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新手开店如何高效提升销量?

第一,尽量把用户留在手淘的末端。

假如你的淘宝店可以让用户“心甘情愿”地花更多时间浏览,那你的淘宝就不会缺少流量。

商店流量指标的影响因素如下:浏览深度、跳失率、停留时间。新店只要在这些指标上进行一定的优化,就可以全面提升用户在手淘(自己的店铺)的停留时间。

一是明确门店定位。

店型越清晰,店铺定位越精确,那么你的人群特征就越统一。很多初创者开店初期,找不到方向,产品定位不明确,什么东西都想卖,结果造成店铺设计上很混乱。

举例来说,如果你去线下想买一件日式连衣裙,你就会发现在你的边上有两家店,其中一家店专门卖日式连衣裙,而另一家店会有什么风格的连衣裙呢?当然,你会在这种风格的店里呆得更久。

二、改善商店导航图。

不管是通过关联销售,还是通过设置一个明显的标签按钮,你都需要在商店内部提供导航指引。

例如:关于从这个宝贝到其他宝贝的说明;关于从宝贝页面到活动页面的说明;关于从宝贝页面到主页的说明;关于从活动页面到爆款宝贝页面的说明等等。做好导航,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店铺的浏览深度,减少跳失率,

三、建立互动活动。

例如:可以设置一些与用户互动的小游戏,内容营销等方法来增加用户的页面停留时间。

通过内容营销,输出优质内容。

而在手淘端,内容营销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给店铺带来更多流量。其中包括微博,微淘,淘宝达人,淘宝头条,淘宝直播等。

因此,淘宝新手建议把注意力集中在内容营销上,多花时间去学习。

还有不少人认为,做好内容营销就是做好淘宝直播,但淘宝直播对大多数中小卖家来说并不现实。

不用一直纠结于要不要依赖淘宝直播来提升流量,你可以输出高质量的文字内容,好好学习如何写文章,特别是关于产品的文章,这同样很重要。

第三,做好老客户的营销。

老主顾的地位不容忽视,老主顾不仅能给我们带来再一次销售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老主顾的口碑传播能带来新用户。

开张之初,店内推荐的是可重复消费的产品,如:服装、零食、母婴、宠物等。如果您的产品有一定的优势,那么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将会购买这些类别的产品。

当今无线时代:由于屏幕变小,用户会变得越来越懒惰,当你的商店能够提供给用户满意的产品时,用户的“强迫忠诚”(懒得找)仍然很高。商店可以举办一些老顾客活动,设立会员日,特别的老顾客活动等。使每个顾客都能在您的商店得到贴心的服务和优惠的价格。

从上新的维度对商店的商品进行布置。

新淘宝卖家在进行产品布局时,经常会出现两种误区。

一个误解是“爆款思维”:

有这样一个误区的淘宝卖家,会把所有的精力投入到重点推的一两个宝贝上,只想做好爆款宝贝,而忽视了其他宝贝。

然而,淘宝从一四四年就开始走“去爆款划”的道路,动销率的指标在很多类目中已经变得非常重要,特别是服饰类目,要求所有店铺的商品都要有一定的销售量,才能形成更清晰的店铺标识。

误区二:人海战术思维:

商品上架越多,机会也就越多,在商店重新装修时,无论三七二十一,大量商品上架,其最终结果都是商店出现大量滞销商品,这种行为不利于商店标签的形成,影响资源分配。

因此,在做店里的运作时,从产品的新角度来看,要做好持续、稳定的上新计划,不要一次上架所有宝贝。

关注店内的日常数据。

随时注意每天店内的数据,防患于未然,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如今淘宝搜索规则中,店铺本身的评分越来越重要,店铺综合权重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商品的排名。专注于商店日常数据的分析,能及时发现问题。

在分析数据时,要重点观察的数据有:你的店铺等级、DSR得分的变化趋势、与退款有关的指标(特别是纠纷退款)、综合付款率的变化情况等。

第六,多渠道引流。

因为无线端的特点,淘宝的流量将会越来越分散,自然进入店铺的流量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只关注一两个渠道。

从活动效果上可以很明显的看出,以前参加天天特价活动,聚划算活动,流量会非常火爆,但现在由于流量的打散,这些活动的流量远不如当初那么可观。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27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