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最实用的双十一计划!!看了不亏

所以今年的双十一究竟该如何规划布局,才能让自己的店铺最终得到双倍的快乐?请稍候,并且请听我慢慢讲。

识别:活动产品+合理备用:

一、店内产品众多,应根据店铺现状结合活动目标,择优选择到底上双十一是哪几款产品。

通过对上一届双十一活动的效果反馈,对今年活动的目标销售进行预测,然后根据此目标销售制定一个合理的备货表。

合情合理地备货少他不可,因为在双十一大促期间,货物会比平时卖得更快。

如果货物准备得不充分,就会造成缺货现象,这对活动的销售、发货速度、购买者的购物体验、好评率等数据维度,都会产生不良影响。

假如备货过多,就会导致库存积压,即使后期利润下降就可以清仓走量,也会给销售和资金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压力。

活动重点+目标人群:

活动的重心不一样,最终的计划布局也不一样。

比方说,你这次活动的重点是,为店铺打好基础,赚后钱。那么您就要利用活动来搞销售、评估、收藏、购买、增粉等。

比如,你们这次的活动重点是,扩大店铺规模,增加品牌知名度。然后你要用活动来拉新、拉升权重、拉升层级、增粉、增加粉丝活跃度、增加日销等等。

虽然重心不同,但实际上数据之间也是互补的。例如粉丝活动的增加,那么这相应的日销也会增加,这是很正常的。

但是您必须清楚,最初确定的活动重点是什么,并确保店铺运作总是朝着这个核心点努力,只有这样才能使这次活动的效果加倍,不虚此行。

人群不对,一切都是徒劳。

如今大众标签这个权重比重越来越大了。唯有精准的人群标签,你的店铺产品才会有机会获得更多的展示位置,流量的来源也会更丰富,店铺也会得到更多的平台支持。

可以通过业务参谋筛选出优质客户,再配合上有针对性的投放,优化布局,让店铺的产品恰巧推到有需求的客户群中,才能真正做起点击、转化率等这些重要数据维度,真正做起流量权重。

开发:推广方案:

第一,折扣。

打折形式有很多种,比如满多少包邮,买几件就可以享受更低的折扣等等。合理的让利,可以给商店带来更多的顾客,可以营造良好的购物氛围,可以激发顾客的购买欲望,实现巨大的转化,从而提高销售额。

二、赠品。

品质优良、性价比高的产品是首选。别小看这份赠品,他常常是你和竞争对手较量中最重要的一剂改良剂。

三是会员。

能巩固老顾客,拓展新顾客,增加顾客在店内的忠诚度。

四、抽奖

对买家来说,参加抽奖的产品肯定是最有诱惑力的。在比赛过程中一定要记住设定有资格参加抽奖的门槛,并将比赛规则简明易懂。

建立:活动的气氛:

1.图片的撰写。

“双十一”早已被每个人都熟记于心,所以买主们都对双十一抱有很高的期望,积聚着强烈的购买欲。

毫无疑问,在任何时候,一个产品的图片文案都是一个极其重要的部分。

那么双十一会有更好的爆发,关于双十一的网页、海报等等图片文案都应该从现在开始做好计划,以免一时冲动导致最后的展示影响到活动效果。

2.制造人气爆款。

对商店商品而言,双十一最终能抢到多少流量,将直接影响到本次活动的最终产出。

因此,从现在开始,利用各种资源,将店内的优质款、潜力款打造成有人气有竞争力的爆款,这样就能让他们在大促活动中获得更高的排名和更多的免费流量。

3.商店预热。

双十一的布局首先要预热。

预判良好,能有效提升店铺人气,可圈定大量潜在高品质买家,使产品收藏加购及综合竞争力直线飙升,拉大自家店铺与竞品的差距,更容易获得良好的数据反馈。

4.老顾客。

在大促期间老客户资源运用得当,将会在拉动销售这块与同行相比具有绝对碾压优势。

可以通过专属客服、短信营销、微淘等内容,实时发送信息,提醒老客户来店看货。

专为客户服务的短信营销这一点,一般在预热开始,正式活动开始前一天以及活动结束前几小时,都会提醒老客户。但是对于底商较弱的店铺,同样要在同样的时间点才开始对老客户进行预热,要提前做很多动员,并且发送内容要新颖,这样才能给老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才能更有利于产品的数据积累,更有利于大促的爆发。


先决条件:客户服务+物流选择+仓储规划:

一是客户服务。

说到底,我们做活动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引进新客,把新客变成老客,把老客变成忠实顾客,所以必须严格控制好买家的体验这一部分。

全面培训客户服务人员,包括产品特点、活动推广内容、催款、售后处理等。

特别是对售后处理这一点要特别注意,因为活动期间的量大,还会拉高店内产品的退货率、退货率,处理不当,就会导致差评、纠纷率飙升、DSR下降,影响我们店产品的口碑、转化率等等。

二是后勤。

物流速度每到双十一就备受诟病,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提早和能力强、速度快的物流公司合作,并提早沟通细节,争取尽早将产品送到买主手中,提高顾客满意度。同时也要让买家清楚物流情况,如果遇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备,以免吃亏。

三、仓库。

在合理准备好货物之后,就可以根据现有货仓的面积,科学有序地进行布置。

赠品可以提前做好包装,爆款潜力款可以单独集中放置,以方便挑选,提高装运速度。

第五:活动摘要:

对任何一家店来说,双十一的火爆,都不能忽视。为了在这场狂欢中取得好成绩,你必须在比赛前做好功课,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才能让你的店铺在狂欢中有一个位置。

那个忙了那么长时间,等到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一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好好放松一下?绝对没有!

会后你要迅速做好店铺产品的二次营销规划,及时调整促销方式,避免出现断流,转而下滑的情况。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883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