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电商直播卖货的优缺点

一、缺点。

实况节目一般不能看到产品的细节,摸不到它的纹理,不能准确地感知产品。在服装和服饰方面,用户也没有看到自己的上身效果。

电视频道的灯光,镜头等对商品的外观有很大的影响,可能会误导消费者。例如,镜头不够清晰,或者主播主动使用滤镜,特效等等,都会对美妆、服饰类产品的真实体验产生影响。

主持人自身的形象与风度,非常影响观感。若在线人数较多且较为活跃时,主播们会更难兼顾各方需求。有些主播为了节省时间,用录播,给人很不好的体验。而且有些主播具有感染力,直播间的群体效应又很强,消费者很容易冲动消费,买回许多自己不适合的产品,造成退款率高。歌迷收到商品后不满意,又会在评论中带节奏,传播负能量,面对这种突发情况,很考验主播现场的随机应变能力。

二、优点

与网络平台上的平面图片相比,现场直播更加直观、真实、互动。

实况播放能让消费者更直接的看到商品的各个方面,有些主播还能根据粉丝要求进行多种搭配,直接观看效果。与纯图片和视频相比,主播现场的实时语言和情绪,观众现场的即时反馈,让商品看起来更真实,从而降低了信任成本。与此同时,直播间中有主播存在,就有了实时互动的通道,能让用户感觉到切身服务,用户的需求能更快地得到响应,而主播则能更快地获得用户的反馈。

转播电商2020年增长点


一是网络直播将逐步向网络直播转变。

现在淘宝DAU(日活用户数)不超过2000万,电商和内容平台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缺乏增量流量,蛋糕做得不大,分蛋糕越来越多。

以自带流量为主的内容平台必然会寻求除赏金以外的变现模式,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应用将重点打造第二类电商平台,与拼多多、淘宝、京东、唯品会等一类电商平台争夺市场份额。


二、直播+垂直领域的个性化平台将迎来网络直播细分时代的春天,今天卖唇膏,明天卖零食,后天越来越少卖不粘锅。

三、选择范围是国际化的,随着利润不断下滑,各品牌产品的降价幅度有限,头部主播已有意识地将选品范围扩大至海外,海外知名产品有较大的议价空间,也将更受青睐。

四、“造星计划”、红人孵化也将成为各直播平台的重点,主流直播平台将不断发力布局主播培养领域。

五、 三四线城市市场的下沉将成为电商直播的必争之地。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14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