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电商直播的三种模式

现场直播给传统电商带来了一种全新的商品“社交”营销模式——主播们把具有相同爱好的观众聚集到直播间里,

当观众在电商直播平台上观看主播们的内容时,他们可以直接通过点击直播间里的链接购买产品。与此同时,

这些观众也可以在直播间里发表自己对商品的看法,或者根据自己的需要,让主播推荐适合自己的商品。

这一“直播+电商”的模式,不仅提升了网络消费者的粘性,也提高了电商商品的销售转化率,

为传统电商提供了一个更大的盈利机会,使电商平台能够在网络中吸收流量,并将其实现最大化的变现。

当前,网络直播+电子商务主要有三种模式:三种模式各有特色,在各自的领域中发挥着不同的作用。


一是电商平台的直接镶嵌直播功能;事实上,电商平台的镶嵌直播功能已被众多电商界顶级企业所应用。

如淘宝、京东等,这些电商都在自己的平台上镶嵌了相应的直播功能,相当于将直播变成了电商的“附属品”。

而在电商平台嵌入直播功能的模式下,最初主要是利用电商平台的流量带动直播流量,等直播平台拥有足够的固定流量后,

再以直播流量反哺电商。运用这一模式的电商,大多偏爱利用网红、明星等来推广一些性价比高,

价格也能被广大消费者接受的“大众消费品”,在短期内达到促销的目的。若现场营销效果足够好,甚至可以让一些“平价”商品脱销。

这是一种在短时间内就能达到“促销效果”的“现场+电子”模式,大多数喜爱网购的年轻人都能接受,

而且能够让这些年轻人在观看现场直播时,下意识地接受商品,并产生购买的想法。因此,是目前大多数电商平台使用最多的模式。


二是通过商品链接直播平台与电商平台的关系,这种情况目前很少见。例如有些专业的游戏直播平台,

可能会在直播室里挂上游戏币、游戏点卡的购买链接,但相应的直播结束后,这些链接也会立即被抢走,不会长期放置。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直播平台不愿意长期放置电商链接。尽管“直播+电子商务”的模式能带来更多的收益,

但目前大多数专业直播平台的收益来源仍是为主播吸引粉丝打赏。即,如果在直播平台上挂电商链接,

能够进行商品销售,可能会影响粉丝的直播体验,造成平台流量损失。尽管在这一模式下,市场营销的主动权掌握在直播平台手中,

但对于如今拥有大量直播用户流量的大型直播平台而言,选择这一模式将带来得不偿失的后果,因此很少尝试。


三是以直播为主的内容电商平台。现在的数字也很小。但这种营销模式才是真正的“直播+电商”营销模式。

现在,以直播为代表的内容电商,主要是菠萝蜜、小红唇等。小红唇是一个面向国内年轻女孩的化妆品电商直播平台。

现场直播的网红小红唇,分享护肤、化妆的知识,为观众提供可选的相关产品。少女们可以在小红唇上看到自己想要的化妆品内容,

并可以直接在站里购买。这一方法使得流量的变现渠道更为宽泛,强化了现场营销的可执行性。

这是一种“直播+电商”的模式,让直播带有明显的行销色彩。收视率方面,收视人群在观看实况内容时,

已经有了观看广告的心理准备,所以在内容上只要符合相应的产品推广价值,就不会让收视率产生太大的排斥。

而且,该模式还构建了直播和电商的互惠共生平台,使得直播和电商处于同一位置。

所以说,传统电商平台的嵌套直播功能与直播电商平台完全不同,第三种模式“直播+电商”是未来电商利用直播的主要方式,

也是未来电商的发展趋势之一。本公司为企业提供免费的直播源代码,搭建直播平台,并提供直播带货、朋友圈、微博等一条龙服务,满足企业在市场发展中的各种业务需求。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14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