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新手需要避开这五个类目

初出茅庐的选品总是先要考虑到选品定位的问题,那么今天让小鱼君给你介绍一下淘宝初出茅庐的初出茅庐的人应该避开的五大类,

帮助你在选品定位上少走弯路。究竟哪种分类不适合新手做呢?大家快来看一看!

第一类大类

如女装、女鞋等等都是淘宝的大类,虽然买家很多,但是竞争是很大的,而且有季节性,更新快,需要不定时更新,这样对货源和团队运作的要求就很高。

大类类对初学者来说是很难把握的,因为有些款式可能你刚开始卖,别人已经做到了销量第一,或已被淘汰,很难卖出去。

第二,天猫占了很大比例

对类目产品的核心词进行搜索,你会发现销量排名前3页90%以上都是在天猫上销售的;如果你选择了这些类目产品,那么除非你的商品具有价格优势,

否则很难操作。说到底,购买者通常更倾向于选择销量高的天猫店购买,而非销量低的市集店,除非价格实在吸引人。

第三,同质严重的类目

如今淘宝上的同质化现象很严重,所谓的同质化,就是在同一个搜索结果页面上有几个图片相同,销量好,但是价格相差很大的产品。

这样的产品,初出茅庐的卖家都不能考虑,因为你没有竞争力,很难获得流量,是死路。

第四,较专业的类目分类

有一些产品比较专业,如果你不知道它的特点,使用方法等等,也不要加进去,因为当买家来问单时,你的回答如果不太专业,

就会导致问单成功率很低;再加上买家在买到产品之后,对产品的使用不懂,售后也比较麻烦。

第五,品牌产品

多数品牌产品在天猫开旗舰店,且品牌商对价格控制比较严格,小卖家基本没有优势;也有很多供应商是没有品牌授权,后期经营存在风险。

想象一下,两个相同品牌的产品,有几个是一样的,一个是旗舰店,一个是集市商店,你会选择谁?因此说品牌类产品小卖主很难取得优势,也很难上手。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26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