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中小卖家如何玩转只能推广?

智能型促销对中小卖家来说是很好的促销方式,简单,容易操作,但仍有一些商家无从下手,今天希望通过分享一些经过促销的细枝末节以及计划优化的方向来帮助大家。

站在一些中小型企业的角度,对付费推广这块不了解,导致很多商家不知道如何下手进行推广。例如我遇到过的一家企业在投标时部分报价偏高或偏低,

会导致流量外流或外流不畅,还有一家新入行的企业直接制定一个标准计划,开一个流量智选,然后什么都不会,也不知道该如何调整优化等一些问题。

今日将为大家带来智能规划调整方向及优化思路。

第一,我们应该知道使用智能促销的目的,是为了提高ROI。

上面这是7天的数据,可以从数据中得到的信息是投产高度不差,本身就是智能调度,调整的维度比较少,建立后只要去优化一些数据,投产就不会很差,与标准调度的维度比较不同。

智能化开通需要进行简单的计划设置,就可以开始推广,系统根据你选择的宝贝或潮流词包,智能化匹配优质流量。

聪明计画前期不适合大卖家,流量大的额商家对流量的准确性有比较高的要求,后边可以等宝贝人群相对精准放开聪明,

效果随之而来,中小型商家大多主要以淘宝店为主,销售产品相对竞争不太激烈,再加上市场流量也不太大,

在流量不大的情况下肯定不适合再去圈定某一人群来拉。有聪明人出价时提前出市场平均价即可,开聪明人本身就是为了用最少的钱来提高投产率。

促销过程中调整优化,不熟悉直通车后台的商家可以找到此工具,在直通车报表页内:左栏最下方有一个“智能促销报告”选项,我们点击进入,就能看到这样的页面。

首先是选择过滤所需的时间:7天、14天、30天定制时间等几个维度,选择的时间尽量具有参考价值。

与此同时对需要查看的计划进行筛选,可以看到图片上有潜力宝贝详细说明,这里面有5个宝贝,

说明一个聪明计划推了5个宝贝,根据排名选出每个宝贝来查数据。

关键是,这里面我们可以优化我们的宝贝数据,我们首先了解各个维度的数据

(关键字,展现,点击,点击率,平均点击费用,转化率,投产等一些数据),通过这些数据进行对比,

将花费较多而未转化的字屏蔽掉,这个链接的智能推广基本不会再出现被屏蔽的字,同时将展示数据好点,

好点的字,转化的字可以迁移到宝贝现在推广的标准计划中(不用打开标准计划就可以直接添加到智能计划的关键字推广)

在推广过程中数据稳定的情况下,可通过调整时间折扣优化,将ppc值降至最小,一般调整范围控制在15%以内,观察数据变化去稳定。

摘要:我们在做智能规划时,目的就是要汇报最大限度,虽然容易操作,但要把握细节,做好最优化,做到智能推广能有效盈利才是初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14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