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如何自己拍出好看的主图?拍摄技巧

光的好坏以及拍摄环境对产品的拍摄效果有很大的影响,因此,营造良好的光及拍摄环境就显得尤为重要。让我们看看以下两个图表。它是来自两个不同供应商的相同类型的包包。左边的图片被放置在瓷砖地板上,光线不充足时拍摄,容易联想到地摊货。右边的效果明显要亮很多,通过图片容易让人联想到是一家专业且实力雄厚的供应商。好图胜千言!

下一步,我们将介绍如何在室内拍出好的照片。1.光源角度。

淘宝摄影技术。

为更好地表现被摄体的形状和细节,一般应选用同一种被摄体成45°角左右的侧光。灯具配置尽可能多,这样可以保证产品左右受光均匀,注意:灯具的数量和远近对产品有一定影响。第二,在多光源情况下。

光源色温应一致,即选用同一型号的灯泡,在同一亮度下拍摄;一般选用5500K或6500K值的色温,以保证光线亮度。拍摄环境背景力求单一,突出被拍摄主体。背景纸的放置方式要得当,最好是呈弧形放置,这样可以避免背景纸出现缝隙和折痕。

淘宝摄影技术。

归纳以上几点,实物展示如下。拍摄小物体时可采用左摄影器材;拍摄大物体时可采用右摄影器材。这类器械在淘宝上都有卖,价格从100到800不等。

淘宝摄影技术。

如前期资金不足,可自行DIY哦!下面的图片也能看到拍摄的效果。第五,灵活利用光线。

淘宝摄影技术。

曝光的角度和技巧很重要,同一产品在不同的曝光角度下会产生不同的效果。例如下面图中的茶壶,商品的顶部被光线照射,正面没有完全被光线照射,造成了茶壶盖的下缘和壶底产生浓重的阴影,不利于看到产品的细节。

那么,刚刚打光的方式,并不适合立体感较强且具有一定高度的商品,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

淘宝摄影技术。

此时,就需要灵活调整我们的光线,产品拍摄时的正面必须均匀受光,因为在网上买家看到的总是产品的正面。

内部布光的技巧就介绍到这里,我们发现如果前期布光和背景的准备工作到位,那么效果就不会很差,并且可以省下后期不必要的图片处理工作。

“淘宝摄影技术”还有那些最基础的摄影技术呢。

淘宝摄影技术。

如今许多摄影师对商业产品摄影都是知之甚少,因为对于普通摄影人来说,很少有机会接触产品摄影。但是随着近年来因特网的不断发展,现在一些网店的店主,都会把产品交给专业摄影师来拍摄,让商品照片更加专业,吸引更多的人光顾。许多人会问,到底是需要去专业的摄影公司,还是去Studio租一台专业的摄影设备来拍摄。实际上就是向大家介绍产品摄影的三个要素。

第一,注意产品的特性。

对于网上销售的商品摄影,与其说是产品的特色,不如说是产品的卖点,作为产品摄影的主角,精炼产品的摄影卖点占了主要一环!根据不同产品的特点,我们要确定拍摄时产品的摆位、角度和拍摄方法。颜色,如果产品是深色或黑色的,最好使用白色或浅色,反之亦然。黑底黑字带给人职业感和帅气感,有许多汽车或钟表广告使用黑底黑字,会给人格调感,吸引男性顾客。

此外要注意的是,拍摄物品的摆位和角度都要适应产品本身的特点。专业化的产品宣传通过眼球追踪来测试广告效果,成功的平面广告,客户首先要注意的是产品的特点。眼动跟踪技术已经发展很长时间了,它能在机器上显示人类的视线,并记录停留时间。

淘宝摄影技术。

虽然我们没有这些专业设备,但是当我们拍摄产品照片时,要注意的,就是要突出产品的特色。物品特征应放置在最显眼的位置,灯光不宜过暗。如产品特性不够集中,光线难以照射的地方,可采用锡纸或普通家用镜片,使光线反射各特性,使光线更加均匀。

第二,光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淘宝摄影技术。

不管是室内还是室外,灯光都是拍摄人物和风景的必要元素。好的照片要善于运用光,产品摄影也是一样。也许一些读者会觉得产品摄影用光并不重要,只要产品能照到光就好,但事实并非如此。若果不注意灯光,在产品拍摄时,阴影会很杂乱,没有美感;产品摄影可以使用多角度的灯光,来平衡光线,创造适合的阴影。如采用非白光拍摄,应先调整白平衡。此外,光线的强度要均匀,如有强光入镜,会出现镜头眩目,产品的黑位会变灰。因此对光线的把握很重要,不要过亮也不要过暗。尽可能避免使用光管,因为光管不是连续的,如果使用速度更快的快门,可能会出现光闪问题。

第三,良好的摄影器材。

做宝贝详情页和店内装修时,大小像素要求不特别高的也不一定要用单反,因为网页会压缩照片。由于专业级别的DC通常配有PASM模式,所以我们推荐使用CanonPowershotG12、OlympusXZ1等专业DC,如CanonPowershotG12等。如果想要更好的效果,当然单反是最好的。本文推荐使用光圈先决条件,因为这使得控制景深最容易,而且还可以适应使用的光线强度来调节光圈。因为一般台灯的光线都是直射的,所以我们要用油纸来柔化光线,使照射产品的光线更加均匀。光敏度也应调整到最小,以避免过度杂讯,影响产品外观。尽管台灯已装好,但家中的光线毕竟比影楼弱得多。熟识摄影的人都知道,光不够便要使用较慢的快门,为了避免在拍摄时发生抖动,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脚架。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43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