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什么是淘宝内容营销 如何才能做好

想要长期做电商,那么一定要对淘宝内容营销有了解,才会紧跟淘宝的步伐,更深入的了解内容营销的背景和现状,有助于我们更好的筹划。那什么是淘宝内容营销呢?


什么是淘宝内容营销


内容营销就是创造和发布原创内容,引起消费者心智的共鸣,从而激发消费需求的一种营销方式。


我们要做好淘宝内容营销,就一定要先理解它产生的背景和现状,才能让我们更好去应对。为什么淘宝要大力推内容营销,主要就两点原因,一是必须抢占用户时间,人不在我这里,就会去别人那里,就有可能被别的电商平台拐跑了,再也不回来了;二是买家群体的变化,买家们不再只满足于性价比,而开始寻找个性,品质化的商品,那么就需要有入口提供给这些人,通过内容频道去抓住这些买家是最合适的了,这就是淘宝力推内容营销的内外因素。淘宝的目标是做一个优质的内容生产平台,而它的路还有很长要走。


明白了上面这些,就明白淘宝的内容占比只会越来越高,入口会越开越多,整个手淘首页如今有70%以上的页面都已内容化。根据官方的说法,手淘内容的流量已经占到整个手淘流量的30%了,未来还会更高,那我们就不能不跟进了。那淘宝到底是什么,具体就是商家或达人创作内容(带产品带链接),提交到有权限的内容频道或活动,小二审核,审核通过后机器负责分发到手淘的各个内容频道,买家打开淘宝看到内容点击阅读,引起兴趣的就会点击宝贝或店铺链接进入店铺,最终实现收藏加购或直接购买,至此,对某一个买家的一次淘宝内容营销完成。


内容营销的分发机制


内容营销是怎么分发分那?如果你是商家可以通过达人或者自己的达人账号产生内容(文章、短视频等),这些内容进入到系统内容流量池子里面,然后系统在往外分发,当然还有一些平台达人有投稿权限的可以去投稿,但是如果想让系统给你推荐的话,这点是比较难的。


常见的分发渠道有:淘宝头条、有好货、必买清单、爱逛街、每日耗电、直播页、猜你喜欢、搜索列表页、淘攻略、生活研究所、我淘我家等。


1、首先淘宝头条的话,基本是一些咨询类的产品测评类的图文,大部分都是达人(拥有头条权限的)投稿发布的,有一部分是通过系统抓取的,想要进入这个频道可以去阿里V任务找有此权限的达人进行合作


2、有好货:以单品为止,以图文或者短视频的形式展现,视频的话建议要在30S以内,主图要干净,才有可能被系统抓取,也是可以找达人投稿来进行进入,找达人的话其实小达人也是可以的,因为你是投放在这些官方的渠道,投稿人粉丝的多少对于后期你文章的效果其实影响不大,他知识一个媒介,帮你把文章投放到这个频道。所以如果找不到大的达人,可以找小的去帮你投放。


3、其实微淘的话也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尤其是现在微淘公域流量导入,当私域内容运营好了之后,就会有机会将流转到公域,从而为店铺获得更多的流量和新用户。不管是图文还是短视频,只要符合微淘的前台规则,就可能被抓取到微淘公域的推荐频道、上新频道以及不同行业的垂直频道。所以坚持的发优质的微淘内容还是很有必要的。



4、必买清单:主要是针对多个店铺的多个商品,大多是中高端的产品,当然通过达人投稿来进入。


5、爱逛街:女性为主,主要是服饰鞋包美食等,最快进入的方法也是达人投稿,毕竟像让系统抓取推荐,这个是比较难的


6、每日好店:以故事类的短视频为主,主要是系统推荐,想要进入必须是有调性、有腔调的店铺才可以。


7、猜你喜欢大部分是系统推荐,想要进去可以通过直通车、钻展的定向,强化店铺标签,从而进入猜你喜欢的频道


8、像其他的搜索列表页、淘攻略等,大部分都是系统抓取的,


后期影响淘宝的话会专门收录卖家产品的短视频,就像其他的视频APP一样,所以短视频也是今年要大力去做的一个点。


说了那么多的怎么可以少了直播,淘宝直播的话很多人说开通需要一定的微淘粉丝,其实微淘粉丝完全可以通过一些送流量、送红包的软件达到吸引粉丝的目的,有了一定的微淘粉丝之后,就可以去申请淘宝直播、短视频了。现在直播体验月有延长了2个月,只要微淘粉丝达到500就可以去申请,卖家可以去申请。如果没有权限的可以加钉钉群去申请,只要店铺DSR不是太低,一般都可以申请成功,有了直播权限之后,要坚持不断的去播,只有直播活跃数据表现比价好,才会给你开启直播浮现权,有了浮现权之后慢慢的直播观看人数才会变多。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1/772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