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权重是什么?如何快速提升?

作为一名淘宝卖家,都会听到一个词叫宝贝权重。尽管平时很多卖家都说过这个词,

但并不清楚淘宝权重的具体含义以及如何提升淘宝权重,下面就给大家简单说一下。

事实上淘宝权重是一个平台根据商品的表现给的一个评价,通俗点说,就像我们小的时候我们读书,老师会根据你各科的综合分数来给你打分,

然后再根据你的综合分数来给你排座位,是不是给你当代表,还是平时有什么事让你做这么重要。

权值不直接决定排名,但是对排名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淘宝的权重计算方法过于复杂,甚至连设计这套规则的攻城狮也说不清楚。


因此,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获得好的流量,最大的工作量就是提高权重。

淘宝网的新店、新品都是有流量支持的,但权重上没有优势,需要自己去提升!

淘宝网下架时间权重已重新成为动态“全宝贝”排名中的权重王。近架品种获得临时加权,近架品种权重越大,重上后消失;

所以,我们新上架的宝贝如何才能迅速得到重量呢?


一、新产品标牌

新款标牌是淘宝宝贝第一次上架后28天内就能拿到的,并非所有类别都有。哪一种分类有?

去淘宝搜索一下分类行业的大词,如果在宝贝下面有“新”字,则说明分类中有新的品标。

但是要注意新款的主图要整洁,标题不要有清晰、反季、甩卖等字,并有一定的人气和收藏加购,才有机会获得。


二、入住服务

在“卖家中心-淘宝服务-加盟服务”中,淘宝为众多的商家提供了大量的服务供选择。

提出能够入驻的服务全部入驻,可以提高权重,从而提高排名,也可以提高买家对店铺的信任度。


三、商店联盟

这个是官方推荐给卖家的终端流量,可以说是一种引流工具,只能同种店铺展示,重点不在钱!

其具体表现为宝贝详情页末尾的“邻家好货”版块,开店联盟成立后便会在此展示;只要有买家浏览过,或与之相关或相似的宝贝,便会展示出来。

到市场中心-商店营销工具-商店联盟-即可加入。


四、宝贝公益

参与公益宝贝,是可以在详情页面上有展示的,可以提升权重和排名,带来更多流量。

到“卖主中心-宝贝店-宝贝销售”,选择宝贝,点击“设置公益”,自行设置。

五、收藏与购买。

收集和购买也是对宝贝人气的一种体现,也是淘宝目前非常重视的一种数据。收藏量越大,系统就会越青睐你,给你更多推荐,提升排名。

因此要做好好手淘详情页装修,在第一屏做一个引导收藏加购的图片,添加优惠券链接即可。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09/918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