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4个步骤做好选品工作,快速提升店铺销量

快手直播带货过程中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做好快手直播产品的选品工作,那么快手直播带货是如何进行选品的呢?可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选择具有一定粉丝消费能力的产品。

快手直播带货商品的价格要与粉丝承受能力相匹配。各主播粉丝的消费能力也各不相同,如果产品的价格高于预算或者低于预期,粉丝就很难买单。对此,主持人可在一段时间内选择不同价位的商品,以检验粉丝的消费能力,并以此来确定所选商品的价位。

二是快手直播商品的品类和品牌选择。

从飞瓜快手大盘数据来看,快手直播商品品类中男装女装和鞋帽箱包占了绝大多数,这两个品类是目前快手的主流品类,且相对稳定。

快手直播带货技巧:按4步做好快手选择工作,快速提高直播销量。

飞瓜快手-大盘直播数据分析-商品品类构成图表。

而且这两类产品多以女性消费者见长,且消费品的应用场景比个人相关,户外健身、母婴儿童、宠物3类产品的缺位状况,也可见男性、老幼、宠物等家庭其他成员的应用场景联系不深,同时考虑到养生、保健等消费品的缺位,推断消费者多是年轻女性。

的确,现在直播还是以冲动消费为主,容易消耗,重复购买商品为主。宝妈作为挑剔的消费群体,需要母婴育儿类消费品质量安全上乘,选品本身就需要较长的周期,有其不合理之处。另外结合目前男性消费者同样缺乏消费能力的现状,可以认为快手直播的大环境类似于淘宝等直播平台。

与此同时上榜周期也表明广告商的投放周期,对比之下,服装的周期较短,化妆品和家电的周期较长。

在快手商品品牌中,快手直播用户对品牌的热情并不很高,相反,在“老铁经济”下,主播粘性、价格因素成为主推因素。在食品饮料、家电两大品类中,知名品牌占据优势。此时相关广告客户进入快手可以说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带货平台淘宝占80%,拥有绝对优势。

选择复购率较高的商品。

必须最有效地保证产品的质量。评价主播带货能力的一个重要指标是粉丝的复购力,而决定粉丝复购力的往往是产品的质量。实际上,与产品质量有关的带货风波早在几年前就在市场上掀起波澜。对头部主播而言,问题产品会折损主播形象,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对中小主播而言,问题产品所带来的冲击可能无法弥补,这也决定了直播带货的选择标准必然以产品质量为基本核心。

而且除了产品本身存在的质量问题外,还应根据产品的性质来考虑运输、储藏等方面的问题,这些问题会间接地影响产品的质量。不全面地考虑,同样会产生无法预料的后果。

哪类商品在直播间的销量很好呢?

我们了解到直播平台销量最高的商品是什么。在这份名单中,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商品的名称、品类、单价、来源(赞/淘宝/魔筷/拼多多/快手小店)、峰值转播量、关联转播量、网购销量等等。

快手直播带货技巧:按4步做好快手选择工作,快速提高直播销量。


按下商品详情按钮我们可以对商品热度、关联直播、关联视频、在售播主及商品民意等进行数据分析。

快手直播带货技巧:按4步做好快手选择工作,快速提高直播销量。


从商品的详细信息中,可以看到商品的所有信息。这批货物总共投放了多少红人?这几个红人有多少现场导购,分别产生了怎样的销量?这个产品在现场总共卖出了多少?这一成就在快手生态中的位置等等问题,都可以在这一页上找到答案。


经过上述操作分析,我们了解出目前快手平台上哪几类商品在快手直播间的销售量最高。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09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