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如何快速提升转换率?淘宝详情页优化

详细的页面优化非常重要。大部分买主去下订单一定是在查看详细页面。今日就内功细节这块来分享,让宝贝做个会说话的产品!

制作详细页面的雷区是什么?

创建详细页面的切入点在哪里?-直截了当,行动起来。

简单理解——就是把你的产品介绍变成有益的东西。例如奶瓶:图画+文案:一杯三用,紧跟成长的步伐。

第二,利益链接——如果产品本身有价值,但文案中没有体现价值,则是与细节最相关的环节。例如保温杯:图解+文案:保温杯太烫了哭。

分析买主的心理。

宝宝详细信息页面是展示给买家的,做详细信息要站在买家的角度考虑。假如你是一个买家,你会希望看到什么。我们称之为知己百战百胜。

分析有两个方面:


第一,为什么要看产品。

二、你们的产品符合我的要求吗?

买主点进来看我们的产品时,一定会被主图所吸引。点到为止,看看你的产品是否符合你的需求,这就需要对产品进行设计。

就非标品而言,主要突出的是整体、布料、模特展示、文案不会太多,风格才是最大的卖点。


广告通常是多功能功效展示的卖点。

是否存在一个非常牛B的卖点,它非常重要。您的产品是否也给客户带来了新鲜感,或者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如上图所示,享受三年免费换新,赠送旅行盒,洁面刷,刷头,以及抽奖,我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卖点。

还有痛点营销、利益营销、从众心理营销、流量元素营销等。每一个类都会有自己的特色展示,就不一一介绍了。


所以,要让买家持续浏览你的产品,通常标品卖点多,功能夸大,刺激买家下订单。非标品的样式要求比较严格。

那么为什么其他人会购买你的产品?你们的产品适合不适合顾客?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谁的产品有优势,谁就买谁的,那优势如何体现,价格,销量,评价,都是影响因素,当然我们这里讲的是影响转化的因素-详细页面。


因此,除了以上这些因素,详情页优化的卖点就显得尤为重要。

卖点罗列

例如这个保温杯,材料是什么,保温时间有多长,容量有多大,颜色有多大。

例如,弱碱性健康产品的最佳选择。

新生儿婴儿服装,这类宝妈很多都非常重视质量,所以在细节上一定体现出安全、舒适。还有图2这好多童装如果没有质检的话,很多消费者也不会放心购买,这也是一点,安抚消费者,打消顾虑,促进转化。


二细节体现+文案。

②表现类。

模特儿照片:正面和反面,显示不同的角度,动作。漂亮不仅仅是男生喜欢看的,其实女生也喜欢看漂亮的,在这方面应该发挥极致。模特儿照片,如外模、人流、店主自拍等,如果你能充分展示你的新创意。

情景图解:就是外景模特儿图,比起室内,更能产生视觉美感,但注意页面不要过长,以免产生副作用。

实体平拍:摆拍挂拍,虽然平铺拍也是一种风格,但效果不如有模特儿要好。其意义在于给买主提供真实感,让买主更多地关注材料、色彩等。

无论是模型图还是平拍或细节,其实重要性是一样的,只是模型图的场景图更容易抓住眼球。


2详细分类。

细部:大到卖点,小到细部,如服装类,可针对款式设计进行说明,如领口设计、袖口设计、腰部设计等,将材料展示出来并包含纽扣、拉链、内里、商标等相关信息。这个时候注意纹理不佳就不用放了,长度不要太长。当心两件事。

照片细节展示+文案描述,更易打动买家。

商品特性:颜色,重量,容量,尺寸等等,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您本身对产品一无所知,如何让别人认可您的产品?

商品对比&好评展示:如果商品已经积累了一些晒图好评,就主动展示出来,不限形式内容,这是附加的,比如如何搭配?如何区分真伪?同类产品与你的相比怎么样?


怎样让消费者购买更多的商品?

广告营销:在这里讲的是关联营销,不管你是放优惠券,还是满减或者几折,这些信息都尽量放在前面,而且往往比图片更有吸引力。盈利是一方面,但要做销售就一定要努力前进。权值是30天内的宝贝销售量,也是在淘宝搜索排名和官方活动等方面考虑的参数。你们卖得够了,我们就再调整价格。

联系说明:这是提高客价的一个重要方法。例如买了打底衫,就可以顺便买一件外套,做服装的商家肯定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假如您的产品没有适当的搭配建议,客单价和转化率都会受到影响。

许多商家加购产品后是会立即下订单还是会等待,这都要考虑到淘宝活动、店铺活动或需求是否强烈。这个因素无法控制。

如上图所示,来访者进入商店,浏览详情页,发现自己也喜欢其他款式,这就是促进买家购买超出需求之外的东西,这也是我们做详情页规划时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普通服装类的效果非常明显。


优化详细页面,要从哪些数据中提升呢?


跳跃失速一

购买者进入产品的详细页面后会进行浏览,跳失率顾名思义,就是访问者离开时只有一个页面。当访问者进入你的产品详细页面时,不会直接移动,这被称为跳失率。跳失过高,影响转化。高跳失率不利于店铺转化率的提高和店铺的发展。

货物平均停留时间2小时。

购买者停留的时间越长,说明对产品很感兴趣,希望能在详细页面上看到自己想要关注的点,能让自己放心购买,因此停留的时间越长,购买者购买产品就越容易。


三宝贝收藏加购买。

游客进入商店浏览产品肯定会有动作,收藏加购买产品是一个数据维度,可以提高产品的权重,也可以直接影响产品的排名,对于后期的转化能起到关键的作用。


四转换率

本文首先强调,详情页是产品的内功,内功是促进转化的影响因素,因此详情页的优化效果好,转化效果也不差。


第五,详细页面排版。

一在细节页面的顶端。

一定是把最精彩的放在顶部,目的是先抓住买家的眼球,所以一般顶部会放大图片。它可以是活动的卖点也可以是宝贝的整体图也可以关联搭配,当然也可以做短片展示。在表现时要有自己的风格技巧。

大体上占据着整个地图的面积,其次是细节地图。普通文本或属性说明放在前面,不要放在后面,要精益求精。


2详细页面的中间。

中段主要是产品全方位展示、效果展示、对比展示、材料展示、色彩展示、买家展示等。用户没有看到实物,只能通过产品介绍来了解产品。


三详细页面的尾端。

后排一般放执照,工厂实力展示,实体店,质检报告,物流售后本。此店向消费者展示自己的实力,传递给顾客真品放心购买。再一次消除顾客的怀疑

后勤服务也是商店服务评分的一个重要方面,详细的售后说明和保障至关重要。

共享就是共享,每一个类目每一个商店都有自己的一组详细信息,事情没有绝对,不一定非要这样去优化。要弄清楚不能固执己见,那就一定要这样放吗?没有!一定要放哪一个更好!


概括如下:

精彩细节排版,切记以下几点:开篇就要吸引大众眼球+版面排列有序+不要堆砌卖点。确保站在买家的角度考虑问题,理解顾客的需求。还有很多卖家直接套模板直接干,内功都没做好,如何让流量实现最大化呢?因此详细页面的内容必须得到大家的重视。别让你的详细页面影响转换效果。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857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