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直通车能给搜索带来些什么??搜索流量

而许多商家,宁可等着店里的访客慢慢下降,直到店里的访客0而死,也不愿做付费的推广。怎么了由于收费促销的成本高昂。



但是实际上,在目前电商行业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想要做好淘宝店,就要提前做好预算的准备。
预先通过一定的付费推广预算来提升自然流量的免费,我们可以逐步减少付费推广的投入,实现商店自然引入免费流量的效果。
然而在这个阶段,我们将面临第二个困境,即准备好开车,但却不能开得开,不知如何操作。虽然在论坛网站上看过很多相关的帖子,但是由于缺乏一套完整的操作思路,很难将其发挥到最大。
例如,我们看了一篇关于“做得好”的文章,在文章里说我们要降低ppc,删除不精确的关键字,不精确的人群,区域,调整时间折扣等等,来降低支出,那么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做的呢?
假如一开就马上进行降低ppc、删除关键字等操作,那一点也不夸张,你直接开翻车的几率高达80%。
除投入运营外,我们还有另外一个目的,那就是提升搜索,但是很多商家都认为,只需要驾驶,就可以提升搜索。因此,我经常听到这样的建议:"老师,为什么我开车开了半个月/一月/两个月,找不到工作?
实际上,这是商家对整个运营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所造成的,而且最终会陷入这样一个两难境地,即开车烧钱没有效果,不开车也只能等店凉快。
操作者以前讲的很多,今天就不讲操作者了,只给大家分享一下操作者。
许多商家都在说,我们开车会有几种不同的目的,有的是为了拉正人群的标签,有的是为了拉高人气,有的是为了做好投产运营,通过直通车赚钱。
但是我想说的是,其实这三者,只要按照同样的思路来操作,三个目的都是相辅相成的,大家不用担心"鱼和熊掌"的问题。

一是测试方案。
在新的计划完成后,我们的第一步不是说要考虑什么减价、提价、投产等等,而是先对计划进行测试。
检验什麽?测验关键字,测验人群,地域,时间折扣,测验(非测验),测验图表。我们可以把这些测试因子分成两批进行操作。关键字,人群,区域,时间折扣这四个方面,首先尽量多开多设,因为只有投放的时候,真正的得到了数据,我们才能很好的根据数据进行筛选优化。
然后,在这些因素稍微精确一些之后,我们再来判断每一款的效果。由于风格,我们只有在精确的观众面前才能真正判断出风格的潜力。由于前人资料不够精确,即使有资料,也难以保证资料的准确性。
举例来说,我们的一款女装,结果全部呈现在30-40岁的中年男性面前,你认为,他们对服装的偏好,能让我们判断出一个款式真正的潜力吗?当然不会,所以我们在测款时所要操作的,就是让宝贝得到展现在精确用户面前。

二是提升优化。
当我们在第一步中测试了各种数据之后,就有了各个方面的好坏数据。例如在关键字中,一定是有些关键字点击,转换数据好,也一定是有些关键字点击,转换数据差。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开始对各项因素进行优化,是否优化,取决于数据。
有数据就保留或提高溢价,有数据就降低溢价或直接删除,这种优化方法适用于每一个方面。
经过这些方面的逐步优化,我们的店铺点击率、转化率也会随着这些方面的优化、精确度逐步提高。

三、脉冲波
当我们把概率化作因子后,说明我们的宝贝是有潜力的,能够得到很好的数据,此时我们就可以再逐步增大上限,放大整个量化数据。
尽管目前淘宝算法中,率化因素占较大比重,但量化因素仍然不容忽视。而对直通车来说,随着点击量的增加,费用的积累,直通车规划的权重会逐渐增大,实现的效果也会更加明显。
开通总的思路就是这样,不复杂,但是为什么还是有很多商家开通不好呢?这是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在按照这样的思路运作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遇到了这些问题又如何解决。

当然,如何优化直通车也是另一回事了,有需要了解的可以咨询我。
一些商家可能会说,这个操作思路怎么看都没看到该如何精准人群,拉高流量,做好了投产的效果啊。
事实上,在此操作流程中,我们已经将这三个影响考虑在内。
精确度:精确度这个操作,我们在第二阶段提升优化时,随着不精确度的降低,我们剩下的精确度数据将逐渐精确度提升。
而后再通过放大精准人群的数据,可以提高精准人群的流量占整个店铺流量的比例,从而实现拉正群标签的作用。
增加访问量:这一点,我们将回到本文的主题来分析,即“直通车能为搜索带来什么?”事实上,直接搜索并不会给搜索带来什么。
而且要通过直通车来拉升搜索量,那直通车所能做的,就是让我们在这个支付工具的作用下,尽量提升我们产品的数据(点击、转化率、收藏量、销售量等等)。
这样就让系统判断我们的宝贝是一个有潜力的产品,这样,系统就会给我们的流量倾斜,单就直通车而言,它对我们的搜索流量并没有直接影响,这是大家应该记住的。
并且在我们的运营中,运营的核心就是维护点击,转化率这些数据。
投运率:搞好投运工作,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减少投入,二是增加产量。输入方面,主要是降低我们的ppc,而影响ppc的主要因素是权重、点击次数。因此我们在第二阶段的操作点击率优化阶段中,就已经在逐步地将权重质量分配给了用户。
我们ppc在质量分散的同时,也在同步地减少。对于输出,我们会发现,在优化转换率的同时,我们也在相同流量量级下同步提高输出。
这样大家就会发现,在操作上,其实一切因素,各方面都是相辅相成的。只需按照这个整体的思路去走,去操作。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881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