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手淘首页改版后我们该怎么办?

手淘主页作为我们电商运营的必争之地,大家都知道手淘主页做得好的免费流量自然就多了。但是最近手淘主页的改版,貌似有更多的朋友在说:流量为何持续下降?是否为手淘改版的原因?

手工淘改,主要方向:内容化。短片,实况,将是淘宝更重视的地方。那么我们该如何应对改版后的淘宝网首页运营操作?


内容化的时代,与时代同步。

身为一家电商运营,不仅要懂得运营技巧,推广技巧,PS,文案,策划,视觉,客服等,现在还增加了同样的“内容”,内容我们主要做的是短视频,在短视频目前已成为电商主流玩法的时候,让我们不得不跟上时代的变化,比如目前的手淘首页改版,短视频的展示方式的变化,都是针对短视频的。

第一次改版时,会在猜中的图片中对白底图格式进行调整,调整到显示出来的是短视频内容:

点击猜你喜欢的视频后,就可以看到完整的视频了,点赞,评论,转换,以及关注按钮。关键在于下面的橱窗。

如果购买者从你喜欢的视频中猜出你想要点击的短视频,就是购买者对这类产品感兴趣,进入后重点看整个视频的流程和客单价,当购买者再次点击进入产品时,这也能代表产品偏好度有所提高。所以促进转化会更好。

为什麽要改版为短视频?从个人观点来看,是因为手淘不想再用单边主图来介绍产品,从主图上认识一个人,那已经过了十几年,作为一部短片的改版,我觉得阿里是对的。

在内容越来越受重视的年代,我们尽可能多地做一些短片,最后可以用第三方工具来进行剪辑,配乐等等。


第二,目标性选择。

为什麽要说手工淘改与风格有关?随着内容时代的到来,短视频时代的网红款、新事物是否会有更多的流量和平台扶持推荐?第一个想到的是,网红。对啊,其实短视频创造了很多网红和屌丝网红,延伸了网红话题、网红穿搭、网红配料、网红餐饮等一系列网红产业。销售商品也是如此,款式的选择应该选择新潮的网红款为主。由于网红款比较适合视频透出和粉丝点一下的效果。

比方说,每个人都在做瑜珈服装,一般的拍摄主图和短片都是这样:

假如网红穿,拍:

不知大家对这几位网红的印象如何,虽然他们粉丝不到千万,但并不代表买家没看过他们的创作视频,如果按照这样的公域流量来手淘首页透出短视频,那点击量能上去吗?由于网红的着装风格现代买主不会觉得很糟糕。

这肯定不是要你找一个网红为你拍的,我们可以适当的做下擦边球,和网红一样的风格,文案也可以写上某某网红的同款(这些思路可以自己思考)。


配合推广,打造首页流量。

除以上所说的风格,短片拍摄,其实付费推广也是少不了的。既然您的视频拍摄效果如何,没有权重的累积和增加就等于没有展现,所以此时我们需要利用付费推广来进行权重和展示曝光。

Tony:Tony主要筛选关键字,前期可以创建新计划,做30-50个长尾关键字测试产品和关键字的点击率、收藏、加购、转换。长尾巴的关键字点击花费较少且流量更精确,也能使我们的免费搜索排名有所提高,关于直通车的短文,可以看看我的历史文章。

超值推荐:主要渠道为手淘首页及人群标签展示,超值推荐是一种“货找人”的模式,有利于打造产品标签进行手淘首页猜你爱展示,手淘首页改版后,超值可以说是每个商家都必须做的推广渠道,前期想要自己的短视频有更好的展示和快速获取点击转换,超值推荐是一种不错的支付工具选择。


第四,买家体验的提升。

最近一段时间,大部分买家咨询问题都是说流量下降,这可能部分是手淘首页改版的原因,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买家体验这个问题。

假如您发现流量突然下降,除了大促前后,还有其他值得我们参考的问题。由于无论是搜索流量还是手淘首页流量,都是基于您日常的操作、点击、收藏、售后等一系列的排序和展示机会。说到底是系统大数据,全由机器人抓取,当你的手淘首页流量很大时,转换也不错,点击率也可以,但是突然间就下降了,多部分是由于争议率的问题造成的。如果售后问题多,退货和更换问题多,争议率高(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那么很有可能是系统发现你的售后纠纷太多,觉得你的产品不适合消费者或者质量不能过关,那么系统自然会屏蔽你的部分流量。这套系统会将这样一大批的流量和标签推到你的竞争者面前。

因此一直想让大家做好购买体验,就是因为数据会自动识别,分配流量,增加流量,减少流量,售后指标对这一点影响很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34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