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四点店铺基础设置,新手千万别忽略

事业没有小事,细节就是魔鬼!

许多初出茅庐的卖主,十分迷恋各种神器,黑科技,从而忽视了一些最基本的东西。本人在淘宝上的相关话题回答过:所有的“神器”、“黑科技”,都需要一定的店铺框架支撑,更需要单品多维度环环相扣,不是腾空而起。

而且这篇文章,我将分享设置“商店基本信息”的一些个人见解,因为“商店信息”在开店过程中,几乎是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而且很容易“薅羊毛”,千万要注意。



一、是商店的名称。

通过支付宝和网店认证后,进入“网店基本信息”设置。而且这一设定,绝非新手所能敷衍了事,或是毫无目的地一笔带过。而且实际上,一家“个性化”的店,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不是感情,就是热点,或者特殊的个性,让人记忆犹新。

假如,你将来和我一样,也打算在媒体上做软文引流,小视频引流,或者其他平台直播推广,我建议你从以下几点开始:

抓大放小,匹配网名,凸显个性,情感等等。

如今的淘宝平台,越来越小众化,细分化,个性化,所以在店铺名称上,我更推荐“店铺名”为将来你在各“媒体”中推广的某一类个性化名称,频繁植入,强化记忆深度。

比如“脑白金”,我们都不知道这个东西详细的功能功效,但是要记住:送礼物就是送脑白金。

好的,上面我只是给出一个思路,请举一反三。

抓产品特色,店内风格等。

作为一个“专业”、“专注”的店名,绝对会在随后的店铺和单品转化中,带来间接的效果——提高顾客认同感,增强购买信心。

比如:卖纯棉服装的男装,叫做“棉先生”。记起最早的时候,他们家只有“T恤”,店名叫棉先生T恤。衬衣价格不菲,款式也不独特,但就是“专心致志”,我在他家还买了几件。

新店阶段,自身信誉框架不高,如何解决信任问题,只能从细枝末节入手。例如商店名称,比如装修,比如店铺首页的基本布局和详细信息等等,这些都会间接地增强顾客的信任。

话又说回来:棉先生家的名字和整间店的设计调性,真的很搭,很舒服。有意者请到店里体验一下。

学着从竞争对手那里薅羊毛。

我厂有一些C店,刚开始也和大家一样,信誉低,没有流量,即使有其他商店的老客户支持,也不敢人工大批量做数据。因此,我们经常会挂上其他店铺的名字,守株待兔,能捞的就是一点。

例如上面提到的“棉先生”。如您还开男装店,可命名为“棉先生衬衫店”,在店前薅羊毛的方式获取点滴积累。

但是要记得,在“店内装修”的时候,别去盗图啊,买个装修模板,保持简洁、整齐就行了,不要一看起来像地摊、杂货铺,而是弄巧成拙。

举个例子,思考。


二:商店标识。

在“店内名称”设置好之后,“店内标志”就会互相呼应。正如微信名字和头像一样,在后续的引流推广中,让顾客从整体的“感觉”来认同,增加好感。

在设计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与商店的主要商品有关联。

例如卖纯棉衬衣,我们的标识可以是“叠起来的衬衣”,也可以是“一件衬衣的卡通图”,沿着这条思路思量。

色调的选择要与产品风格相匹配。

切记:不同的色调给人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在挑选色调上,要尽可能的量体裁衣,根据店铺商品和店铺装修的风格进行统一。

通过这种,在视觉呈现上,将更好的产品调性展现出来,让客户一目了然。


三是商店介绍。

网店简介,就像实体店门口的特色招牌介绍,在淘宝运营过程中的作用并不直观,但是对于网店整体的内容充实来说,却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反映出“老板”的态度,是否用心,是否有个性等等。

去年我公司新开了一家C店,由于产品很小,数量很少(11个),所以能展示出店内专业程度的细节,我们大家都很认真,很完善。由于C店前期,并没有太多的实际工作,真不如耐心的把细节做好。

让我们思考一下:

客户为何购买您的产品。

什么是产品优势?

版式必须看起来舒适、有吸引力。


四是商店公告牌。

不管开什么样的商店,促销活动或新产品上架是不可避免的,这需要事先通知或提醒顾客。因此,可以在布告栏中设置“活动上新”日期,比如周四上新,让顾客感觉到商店的用心。

即使是每周四,在阿里巴巴找到一些新的代发产品,也是可以用来测款,用来凑数,用来赚钱,等等,举一反三。

本文是针对初出茅庐的初级普及知识,看起来“无关紧要”,但我仍然不得不叮嘱“生意没有小事,细节就是魔鬼”。对“新店”来说,没有数据沉淀,自然难以获得流量,更谈不上获取订单,因此在店铺前期,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很多,一切都是为了“抓住细节,提高生存”。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00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