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是不是淘宝宝贝越多流量就越大??

而且很多商家,宁愿等店里的访问者慢慢减少,直到店里的访问者0而死,也不愿意做付费推广。怎样因为收费促销的成本高?

但事实上,在当前电商行业竞争激烈的今天,想要做好淘宝店,就要提前做好预算准备。

先通过一定的付费推广预算来提高自然流量的免费率,可以逐步减少付费推广的投入,实现商店自然引入免费流量的效果。


但是,在这个阶段,我们将面临第二个难题,那就是,要做好开车的准备,但又不能开快车,不知如何操作。尽管在论坛网站上看到了不少相关的帖子,但由于缺乏一整套的操作思路,很难把它发挥到极致。

举例来说,我们读过一篇关于“做得好”的文章,其中说我们要减少ppc,删除不精确的关键词,不精确的人群,地区,调整时间折扣等,以减少开支,那么我们是什么时候开始这样做的?

如果在开机时立即执行降低ppc、删除关键字等操作,这一点都不夸张,直接开机的几率高达80%。

除了运营之外,我们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提升搜索,但很多商家认为,只需要开车,就能提升搜索。所以我经常听到这样的建议:“老师,为什么我开了半个月/一年/两个月都没找到工作?


事实上,这是由于商家对整个操作没有一个清晰的思路而造成的,并且最终会陷入一个两难的境地,那就是,开车烧钱没有效果,不开车也只能等店凉快。

操作人员之前讲了很多,今天就不多说了,只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操作人员。

很多商家都在说,我们开车会有几个不同的目的,有的是为了拉正人群的标签,有的是为了拉高人气,有的是为了做好投产运营,通过直通车赚钱。

但我要说的是,其实这三者,只要按着相同的思路运作,三个目的都是相辅相成的,大家不用担心"鱼与熊掌"的问题。


首先,测试方案。

当新计划完成时,我们的第一步不是说要考虑什么降价,涨价,投产等等,而是首先测试这个计划。

什么是测试?测试关键词,测试人群,区域,时间折扣,测试(非测试),测试图。这些试验因子可被分成两个批次进行操作。关键词,人群,区域,时间这四个方面,首先尽量多开多设,因为只有在投放时,真正的得到了数据,我们才能很好的根据数据进行筛选优化。

接着,在这些因素稍微精确一些后,我们再来判断每一项的影响。因为风格,我们只能在准确的观众面前才能真正判断出它的潜力。因为以往的数据并不准确,即使有数据,也很难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例如,我们的一款女装,其结果都是给30-40岁的中年男性看,你觉得,他们对服装的喜好,能让我们判断出一种款式的真正潜力吗?肯定不会,所以我们在测款的时候,所要操作的,就是让宝贝展现在准确的用户面前。


第二,提升优化。

在第一步中测试了各种数据后,就会得到各方面的好或坏数据。比如关键词,一定是一些关键词点击,转换数据好,也一定是一些关键词点击,转换数据差。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就要开始对各种因素的优化,是否优化,取决于数据。

拥有数据的时候保留或者提高溢价,拥有数据的时候减少或者直接删除,这种优化方法适用于每个方面。

通过这些方面的逐步优化,我们的店铺点击率、转化率也将随着这些方面的优化,逐步提高准确度。


三.脉冲波

将概率化作因素之后,说明我们的宝贝是有潜力的,能够得到很好的数据,这时我们就可以再逐渐增大上限,放大整个量化数据。

在淘宝算法中,率化因子占很大比例,但量化因子仍不可忽视。而且对于直通车来说,随着点击次数的增加,费用的增加,直通车规划的权重将逐渐增加,实现的效果将更加明显。

开张总的思路是这样的,不复杂,但为什么还有很多商家开张不好呢?因为大家都不知道,在按照这样的思路运作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什么样的问题,这些问题又是怎么解决的。

当然,如何优化通路也是另外一个问题,有需要了解的可以咨询我。

有些商家可能会说,这种操作思路怎么看都没看到该如何精准人群,拉高流量,做好投产效果啊。

实际上,在这个操作过程中,我们已经考虑到了这三种影响。


精度:精度这个操作,当我们在第二阶段优化时,当不精度降低时,我们剩下的精度数据会逐步提高。

然后再通过放大精准人群的数据,提高精准人群的流量占店铺总流量的比例,从而达到拉正群标签的效果。

提高访问量:现在,我们回到本文的主题,分析一下“直通车能给搜索带来什么?”实际上,直接搜索对搜索来说没什么好处。

而要想通过网络吸引更多人搜索,那直通车所能做的,就是让我们在这个支付工具的作用下,尽可能地增加我们产品的数据(点击、转换、收藏、销售等等)。

让系统来判断我们的宝贝是否是潜在的产品,让系统来判断我们的流量,仅就开通来说,它对我们的搜索流量没有直接影响,这是每个人都应该记住的。

而在我们的运营中,运营的核心是维护点击,转换数据。

投资速度:做好投资速度的工作,主要在于两个方面:一是减少投资,二是增加生产。输入量,主要是减少我们的ppc,而影响ppc的主要因素是权值,点击次数。所以我们在第二阶段的操作点击优化阶段中,已经在向用户逐步分配权重质量。

在质量分散的同时,我们ppc也在同步降低。关于输出,我们将发现,在优化转换速率的同时,我们还同步地提高了同样流量量级的输出。

如此大家就会发现,在操作上,其实各方面因素,各方面都是互补的。只要跟着这个整体的思路走,就行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881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