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使用淘宝买东西

在互联网时代,很多人都会用淘宝购买东西,衣食住行大部分都可以满足。那我们应该如何使用淘宝买东西呢?


如何使用淘宝买东西


有道理。信用评价要仔细看,还要看卖家的每一分是怎么得来的。目前淘宝买和卖的分数是加在一起的。从某种程度上讲,不是很公道。因为一个会员作为买家和卖家的权利义务是不一样的。买家只要及时付款就好了,而作为卖家除了履行交易,按时发货,还要保证货品的质量,对于一些大件商品还要看是否有退换货等等。信用评价只是个参考。


如果是异地交易尽量选择邮局汇款


因为这样对方具体的地址存在,万一有问题会比较容易解决;一定要采用邮局汇款到是真的,因为邮局汇款要凭借身份证去拿,没有详细的地址那个汇款的票据也不会到卖家的手里面的。因此网上很多的骗子都是通过了银行账户的方式骗钱,而汇款到家的话,就不会有款到不发货的现象


对于初次交易的卖家,或者金额较大的交易,建议使用支付宝。最好不要直接汇款,尤其是银行汇款给卖家。总之在购买前一定看卖家是否同意使用支付宝,如果没有的,问他是否可以用支付宝付款。如果卖家实在不同意,再采用邮局汇款的方式。


问对方索要固定电话,并在正式交易前核实该电话的有效性,可以分开时间尝试与之联系,以确认电话的真实性。

脸盆点评:这个可行性估计不太大。很多卖家并不愿意提供固定电话的。


保证收款人与网上注册的名字一样,一般不要汇给他(她)的同学、朋友之类,以免给发生问题后的确认工作带来麻烦。

这点很重要!遇到这样情况的时候,建议买家谨慎些,再三和卖家确认,并要求卖家提供自己的银行帐号。脸盆还是建议通过支付宝付款:当你用支付宝买宝贝的时候,通过淘宝的工行接口付款(在线支付),连汇费都不用出哦。


交易前


在出价前,您可以通过向掌柜提问和发送站内短信的方式向卖家询问有关交易的信息!比如宝贝的具体细节,可能卖家在宝贝描述里写得并不是很清楚。为确保交易安全,汇款前再次对卖家的联系方式分时段进行核实!


尽量不要选择及时到帐的方式付款!(建议使用邮局汇款)


对卖家的真实姓名及收款人姓名核对一致,避免因此而带来不必要的纠纷!


对于同意使用支付宝而又拒绝用支付宝交易的会员,您可以向卖家询问具体原因;如果协商失败,请您向店小二梅剑举报!


交易后


多与卖家联系,查询发货信息,到货时间等,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淘宝提醒您交易成功后,不要忘记给对方评价,这样可以不断提升自己的诚信积分,在淘宝获得广泛的尊重和认知!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感受对卖家进行公正的评分哦。切记,一定要在收到宝贝,并且确认无误后再进行评价。如果遇到卖家无法联系的情况,您可以在成交3天后对卖家进行提醒,7天后对卖家进行投诉!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11/781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