关键词怎么选取,应该也就知道该怎么操作了。


宝贝标题中关键词顺序不影响搜索结果,同一个关键词一个标题里面只允许出现两次以下,如果看到有不错的关键词时,可以先连数据复制下来,查询多个后,再对比后使用更合适。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1/765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