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聊聊为什么今年要特别重视付费流量

有人认为,传染病爆发后报复性的增长啊,憋了那么久,一定会去消费的。

有人认为,疾病的爆发教会了90后什么叫未雨绸缪,所以他们开始储蓄,不再花钱。

我个人比较偏爱第二种,但也分情况。大经济环境会怎样,我不知道,但是我对随后的电子商务的看法是:

一、如果你的类目为标品,实际上对你的影响不大,甚至可能爆发,但是如果你的类目为非标品,影响会大些;

二、虽然有些类目会因此需求降低很多(在流量解析的后台已经看到了),但相对来说,很多店铺在这一阶段也是熬不住的,所以竞争也会减少很多;

三是作为平台和上市企业的阿里巴巴,必将想方设法刺激消费需求。

二是市场因素,我们无法改变。市场因素有一半,也有一半取决于你。

而作为平台的阿里巴巴,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自己的生态。“生态学”指雄鹰和蟑螂同时出现的情况。大卖主和小卖主都必须同时存在。

暴发是一场考试,考过的店铺,阿里巴巴都愿意给机会。但阿里巴巴不能总给人机会,因为1和2的关系,市场需求下降。于是阿里巴巴陷入了一个进退维谷的困境:到底怎么做,既能让大卖家撑得住,又能让小卖家过得好?

我使用了两种不同的词语,一种是支持,另一种是支持。为什麽要支持大卖主呢?由于大卖主的利润虽然高,但成本也高,为了使大卖主过得好,可能会影响五十个中等卖主,还会影响两千个小卖主。由于私营经济是当前国内生产总值的主体,国内电商从业人员也有5千万(2018年数据),因此必须让小卖家过得更好,如果小卖家过得不好,后来者的影响就太大了。

于是卖家越做越大,春天来了自然就有它赚钱的时候,而小卖家需要持续盈利,才能把淘宝这个平台做好。把这次的暴发和2003年的SARS作一个比较,那一年的SARS虽然对经济影响不大,但仍然推动着电子商务的发展,谁能保证,这一次的暴发对电商来说意味着什么?

因此随后,家居用品、家居服、日用品、零食、成人用品、母婴、玩具、虚拟服务、3C产品、书籍等都有可能迎来更大的增长。不过,在成长之前,你需要让平台看到你的能力。

此次暴发期间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现象,谁能出货,谁就有流量。它叫“能力”。如今物流已逐渐恢复,剩下的就是供应链何时重新运作,然后谁有货谁就成为一家人。下一步,每个人都有货了,谁愿意做付费推广,谁就有能力。

由于平台成本也在上涨。十万人啊,又有多少人能回园区上班?大部分人必须呆在家里,办公室的效率是否会像以前一样成为一个问题。因此此时,平台希望看到的卖家,就是与平台患得患失的那种。

总结一下,需求减少,带来了商店倒闭潮,平台流量受损,剩余的商店获得了流量优势,平台要刺激消费,今年会多办大型活动,资源优先向大卖家倾斜,但也要保护小卖家,保护那些愿意参加活动的小卖家,并付费推广。

在38节中,流量的波动也十分明显,参与活动和付费推广比参与活动大,但付费推广比没有参与活动小,但付费推广比既没有参与活动也没有意愿付费推广大。若将卖家分为这四个层次,每个层次中,收藏加购数量多的加购数量少的是“量”,而不是“率”的高低。

由于平台的目标是GMV,卖家缺少GMV,阿里同样缺少GMV。

因此今年,重视您的付费推广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10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