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关键词+自定义属性组合,双重精准定点用户

现在离双十一的节点已经很近了,那么我们该如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成功拉正人群,以最佳的产品姿态来迎接双十一呢?
拉客的方法有很多种,最简单、省钱的方法就是老主顾自然而然地进店,通过老主顾购买转化标签实现流量的精确、人群校正。
但是这种方式的弊端就是花了很长时间,而且实际效果要综合考虑到店内人群混乱的标识,店内老客户,粉丝数和复购率等因素来判断。
若标签只是稍不精确,且老客户、粉丝群较多,类目复购也较高。那样的情况我们不需要太多的操作,店标自然就会逐渐的精确。
若标记混乱程度高,老客户数少,粉丝数少,类目复购率低。这一状况还在等待商店流量自然准确的情况下就不太现实了,需要我们通过其他渠道主动拉正人群标签。
其它渠道主要还是通过直通车,直通车是我们拉正派群众最有效、最直接的工具。
但是到了现在,如果人群中出现了标签的问题,我建议所有的人都要通过直通车。由于现在距离双十一只有一小段时间,通过直通车可以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拉正人群标签,调整宝贝的状态。
实际上谈到直通车运营这件事大家都听过,但具体该如何操作却是一直困扰商家的难题。
今日我将与大家分享一种,快速拉正人群标签的玩法,让大家只需花三天左右的时间就能实现人群拉正。
第一,关键词。
专注于我的商家不知道还有没有印象,我说完每个关键词之后,其实代表了一定的需求人群。关键字会有所不同,用户搜索关键字的需要也会不同,即使是关键字的顺序也不一样。
举例来说,用户在搜索“长袖衣服”和搜索“长袖衣服”时,需要的地方会有所不同。
理由是,我们在搜索长袖衣服时,首先输入的关键字是“长袖”,这说明“长袖”是我最需要的。这件衣服可能是系统自动派生的,然后我跟着系统点击,最后搜索出“长袖衣服”这一动作。
关键字“裙子的长袖”,我首先搜索的关键词是“裙子”,所以裙子是我的主要需求点。就算展示的款式是短袖,我也很可能会接受它。但是对于那些搜索“长袖”的用户来说,短袖的衣服和我的主要需求点有冲突,是不会被用户认可的。
通过以上的例子,我们可以非常直接地了解到,每个关键字后面代表人群需求的含义,也就更加清楚了,精确的关键字对于我们的产品来说是多么重要。
只有我们推广的关键字能够符合我们用户的主要需求点,使我们的人群符合关键字之后所代表的人群。
那么怎样才能抓住精确的关键字呢?
一词,即测!我们只能根据真实的数据来判断每个关键字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实际效果。
第二,人群。
目的就是要拉拢精确的人群,所以在人群方面,当然也不能疏忽。甄别人群时,首先要学会分析店铺整体定位用户的人群画像。
如商店有一定的销售数据,则直接在店长-流量分析中了解即可。若店内销售数据不足,无法从数据中了解准确的人群定位,则以店内产品定位人群为主。明确后,按照这个人群画像来定义人群组合,强拉高质量人群。
当然,在结合了人群数据之后,我们最终还是要从数据出发,根据每个人群的数据优劣来判断人群的实际影响。
第三,具体操作。
新方案中增加了相关关键字,关键字以精确为主,如果不能确定精确与否,则尽量增加关键字。与此同时,由于时间紧,尽量把这些关键字卡在较高的位置上,以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较大的展示和数据。
可利用抢位助手协助进行辅助抢位。
但是要注意的是,在新方案前期关键词权重不高的情况下我们就去卡高位,出价就需要比较高才能得到一定的展示。假如我们原来有直通车计划,那么按照原来的计划运作也没问题。
如为非标品,则卡的位置也要卡,但不要像一般的标品那样太靠前,一般而言,非标品我们卡在前十六位就可以了。
群众就是根据我们的群众画像分为两种组合,方向暂时不能打开,智拉新的话可以试着打开。
设定好计划后,在操作方面的关键字主要注意以下几点:
②尽可能保证每一个字都能得到充分的展现,如某些关键字展示较少,先采取提价处理,看展示是否提升,然后决定是否取舍;
②显示点击次数少的文字,直接删除;
③对于高成本、低投入的词,降低出价,控制流量;
④高点击,高转换词,稳定权重,之后继续涨价,抢流量;
对调整后数据仍较差的单词,直接删去,稳住整个计划权重。
就人群而言,操作要点和关键字相似:
点击量、转化率好的人群,增加溢价提高展示投入;
总体资料,降低保费,维持现状;
资料不良的人群直接被删除。
如此通过关键字+用户群的组合,高卡位提高展示效率,双管齐下快速获得精准用户。实际上不管是关键词、人群还是其他,我们在优化时一定要明确目标,根据目标分析相应的数据,然后再根据数据进行调整、优化,才能做好店铺的引流优化。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53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