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美工是做什么?该怎么做

新贝伊手工美工推荐


初学者往往以的创作心态完成店铺页面面的设计,其实很多经验尚浅的人往往浪费了很多时间花在创作上,而电子商务往往以时间、速度取胜。

自然现在做美工设计的工资还是比较高的,为了方便大家交流学习,还创建了一个群,每天都有分享经验和提供教程下载,

群号前面是334中间是305后面是665,建议初学者多模仿大网站的配色排版,先模仿再创作。


工作内容:网站页面设计,美化,网店促销海报制作,宝贝图片制作所需图片描述,设计电子宣传单等。

主要软件:photoshop,dreamweaver两个基本达到90%以上,另外有特色的,也可以学flash,illustrator(ai),coreldraw,HTML网页语言,firework等等。

其他要求:有一定的美术功底,有丰富的想像力和创造力,有网页设计/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经验,有良好的文案处理能力。

工资待遇:网店美工工资待遇一般在2500元/月左右,有2年网店美工工作经验者,一般底薪在3000-6000元。

工作强度:一般大型网店的美工所做的事情都比较细致,主要涉及到对网店的美化/优化,对商品图片的处理,店铺广告的制作,而小网店的美工可能要兼职摄影,对宝贝的描写甚至是商品上架。所以,在享受高收入的同时,网店美工要处理大量的产品,工作强度也比较大。

美学色彩基础

颜色对一个作品来说尤其重要,因此对颜色的理解是非常必要的。熟悉PS的朋友都会听到RGB颜色、CMYK颜色之类的基本概念,对于很多初学PS的朋友来说,这些生涩的概念是很难理解的,本文作者将用通俗的语言,详尽的叙述这些颜色的概念。

颜色就是光。

生活中,人们习惯用眼睛去观察周围的事物,但如果在黑夜里,或者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这些物体是看不见的,人们就很难知道它们是什么颜色。

人之所以能看到颜色,是因为光线直射入人的眼睛后,会直接看到光源的颜色。



淘宝美工的工作压力:通常大一些的网店,美工做的事情都比较细化,如美化/优化网店、处理商品图片、设计banner广告图

拍摄新产品的各种展示照片,而小的网店的美工可能还要兼职摄影、宝贝描写甚至是商品上架。

因此,在享受较高收入的同时,网店美工要处理众多的产品,工作压力也比较大。

美工不仅仅是做图,理解能力同样重要,洞悉策划的方案意图。加上自己的能力,与洞悉能力才能完成一个活动最好的界面。

美工往往创意比起技术更重要,想成为资深的美工需要更大的努力。

在此引出一个广告术语:产品诉求,即:广告总是要突出所宣传产品的某一个吸引人的特点,这个突出的特点就是产品的诉求。

即最能够打动消费者的,商家最想展示的,产品最大的特色。所以,一个优秀的美工,一定要有一个良好的营销思维;

在做图的时候,一定要清晰地知道,图片传递出去的是什么信息,能否打动买家。

这个概念请转达给每一个默默后面付出的美工,一定要做一个懂产品,懂营销,懂广告的美工。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857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