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做好这几点,挽回你的转换率,销量翻倍不是梦

转换率低,很多朋友的第一反应是详情页出现问题,详情影响转换,这是对的,但不要盲目的去优化,系统的检查一下,你优化不在问题点上,优化的意义其实也不大,以下列出几个影响转换的因素。(也适用于不开车的卖家朋友)

1.流动的准确性(引流人群)

流程图精确不需要多说什么,精确的流程图直接影响点击率,转化率。入店流量不准确,即使你的详细资料做得再好,也没有什么意义,可能人家就是进来看的。

因此,引线的品质非常重要,流量的准确性越高,转化率越高。

以下简述有关关键词的选择要点:

收集和购买效果更好,但转化效果却更差。

此类词语属于潜质词,但具体还需要测试一下,出价不要太高,做一些催化性的活动,如果转化率有明显的提高,可以提高出价,获得更多的展现机会。

转换率高的关键字。

这种类型的词就是我们想要的最理想的词,可以适当提高出价,给他更多的展示,实时监控,如果有更多流量进来,转化率更稳定,这就是我们最终要找的词,可以加大投放力度。若流量进来,转化率呈下降趋势,证明他无法承接更多流量,需要调整出价,退回到以前的高转化率位置。

转换率较低的关键字。

这种关键字,别看他点击率还可以,这种关键字性价比最低,投产远超产量,合理降低出价,长期没有转化的关键字该删就删。

假如我们其他内部优化好了,这种长时间只点击,没有转换字,带来的属于垃圾流量,没有价值,增加我们的投产,影响我们的数据,百害无一利,不要犹豫,删!

操作简单,在关键字上多花点心思,另外调整不要盲目调整,最好针对7天、30天甚至更长时间的数据,进行调整。

本店是在优化了一段时间后,产品效果还不错的,建议大家操作时多花点钱,对有价值的关键字再做调整,不要盲目调整,最好根据7天、30天甚至更长的数据进行调整。

2.主图效应。

淘宝现在的趋势,流量大部分都是无线端,无线端的消费者不只看宝贝的细节亮点,更多的还是希望看到活动或者售后的保障等等,更多的消费者只看大致的浏览细节,所以主图就是他们关注的地方,近距离的将消费者的注意力集中到5张800的图上,可以认定这几张图是微细详情。

第1个图表:

直接影响点击率,点击率就是流量,直接影响产品的后期发展潜力,重要程度可想而知,所以第一张主图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抓住买家的想法,需求,并简单直接体现给消费者。

与这张主图相似,抓住买家的需求,“长高可伸缩”,简单易行。(该产品的主要卖点是可扩展的功能)

第2个图表:

买主看第二张图时,证明已经对宝贝产生了兴趣,我们要做的就是让买主近距离的了解,能够将宝贝的卖点突出(重点关联下第一张图,买主可以进店看第二张图,肯定第一张图有吸引买主的点,放大他)。让消费者更加信任你。

3.图表:

详解宝贝的细节,功效,尽量做到能让买家全面了解。

第4个图表:

强调品牌,售后保障,卖点确认,优惠活动等(依宝贝的定位而定,您的宝贝适合哪一类人群,就突出重点)。群众各不相同,这里不举例子。

第5个图表:

扩大宝贝重点卖点,促进买家达成交易。(对产品进行同样的人群定位)

宝贝位置不清,往下看,马上就来~。

3.详细资料。

符合要求的详细页面,能有效提高转化率。许多朋友盲目参考其他同行店铺的详细信息,一味模仿,同行详细信息页面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宝贝基础不同,风格不同,详细效果也不同,你确定你的宝贝有他的基础,而且风格完全一致吗?因此借鉴有益于我们的,做详细信息页面首先你要清楚自己宝贝的风格,做出与自己宝贝相匹配的详细信息。

有关详细页面,请参阅我以前的文章:

详细信息页上有没有?做好双11内功优化,提高转化率,完成绝地反击。

第四,宝贝基础。

与其它同时同效的宝贝相比,宝贝基础好,代表优势,有优势可以进一步扩大,为后面的竞争奠定基础。

宝宝的基本优化有三个重点:

一、客座价格。

淘宝网上,每一类目客单价都有高低之分,不同价位面对的人群不同,人群关注的重点也不同。

高端消费者注重品牌影响力,中档消费者注重美观、舒适度、性价比,低端消费者则更注重价格。

把自己的产品定位好,做一些活动或者小的优惠,争取同级别的产品,获得优势,注意不要让你去和价格战较量。

二是评估。

评估作为买家下单的参考依据之一,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的购买意向,假如买家看到你的宝贝有很多差评,大部分直接就走了,而且还没带回去!反之,如果买家进到评价里看到的全是赞同,就能提高买家对宝贝的信任,进而促进买家下订单,达成交易。

三个商店,假设你是买家,你会买哪一个呢?

再说一次差评:

加工时,出现差评,必须及时与顾客联系,态度必须诚恳,解释清楚,说明性价比和产品优势,如果顾客实在难以沟通,看差评的影响程度,再考虑是否需要找技术团队加工,

总之,较大影响的差评可能对链接是致命的,如果各种渠道都试过了还是不行,那就只能回复一个更详细的解释,尽可能的挽救。

三、销售情况

不见得没人不看销量,但份额绝对不高,大部分买家还是会看产品销量,我们做产品,当然要偏向大众的心,所以推广之前还是要做基础销售,否则投入的资金和精力,去做推广,辛辛苦苦引来的精准流量,结果因宝贝没有销量而转化偏低或没有转化,推广资金回笼不说,你做的主图、详细资料,做得再好,意义也不大,直通车权重也会越来越低,所以基础销售还是要做的。

有关销售分布安排,请参阅下图:

关于DSR和手淘的问题问大家。

第一,DSR。

DSR对转化率的影响是有限的,不能说没有,还是可以影响到部分购买者的体验。但对商店排名有一定的影响。

因此维持下去最好是保持下去,如果太低了,想办法去做。

手淘问了每个人。

手工淘问大家这里,转化率的影响还是不小,但因为问大家的时候只能是系统自动地自动地向买家推荐,我们是无法控制的。

因此自己平时多问些问题,以免出现反面答案或问题,长期放在第一位。

有关询问的基本规则:

客户服务对客户转化率的影响。

一位好的客户服务绝对能给商店带来较好的转化率,要系统的培训,适当的激励。

想象一下,一位客服在接待顾客时,客服的反应速度、服务态度,都会直接影响到顾客的购物体验,因此必须重视客服。

最后建议大家如果打算开车推广的话,前期准备不可少,宝贝的基础优化一定要做好,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13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