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直通车关键词优化技巧 如何操作

关键词是一个店铺流量的主要来源,无论是自然搜索、开直通车都直接关系到流量的走势,关键词优化调整是后期直通车开得好不好的关键工作。很多卖家都苦于不知道该怎么去优化关键词,对于表现优异的关键词和有潜力的关键词通过调整让其发挥更好的效果,比如加价提升排名或者卡位等等,带来最大化的利益;对于效果不好的关键词则要果断更换,删掉重新选择,避免因其效果差而对直通车整体产生影响。这里带大家了解直通车关键词优化技巧。


直通车关键词优化技巧


首先,关键词优化的重点还是在展现,点击率,和转化这三个方面来看数据。其次,把关键词按照效果分类,可分为:转化词,收藏词,点击词和低质量词。最后,就是把关键词需要调整的调整好,需要删掉的删掉,需要添加新词的添加新词。得分为6分以下的词是一定要删完的,现在移动端的展现量更大,所以在优化中可以把精力主要放在调整移动端上。


在调整优化的具体来讲操作上来讲:


1、转化词就是那些相关度高精准度好的关键词,并且能带来比较好的成交转化,这种词要做到高质量分和靠前排名,是我们要重点优化的关键词。转化好可维持排名或者出高价或者卡位来吸引更多的流量。


2、 收藏词则是有潜力的词,因为收藏对店铺的权重也要一定好处,且收藏在后期也会有一定的转化率。这个时候要结合PPC,如果成本高可适当调低价格,如果成本可接受,则可稳定投入。


3、点击词则是流量相对来说比较宽的热词,这种词不好控制,在产品的基础销量评价没有优化好的时候不出高价。通过调整和优化,有潜力成为转化词。


4、低质量词则是展现点击都很少的词,要适时舍取,相关性不好的就要删除。关键词要经过优胜略汰制进行淘汰的,以保证账户不断在“换血”,确保每一个关键词都能带来展现点击。主要思路:删除点击率低的关键词,添加新的关键词。优化周期为7天。


而在投放初期,同理,我们优化关键词的目的就是把更多的词培养成点曝光好,点击好,转化好的词,把展现没有,点击不好,转化不好,得分偏低的词删除。


所以,投放初期的优化还是:展现少的词可适当提价或者优化匹配方式设置为广泛,增大展现量并跟进点击转化效果。点击差的词则可能是图的不够吸引或者关键词的相关性差。所以先优化主图,跟进效果,实在不行再删词。转化差的词说明展现带来的顾客不是我们的目标客户群,或者产品优化不够好。所以或者精准客户群,或者优化产品的基础。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1/77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