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直通车流量有用吗

直通车对于每一位店主来说都不陌生,但是我们还是常常能够听到一些抱怨的声音。开了直通车只有点击却没有转化,反而赔了不少钱。淘宝直通车流量有用吗?


淘宝直通车流量有用吗


直通车能给卖家带来下面4点好处:


1、直通车推广的商品,会推送给大家,大大提高了宝贝的曝光率和点击率,吸引更多人下单。

2、只有想买这种宝贝的人才能看到你的广告,针对性很强,下单率提高较快。

3、可以提升店铺的知名度,当顾客看到你推送的宝贝时有可能会进入你的店铺,购买的商品可能就不止一种了,提升了多个商品的销量,也提高了店铺的人气。

4、淘宝有时会有促销活动,当你开通了直通车后,有单品促销活动你都能参加,加大了活动力度,销售量自然就能提高。


直通车的误区千万别踩

思维混乱式开计划开车没有目的性,重复机械的调整关键词、以及出价等各项设置。


任何运营动作包括直通车最先要确定目标和计划,然后根据目标设置工作步骤,分解任务,分步操作执行。包括我分享出来的文章大家实操之前都要扪心自问,适合自己吗?我们要推广一个产品之前,一定要先制定目标和计划,然后进行前期测试,是用来日常销售还是活动场景?是先测试关键词还是创意?是为了抢排名还是尽量选长尾词找更精准用户?在推广之前每一个步骤都要计划好,前期测试和后期推广都制定好计划,才能更加有条理性,不会白花了那么多钱。


认知模糊式推广

直通车作为引流工具,是店铺流量的重要来源之一,近年来单次点击价格费用越来越高,推广成本越来越高,有时候甚至要几十块一个点击!可推广效果却越来越差!说实在的,你以为店铺本身运营得好,直通车经常优化,立马就可以获取很多流量还有成交?不存在的!


尤其是咱新手卖家,如果你盲目的开直通车,只会亏损。最好有一定的店铺运营基础再去开车,比如基础销量非常少无评价的宝贝就不适合推广。因为买家看到了,她也不放心买,没有可参考的东西。


但我们也不能一看投入产出比(ROI)不高就不做了。在前期直通车刚推广阶段,关键词和创意需要不断测试,点击率和转化率在测试中提高,才能最终提高ROI,如果一看到ROI不盈利,停止计划,那所有的推广都无法进行。


我们要对现在的直通车有一个正确的认知,现在它的主要作用是为店铺带来潜在顾客。直通车把精准流量带进店铺了,咱们需要优化产品、提高转化,什么标题主图详情页呀,都要优化起来啦!ROI自然就上去了。


关键词选择误区


常见误区1::为了获得更多的流量选择行业大词!


这种关键词出价高的很!!在你店铺基础和别的店铺相比没啥明显优势的情况下,你出高价抢高排名转化肯定跟不上!你销量100排第一,别人销量1000排第2,你说消费者选谁?


常见误区2:以为长尾词=精准词。精准词是要根据你的宝贝属性决定的,例如连衣裙,精准词可以是什么版型的:韩版连衣裙、古风连衣裙,但是有两个以上形容词的,例如夏季2019韩版连衣裙,就是长尾词。


常见误区3:关键词过多或者过少。其实关键词的数量和类目搜索量等有关。选词与创意无关,创意标题需要展示商品卖点、活动利益点等信息,选词也要围绕这些点。


如果产品的卖点很多,成交方向很多,有流量的关键词也很多,就不用想着找什么能够在首条的词,因为这类宝贝的翻页率很高。选词主要按照竞争小、热度高来选择。把找出来的词放到一个表格里,搜索热度/在线商品数,得出的综合数据占比高的就是好词!


如果产品卖点不是很多,例如说标品,这类找词成本会有一点高。


只注重引流不注重转化


直通车引流固然很重要,但是点击率和转化率才是最终的核心呀。你努力引流,却只花很小的一部分精力提升店铺转化,直通车能有什么效果?当我们抱怨直通车烧钱没效果时,就应该想想,流失的很可能都是意向顾客,因为没能打动顾客,顾客对产品不了解,所以你的客户最终在别家店铺成交。


而且推广流量增加,点击和转化却没有增长甚至是降低,将会直接影响宝贝权重和排名,所以在推广之前先优化转化,这样才能保证每一个引进的流量都能够价值最大化。如果店铺转化率上不去,加大投放力度,这就是在烧钱。详情页、基础销量、评价、宝贝标题、主图、属性、卖点都是要做的部分哦~


无线端流量多大家都知道,但是现在用户逛淘宝大多是利用自己碎片化的时间,吃饭、上厕所、睡觉前等等,所以一定要避免网速慢详情打不开,没有耐心看详情;宝贝价格太贵超出预期,没有必要浪费时间看详情的情况。


所以一般情况下详情页的总体大小要在750*12000左右!另外主图也很重要,如果购物最关心的关键问题在主图中已经展示,很可能直接拍下付款了。所以主图影响着点击率和转化!重要性不言而喻,图片不仅要吸引客户点击,还要突出产品卖点,展示细节,最好有促销信息,刺激顾客下单!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1/778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