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通过看数据看直播推广是否有效果?拼多多运营

拼多多现在直播很火,系统也做了直播间推广,但开直播推广后,我们要不要去查看推广效果数据?下一步我们通过数据来看直播间推广是否有效果。

第一,实时推广数据报告。

入口处:促销中心-促销报告-现场促销-现场促销计划详细页面。

按一下按钮可以得到完整的报告数据。

潮流对比图

报告页我们可以根据统计数据或日期,查看趋势对比;

评分详细页面

详情页面中的数据详情可根据推广计划/推广单位/资源位/人群/创意查看。

时间分配详细页面。

分时详细页面中,您可以查看日期对应的推广效果数据。

第二,报告的数据指标。

报告中提供了以下18个数据供我们参考。

解释部分数据指标:

点击:点击/曝光数量,代表创意对买家的吸引力,点击越多代表吸引力越大。

输入-输出比率:交易/支出,现场推广展示每14天1元带来的交易额。

商店注意力:推广创意在广告位点击后,购买者在14天内,通过推广创意的注意力或直接关注商店的次数。

店内关注成本:非粉丝推广消耗/店内关注。

吸粉率:店内关注/无粉丝点击(粉丝数除以进入直播间的人数)

现场收视率:现场推广带来的直播收视率。

交易金额:直接成交金额+间接成交金额,也就是当广告位被点击后,买家在14天内直接购买这个直播间里的商品,然后跳转到这个直播间里,通过推广商品的详细页面购买其他商品的数量。

第三,数据分析。

推广创意审核未通过,请修改后再提交。

促销报表-评分详情,可查看促销状态,显示“被否决”代表创意审核未通过,可查看否决原因,修改直播封面图/直播标题/直播间正在讲解的商品图,修改后将重新进行审核。

直播间里的小红盒没有商品,建议至少增加2件商品。

在直播间里没有讲解的商品,需要添加讲解的商品。

第四,优化方法。

现场推广流量大,可快速引流直播间。当买家进入直播间时,可提醒用户首先关注直播间,随后在开播时可再一次触碰到对直播间感兴趣的用户,或配合其他营销手段加速这部分用户的转化。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35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