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直通车+超级推荐组合强化标签!

特别是近两年来,很多商家都可以明显感觉到整个淘宝市场的搜索流量越来越难获得。搜寻流量究竟到哪儿去了?并非因为淘宝用户的需求较少,而是因为买家的购买行为发生了变化,不再完全依靠搜索来购物。

为何做手淘推荐流量?

以前每个人都是通过淘宝搜索去购物,所以流量也主要集中在搜索上,但现在除了搜索之外,还会浏览首页去发现自己需要的产品或选择其他平台等等。

然后就针对淘系这一类,除了搜索主要就是手淘的推荐流量或者直播流量等等。

而且还有就是宝贝搜索流量的主要关键词是一些精确的长尾词,相反的行业词类目词也越来越少。它还改变了购买者搜索习惯,都会去搜索一些更精确、更明确需要的产品,这样就会搜索得更清楚,否则无法得到想要的产品,或者是搜索很难找到,所以就通过推荐的方式来寻找自己需要的产品。所以推荐流量发展得很快。

二手淘推荐流量获取的原则是什么?

为了获得推荐流量,先将宝贝入池到猜你喜欢的宝贝,系统会先抓住你的宝贝然后得到展示。宝宝们为了争夺流量而争来争去,第一步就是给产品贴上精确的标签。建议流量属于物找人,所以系统会根据您的产品人群进行推荐,只有宝贝标签和人群标签要匹配时,系统才能抓到并推荐。

针对婴儿的人群标签分为两类,一类是婴儿的初始人群标签,另一类是婴儿行为人群标签。

a最初的人群标记。

初出产品时,系统会根据您的类目属性、价格、关键字等信息给您的产品打上标签,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总强调前期一定要做好基础优化,在操作调整过程中要做好产品定位,结合推荐原则去综合优化,初始标签做好了,系统也会抓取数据进行初步判断您的产品到底适合哪一群人,并向精准人群推荐。

除初始标签外,主要是优化宝贝行为人群标签,行为人群标签是什么?即根据购买者对宝贝的点击、收藏、加购以及转换等行为,给产品打标签的过程。所以这需要引流来完成,有了流量,就可以形成点击、购买、转换,如果没有流量,产品就无法完成打标行为,或者引流不准确,标签混乱,也就无法做好人群标签。

第三,获得建议流量的基础是什么?

谈到手淘推荐,大家首先一定会想到超级推荐。使用超推荐是正确的,但如果你的店没有基础,而且新的产品想去做人群推荐还是先做流量推荐,因为超推荐需要冷启动时间,系统也需要抓取数据来投放,所以前期超推荐的数据可能不够精确,或者是连展示都拿不到,这就是为什么不建议直接做超推荐。特别是产品没有任何数据基础的情况下,即使你提高出价去拿流量也会出现流量不精确的情况。

A直通车标志。

直接做人群标签是目前大家最常用的,那么如何通过汽车做人群,说白了就是直接做关键词以及人群优化。透过精确关键字的出价卡位,以及人群合理的溢价来获得更精确的点击。

关键字用精确的长尾词来养词做权重,人群这块主要是做定制人群,但做任何一个账户都需要去测试人群,靠的是数据说话,不能靠主管去判断。唯有通过对店铺人群结构的深入分析,结合店铺的运营阶段,才能更好的强化店铺的人群定位。打标号是基础。直通这一块也分享了不少,大家可以去参考之前的文章。

b打标&微淘老客户。

毫无疑问,老顾客是店里最准的人群也是打标成本最低的,但前提是有自己积累的粉丝客户。再者,微淘也是你的精准人群,所以她们进来后很容易给宝贝贴上精准的标签,直通车就不同了,直通车是选词决定人群,相对这种精准人群比较容易控制。

C场景组合非常推荐。

通过结合DMP,我们可以更好地利用场景的大量曝光来达到吸引观众的目的。

只要让来访者精打细算,来点就点,收藏加购,来点就买,来点就买,帮助产品快速入池。

第四,获得建议流量的前提是什么?

a要求点击次数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5倍。

最重要的影响点击率的因素是主图,我们可以在前期利用直通通道来做下图。找到一个点击率最高的那一个。

(b)收集附加指标。

收藏量=行业收藏量+行业访问量+行业参展商数均可查看到。基本地说,收藏量增加的比率至少要超过10%。

c转换数据。

需求是有转换数据,核心还是看产品看风格。

还有就是平台一些要求,如无售假、无虚假交易扣分等情况。

五撬手淘推荐流量规划布局。

一个产品进入池只能代表你有资格获得这部分流量,但不一定能引爆它的流量,所以可以通过我们的操作而放大流量。

爆炸手淘推荐流量我们现在都在用超推的方式推荐。但是不同的商店在基础的运营上肯定也不一样,通常会有以下几种情况:

A宝贝基础较弱,那么超级推荐前期主要应该是以拉新为主,后期以自定义为主。

新款刚开始做超推的时候,我一般都会做新款的促销和自定义操作。新款促销是加速新款促销的渠道,本身也是在店铺数据中找到与产品相匹配的兴趣群,另外新款促销的专属创意,让买主用户得到更好的认知从而提高创意点击率。

因此对于基础较弱的产品,建议以上述模式操作,以加快产品的冷启动周期。新款的促销主要做拉新、定制计划,作为补充流量和拉新。但主要还是看数据反馈情况,特别是转化率的提高,一方面是让猜你喜欢的人拉新流量,转化为成交人群,即沉淀为老客户,另外一方面是配合好车做转化率,避免用户在搜索页面猜你喜欢流失,所以这也是新款推广布局这块要注意的,尤其是新手要注意避免踩坑。

假如说多计多做布局,流量很大,但转化和投产情况特别差,那么这块我们可以再去做优化。每日关注数据变化,并分析汇总,对准点数、转换高的计划加大投入,作为重点计划操作。

在收集了一定的数据之后,通过定制计划来进行收集,快速提高宝贝的权重,让系统知道你的产品受到那些人的喜爱,这样或者分配流量,达到入池标准。

B宝贝基础较好,超级推荐就要以重定向收割为主,我们可以去做一个定制计划目的做收割推广成交。

增加权值高、流量大的爆款、重定向人群投放,确保人群投放的准确性。商店人群一定要开,特别是收藏和购买人群一定要成交,这些是最精准的人群。假如圈内人太少,可以打开像我店里那样的人群或其他。

优选目标我们选择促进成交,保费比例我习惯于从30%-40%开始。需要知道的是,重新定位的人群面前摆着商店标签的精确定位,目的就是快速为产品打上精确标签,筛选出高品质的顾客,转化自然也能跟上。

但超推荐低价引流,成本低,流量大,转化效果一般不如直通转化。

这一块资源也可以从20%-40%的溢价开始,之后根据数据进行调整,但幅度不要太大。

怎样稳定推荐的手淘流量?-保养期。

众所周知,手淘推荐流量的特点是流量大,转化率低,且不稳定。不稳定,也是很多商家所遇到的问题,比如前款有了手淘推荐流量,但维持了一段时间后又掉下来,怎么拉都拉不起来这种情况就是不稳定。

总体的不稳定性有两个原因:数据下滑或数据低于同行竞品+展示者受限。

A如果你的点击次数比竞争者多,系统肯定会优先显示,流量也会大,但数据比以前越来越差,流量必然会减少,所以要稳定手淘推荐流量,就要把数据反馈做得更好,整个过程都要不断去提升和维护。

(b)什麽是显示人群的限制,举个例子:例如你的产品的标签可以覆盖10万人,宝贝的曝光最多可以达到10万人,但如果你的宝贝在买家面前显示出来了,点击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13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