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关于重复开店的问题!

今日我们要探讨的问题就是重复开业!

何谓重复开业?多次开设店铺是否违法?如被淘宝判定重复开店将受到处罚?怎样合理地避免重复经营…

这个系列的问题,可能困扰了很多卖家,特别是那些在淘宝上做了一些成绩,尝过一些甜头的卖家!

二是提升购物体验。

试着想象一下,如果你发现了一款细分产品,你可以很容易地找到它,但是,苦于淘宝有“搜索分散原则”,你无论如何只能做1-2个链接,其他的链接做的都是半死不活,此时,如果可以开多家店,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归根结底,整个市场,都是你的,客户在淘宝上搜索你类关键词,看到的除了你,还是你的搜索结果…

那么,为什么淘宝要打击这样一种重复性的开店行为呢?这让一些人感到疑惑。

任何一个良性的市场,都应该有充分的竞争,这才是真正的市场经济,没有竞争,就没有真正的良性完善市场!

如果不进行竞争,就会出现各种恶性卖家行为,产生“大店欺客”现象,而且顾客在淘宝平台上搜索,能找到的总是同一种商品,永远没有新花样,市场活力不足,缺乏创新动力,而且有新款很难得到展示,市场一片死寂…

长久以来,消费者对淘宝这个平台,失去了粘性,转向了其他平台,比如某多多,寻找自己需要的产品,这是淘宝绝对不愿意看到的!

因此,一句话概括,淘宝之所以这么做,还是为了平台的长远利益考虑!

第二,我们应该明白,淘宝是如何认定重复开店的?为什么淘宝要判断某些店铺是否重复开店呢?

有的人自作聪明,拉两条网线,以为这样,淘宝就查不出来了,其实这是聪明的反省,因为你能想到的东西,淘宝早就想到了!

那么淘宝究竟是怎样来确定多个店铺的实际控制人是同一个人呢?

是的,大量数据!

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淘宝具体是如何认定的,但是,可以明确的是,以下几点,是淘宝重点排查的:

商品信息,如主图,详细页面,评估,晒图,定价,sku,信息雷同产品,同店可能性大;

卖方的联系方式,如发货信息内的发货地址,发件人等;

IP地址(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要拉两条网线!);

资金流向,如每次提取资金时,都将资金存入同一人的银行卡或zfb;

硬件信息,特别是电脑、手机登录淘宝账号;

六、其他

因此,大家发现没有,为了避免重复开店,你只是多拉一跟网线,实际上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甚至可以说,纯粹是掩耳盗铃!

这么说,淘宝一旦认定重复开店,到底有什么惩罚措施,为何谈及重复开店会让人为之变色?

当然有,没有惩罚,怎么能谈打击呢?!

淘宝网对于重复性开店的处罚办法,保留主店,关闭副店,或对副店进行搜索降权!

淘宝网将成交额最大的店铺,认为是主要店铺,其它的,统统是副店铺!

所以,你要明白,为什么我的网店以前是好的,后来又开了一个新的网店,推出了相同的产品,新店怎么着也做不起来,或者新的网店怎么也做不起来,老的网店又不行…

在确认重复开业的问题上,我要强调几点:

首先,一定是同一种商品要在多家商店销售,所以,如果卖的是不同的商品,甚至产品种类不同,就没有关系;

二是多个商店的实际控制人必须是同一人,因此,如果我们销售的产品碰巧和别人销售的产品相同,但由于不是同一人控制,因此不会误判为重复开店;

三、两家店,一家是淘宝店,一家是天猫店,即使同一人控制,也没有关系,不算重复开店,但如果是淘宝店跟企业店,那就没有什么好了,因为淘宝店跟企业店,本质都是C店!

看着这个,你又犯嘀咕了:为什么一家代运营公司,代开了这么多的店铺,都算不上是再开吧?

理由很简单,有两点:

一是,代运公司经营的产品再多,碰上两个甚至几个卖同一种产品的店就不太可能!即使在一个区域,这类卖家比较多,因为在产品信息方面各自为政,各有各的图片,各有各的产品信息,所以,一般问题不大;

二是,即使两家店销售的是相同的产品,但,所经营产品的发货地、发货人信息、电脑硬件等各方面信息,基本上是分开的,因此,一般也不会发生事故!

最后一点,你对重复开店这件事有什么看法?您建议重复开店吗?怎样才能避免淘宝上反复开店?

老实说,我不太推荐大家再去开一家店,因为经营多家店,精力、资金都比较分散,如果有那精力、资金,不如集中开一家店!

淘宝上一家店可以卖10个,甚至100个,做得不好的,100个,也许就只有一个!

假如每个人心里都痒痒,非得开多家商店,那我的建议就是,你要按照淘宝上多家商店的认定原则,将所有可能被检查的因素加以区分,具体如下:

商品信息,多店同一产品,在标题,主图,详细页面,价格,sku等宝贝信息方面,做区分,不要雷同;

发送方信息,如手机号、寄送地址等,要区别对待,不能填写同一地点,更不能用同人名和手机号;

硬件方面,多家商店,使用多台电脑登录到千牛,手机登录也要分开,不要串号,严格绑定;

资金这一块,不要把钱全部汇到同一个支付宝账户,或者汇到一个银行卡,因为这些信息,淘宝都能为你连线!

说了这么多,一般情况下,反复开店也不会100%被淘宝查到,有时甚至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因此,如果你两家甚至两家以上的商店都能很好地出单,免费的流量都能顺利做起来,没有关系,继续做下去,就可以了!

没有规则,100%不密不透风,如果真的100%生效,那惩罚刷单的规则更严,比绕道开店更多,但很多人却仍然能刷的不亦乐乎,甚至还有人从未被查过…可见,只要做到了,小心为上,小心技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51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