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直通车该如何看数据?怎么分析

许多商家都会说自己的直通车效果不好,自己也找不到原因,不知道从哪方面分析自己的直通车。

当我们操作直通车时,后台已经给我们明确的方向指引,我们只需要对报表进行分析,就能找到直通车的要素。

那么我们就有针对性地去优化直通车就可以了。

每一次我都会说最重要的指标是点击率。去淘宝做就是竞争,我们要通过测试和数据分析,发现竞争弱的机会类目。

找出薄弱的关键词。那么,开完直通车翻车后,我们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先学一学中医,就像个老中医一样,分析一下我们的痛点所在。

先说直通车,它是一种引流工具,直通车数据效果的好坏,不仅取决于我们的操作技巧,更重要的是产品端的问题,

所以我们今天就来假设我们的产品是OK的,没问题,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如何改善我们的数据效果。

下面的图表显示了我们首先打开的直通车后台数据报告。

开票后,我们首先来判断自己的直通车是否亏本,对照指标是我们的直通车投入率与店铺的盈亏平衡点进行比较。

那我们直通车的收支平衡点是什么呢?该算法非常简单,用我们的产品毛利率除以。

例如,我们的毛利率是40%,1/40%=2.5所得到的结果是,如果投入产出比高于2.5,我们的投入产出比为盈利,

如果低于2.5,我们的投入产出比为盈利,对标我们看到投入产出比为7.82,因此投入产出比为盈利。

但你的大多数同学可能都在亏钱,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怎样才能优化呢?

或者通过上面的图片我们来做一个分析,第一步我们先来看看影响投产率的因素。如果我们的引流成本为1.5元,

那么引流的费用将会更高。即使超过两元钱,那我们就要综合考虑,是否我们的引水费用太高了。再次通过数据分析,

找出我们的点击率进行查看分析,如果我们的点击率与行业平均水平相比仍较低,则说明我们的点击率不够高,从而导致我们的引流成本过高,从而导致我们的损失。

这一行业平均水平在哪呢?宣传的时候,我们来点击添加系统推荐的关键字,就可以得到一个参考值。

一般情况下,我们能够达到1/2的行业平均水平,甚至可以达到1/3的行业平均水平。

因此,当我们发现我们的引流费用是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时,这说明我们的引流费用太高,需要优化我们的引流费用。

假定我们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根源,那么我们就要找出哪些宝贝,哪些计划,哪些关键词正在亏损。接着回到下面的数据报告图表。

我们可以从投产率的排序和费用的排序两个方面来考察分析结果。若您打开的报表中没有投产比无投入表,可选择右上角的小齿轮勾选查看。

借助后台的数据报告,我们可以清楚地分析到我们的账户上,哪些计划赚钱,哪些计划亏钱,

从而可以找出哪些关键词赚钱,哪些关键词亏钱?实际上在这一过程中大家推广的产品比较少,

一般能清楚地知道哪种产品赚钱,但很难确定关键字去哪了。一些关键字一直亏钱,但大家一直花的比较高,那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为何每个人都愿意为那些赔钱的关键字花费更多?与此同时,我们在按投产比降序排列关键词时,也会发现有许多让我们赚钱的关键词

,那么,这些关键词我们能不能扩大其比重?因此,这就是我们优化的方向,我们可以通过整个数据报告来分析我们的投放的结果,通过结果来反推我们优化的方向。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893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