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拼多多直播前的准备和引流的方法

拼多多是怎样发起直播的:

第一,现场直播前的准备。

先要详细了解当天的商品实况,要逐个去看,能完整了解这些产品的具体卖点等等,最好是提前自己演示一下其各种内容情况(稍后再详述)。一般而言,播出1小时后,选品直播商品的数量大概在10件左右,不要太多。

第二是衣着方面,基本礼仪如化妆、谈吐都要把关注意。另外就是现场拍摄,可以摆放一些温馨舒适的生活道具,灯光柔和适中,不昏暗不曝光,再配上轻柔的流行音乐,营造一种更加自然放松的环境。

在产品活动安排方面:一般选择几个主推链接,选择一条主推链接进行活动,比如秒杀或一些优惠券,然后再选择几个新上架的商品进行促销。

实况转播要注意一点。

试着选择像素高的手机,有专业设备就更好了。那么就保持一个良好的网络环境+手机电量充足!如果中断,将严重影响用户的体验!

策划活动必须注意做点直播频道特有的活动,比如整点秒杀。比如直播间的商品优惠券可以多做一些,如果比较有趣的可以进行“截屏抽奖”。只是让你的客户扣1,然后主播截屏,在手机屏幕上选好客户昵称后,就可以做一些赠品了。游戏没有限制,自己可以多想想。

在此,我们扩展一下主播的等级:

普通主播只会简单的聊天,拉人关注,然后做一些简单的回复。重量级主播可以在直播间进行一些活动。那个超级主播呢,是可以做些人设的,就像网红明星一样,有很多粉丝,人气很高,还经常有人找TA聊天这种。

三是直播间产品介绍。

关于产品的介绍,最好能一句话概括清楚。快递员的产品,产地,特点,优点等等,这些东西主播必须很清楚。事先设定好对话模板,照读即可。

商品必须给购买者一点好处,例如在直播间里有3-5块钱的资格券。另与市场对比价格有鲜明的优惠,如本店的果子装,在超市里是6、7元一斤,在商店里是3、4元一斤,还包邮,对于购买者来说就很实惠受用了。

还需要控制直播室里的这群人。除让顾客达成交易外,还要引导店铺进行收藏,即关注主播。最好的方式就是配一个直播助理,当直播间有客户遇到类似问题时,直播助理就会很满意,或者主持人回答不上来,就会刷屏救场。如果条件允许,配上3-5个助理账号就可以了,不管是开场还是活动期间,直播助理都能插进来,暖场和活跃气氛。

大多数直播间的问题都会涉及到什么时候发货,什么快件寄出,有没有优惠等等,像这些常见的问题,建议直接写在小黑板上,直接当直播间的背景墙,一看就明白。

最终要注意延长客户在直播间的停留时间,尽量提高每一次进来的流量的价值,多引导客户购买其它产品,增加客源价格这个运营工作要多做设计和思考。

怎样才能进行现场引流?

除了以上所说的设置产品利益优惠点。那么在现场红包一定要发,因为这是让客户产生分歧最快的方法。想想看,有个朋友告诉你可以拿到现金红包,你就能进去吗?回答是肯定的

还有直播间里的这张优惠券,它并没有算入历史最低价格,所以别担心会影响报名报名,搜索池等大促。接着直播间还有粉丝拉关注券,几百块一张的,这种高价的粉丝券可以偶尔发一两张,作为吸引顾客的点,同样不会被计入历史最低价。

本人做过测试,直播间做活动的时候一定要有优惠券,否则直播客户一般不会下订单,因为都是没有利益点的,会觉得不够实惠想再观望等等。

扩展说明:拼多多红包直播规则:

现在拼多红包大概在0.5元一张,20元左右可以发40张左右,私底下跟小二沟过,说以后只会越来越贵。拼多多对这一块有流量补贴,也就是说,你发多少红包,他给你补多少流量。其规则是,用户必须分享你的这段现场视频,然后必须关注才能领取红包,所以说这个红包发出去肯定是可以获得一个收藏品的。接着对应的它又将另拉一次流量到您的直播间,即一个红包拉两次流量。在此特别说明,有些人一天砸红包两万元,在直播间就能迅速裂变,一天就能有十万粉丝,这并不奇怪。

关于实况转播的问题交流解答。

实况转播有用吗?

A:现场表演真有用!如今淘宝那边的数据是双十二当天的话,实况转播占到了10%。今年拼多多开始搭建,随后权重也将越来越高。

不懂现场直播怎么办?

回答:所有人都会经历一个从0到1的过程,就像你刚开始做电子商务的时候说自己什么都不懂一样。实况转播灵活可执行又强,上手操作就是!

别怕失败,要不断在学习中迭代进步,包括老运营也在学习改进,以后我还会多多分享这方面的经验,所以大家加油!

现场直播没人看怎么办?

回答:大家一定要学会去做推广以及保证基本的日常销售,先做好自家产品的流量。正如开篇所说,我们自己的水果店,一天有45000名访客,所以直播间里有15000名观众也是正常的。只要你的流量上升了,拼多多就会从多个方面为你提供实时流量入口。

四、拼多多这边会不会有政策扶持?

回答:现在是红包扶持期,是按1:1的比例进行的,即你买十个就给你10个流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32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