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金九月,开始备战双十一!

金九银十双十一,从今天起就是电商旺季的开始。我们今天所说的,就是今年双十一、今年九月份要做的工作和布置。淘宝网进入2020年下半年,7、8、9月份是双十一的试收月,许多买主纷纷开始出款,加大宣传力度,为自己进入双十一做好准备!

如7、8、9三个月,在双十一注册前,本店没有达到标准,对双十一的影响很大!因此,这三个月来,我们在单品引爆和店内整体优化方面,必须多花点心思。

接着进入九月,到了双十一的预备期,我们在产品推广、店铺布局等方面就要开始做正确的预备期和升级期的操作。到底该怎么做,话不多说,我们马上开始!

先来看看商店和产品布局方面的内容:

产品间的高度相关性。

简言之,目的在于促进间接转化,增加坑产。客户通过单品进入,如果有更多的搭配选择,或觉得单品价格、款式等还没有在GET上向客户下订单,那么其他相关推荐的产品如果可以补上一刀。然后,这订单就会完成。

产品之间的相互替代。

同种产品将具有各自的特质特征,但不一定适合所有的卖家,在这种情况下,店铺中的同种产品应具有各自的特质特征,以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满足顾客所有的需求。

产品的切入点(划重点)

尤其是季节性产品,时间安排十分重要。假如在推出一款产品时,大势流足,会更好操作。狼肉少,淡季时一般PPC值较高。就总体而言,大盘流时,对点击率、转化率、PPC等都有较大影响。

该段布局合理。

普通商店的款我会分三类,

一类是引流款,是以引流为主,此款大部分受众广,价格亲民,没有太多利润空间,可以有效引流。

二是盈利模式,有足够的盈利空间,同时也有一定的访问量。

三是连带款,这是辅助引流款和赢利款,能达到有效间接成交的样式。盈利款是店铺的核心,引流款与赢利款配合良好,需要有关联,让引流款能够带动赢利款。还有一些款式既能满足引流又能带来利润,那就更好了。

选购商品,选购商品时可参考店铺参谋中的品类,主要参考转换率。

当客流量充足时,扣除补单和刷单后计算出最真实的数据,选择转化率最高的那一款做利润分配,看具体情况,如果可以做利润分配,可以用同一款做利润分配。

接着回到全店布局,关于全店布局的玩法,不同种类的玩法多少有区别。但不外乎也就这些了。走哪一条路好走哪一条。

策略分析:

适合直通车打爆款,如鞋类、服装等。每一季都需要推出新产品,长期通过直通车做爆款。

活动,比如小吃类产品,做得不错的一月份有5-6次淘抢购,1-2次聚划算。此类产品需要大体量的销售来支撑,活动效果当然要好于淘客效果,毕竟是官方的坑。

淘客,淘客一般偏爱受众面广、客单中低的产品。淘客网的优点是起量快,缺点是起量多而人少。

地推击球打法不管怎样,最近已经检查了好几家商店。猛烈阶段因为选择了补,所以被抓也是有心理准备的。

钻展、实况转播、达人等入口处的测试,总之都要适合您的产品。

总之,适合怎样去玩,怎样去玩,玩法是随机应变的。

讲了这么多,其实我个人觉得“搜索为王”,能够更好的获得精确的搜索,对于任何商店来说都是一种提升。


谈到店铺和产品布局这件事,在九月,是旺季的开始,同时许多商家朋友也开始做换季上新,为冬季双十一做好准备,尤其是服装包括水果等这类季节性产品,以及快速更换的产品。前几天讲过布局这个板块后呢,针对新产品突破流量,推广运营。还有就是老款的直通车超级推荐等操作,下面我就讲一下直通车做爆款这方面的事情。

单品直投。

适用于直通车打爆的单品爆款有两种:

该产品具有爆款潜质。

爆炸了,自然是要爆炸的才叫爆炸。它意味着有足够大的流量支持,换句话说,你的产品有足够大的受众群体来支持。这一点非常重要。由于最根本的问题是,你可以获得多少搜索流量,可以得到多少订单。

接着产品先天不足,在款式价格和店铺基础这几个方面。爆款的风格一般都会趋于流行,同时也有足够的吸引力。价钱要与同行比价,差异不要太大,能够做到不与同行比价的,同时也要保证自己的利润,也不要以为自己是低价的。店底多处体现,装修、风格、DSR等。

后发优势,在于内功的细节优化,最终目的是提高客户信任度。销售、标题、买家秀等等,我们去做的时候都属于后天优势,可以考虑去操作,目的就是为了增加客户的信任度,进而转化。

最后就是直通车技术了,这个后面会讲到,参考我前面的文章,还写了很多直通车技术,不懂的可以加我交流直通车。

在直通车拉爆搜索中的先决条件。

比率3,点击率,转换率,销售速度。直拉搜索三率,都需要达到比较高的程度,这点很多人都知道,简单说一下。

量尺,足够的点击量和出单量,很好理解,淘宝直通车就是把钱给淘宝给流量。对于PPC高低不管,那都是个人上网技术的好坏,而且点击量和出单量都能很直观的看出你给马祖的钱,给的自然流量越多越好。

稳定化,一直说直通车前做优化提升,后期稳定。稳定化数据,稳定化提升,才有稳定化权重。

增加的趋势,前面讲过增加是如何进行的,具体见前面的文章http://bbs.paidai.com/topic/1571230。

精确标记,在这里划重点。许多店内直通车每天都要烧掉几千个,每天几千个流量,但拉不动搜索,实际上是标签问题。比方说,你的直通车开始考虑PPC问题了,主做流量相对较小的二次字,然后店铺这个关键词权重较高,也带来了二次字,因此带来的搜索流量很小。当做商店关键字标签时,要做类目最大词,才能展开自然搜索。若在早期就一直做高转换低PPC的二次字流小字,相反拉出的自然搜索很小。

直接拉爆搜索,需要条件和一些注意点,尤其是精确标签,这里就说到了。

直达列车无法绕开的三个步骤。

在此过程中,我分为三步[测试,收集,优化]

依我看,直通车运营并非难事,操作方法不外乎:加、减、减、增、拖。但绕开它,就是要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测试、收集、优化。这需要花钱买真金白银来收集数据,如今流量越来越贵,车费对许多人来说是一种压力啊。三步并作两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脚印下来太多了,如果有不了解哪方面的朋友可以问我。

之后,对直通车核心的几个点做了详细的讲解,就是点击率和转化率。这种比较很多商家都很头疼,说两句再说。

点击率

点击分两部分,搜索行为和视觉感受。

简单地说,搜索行为就是选词,直接搜索是以关键字为基础的,所以点击率的首要突破就是关键字。关键字本身的点击率,PPC的高低,出价的位置,都会影响到点击率,一般就去做关键词,选择相关度较高的,同时PPC较低的关键字,那卡高排名,能有效提高点击率。

提高点击关键字运算速度属于人为优化操作,而第二方面的视觉感受则属于产品本身。简而言之,就是图片的点击率,视觉效果这一块之前说过很多,是一些大的概念。看一看思维导图,将这一部分的细节看得更仔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04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