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c店中差评被取消,三招教你翻身

最近淘宝可以说是改版非常勤快,短视频板块上线不到一个月,又改版商品内页销售展示,还直接改版C店评价页面,取消中差评。中差评的取消,对于中小商家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商家能否借力逆袭?

商店评价页面改版,弱化了用户的中差评测,我们可以从商品关键字优化、商品详情页、商品好评晒图三个方面,抓住双十一大促流量风口,实现咸鱼翻身,500+日销。

商品关键字优化。

对中小型企业而言,商品的关键字是影响商品曝光的关键,如果用户在店内搜索与商品相关的关键字,商品可以在店内排名靠前,商品在店内的点击和转化率不低。

一、全网收集用户搜索商品的关键字,这种关键字的搜索热度不低于1000。如女性服装商品:大码女装,秋装,韩版原宿风,连帽韩版毛衣,秋装新款套装等。

二、在淘宝搜索框,查看热搜词排名平台。如女性服装产品:秋装女装新款、秋装女装套装、时尚女装等。

三是利用第三方分析软件寻找关键字,如:商务秘书、直通车推荐词列表等。

上面三步就可以确定商品的关键字,其它方法多做是没有好处的。根据商品的核心关键词,拟定商品标题时,必须坚持“无线穿插原则”。简而言之,在核心关键词空格处再插入一个核心关键词。举例来说,核心关键词是“新款韩版外套”,在两个关键字中,再加上另一个关键词“秋冬”,组成高搜索新标题“秋冬新款韩版外套”。

高质量的关键字代表高质量的流量,高的搜索指数代表高质量的引流量。如店内商品需要批量修改商品或关键字替换,可直接使用第三方工具,如:快乐购物。

商品详细页面刺激用户的痛点。

关键字给店铺带来源源不断的流量之后,商品的详细页面就会成为决定用户是否转化的导火线。详细信息页面的核心是解决用户购买需求,满足用户下订单的痛点,降低用户跳失率。

在用户下订单之前,一个好的商品详情页肯定可以解决三个基本问题:

一、商品360度(全景商品图)是什么?

二、如何挑选/食用物品(尺码表、成熟期检查表等)?

3.商品的弹性/是否有礼盒(商品说明等)?

此为基本商品详情页要满足用户的3个痛点,在双十一大促之前,还要加强大促的气氛,在商品详情页中加入双十一大促的元素,满足用户的节日仪式感。如商店商品需要批量修改商品详情页,可直接使用第三方工具,如:快乐购物。

商品赞助商的实物晒图。

商店里的商家应该都经历过,商品销售从位数逐渐到百位数,无意间几次中差评,销量会立刻下降,再想回到百位数的销量数字就有点难了。

正式改版后的中差评分表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差评分表”,而是把用户的中差评分表修改成更加贴切的词汇,比如“感觉不好”,但中差评分表对店铺商品的影响,甚至用户转化为商品的跳失率都会大大降低。

举例来说:猕猴桃评价太硬,其实这种情况是这类商品无法避免的,算不上差评,现在取消了中差评之后,评价分类“太硬”了,对用户下单率影响不大。

优化商品评价,争取将评价中的优质评价置顶带图,让用户一目了然地看到优质评价,迅速下订单。可采用短信群发的形式,引导加购未下单的新用户,以及1个月以上未买回的老用户等进行下单,增加商品的基本销量,待用户收到商品后,利用短信群发功能,引导用户完成晒图,增加商品的实物性可信度。

怎样置顶评定质量?

一、评价账户等级较高,且淘气值在1000+以上,最好近一个月内不购买此类目产品;

二、评价内容50字以上,多维评价,可插入多个产品关键词;

三、评价完成后,店主可进行回复、点赞、评论等,形成互动,吸引其他访客也观看,多维度互动,增加评价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四、用户也可以附加评价,并配上图片和视频,评价时间最好间隔半个月以上。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16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