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拼多多如何选一个好的操作?如何测款

从个人兴趣爱好出发。

在开网店的时候,货源方面一定要从自己身边做起,比如有朋友做之前,主要卖山核桃,背靠大山,货源充足。

并且从自身熟悉的产品入手,也可以减少踩坑的几率,如果我们把爆款作为一个目标,那货源、操作、售后这些都是变数,而一些新手卖家,本身对于线上运营就很生疏,如果对产品不熟悉,只是变数而已。

但从个人喜好出发选款,我们也要注意结合选款,毕竟我们做的是生意,做的是大众生意,而不是单独的生意。

选品注意点:①大众属性②差异性③大卖场。

选择冷门类目录。

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冷门类”,相对于大类,竞争强度会更小,转化率也会更高,这类类类适合多链接,多店铺布局,占领市场份额迅速形成行业垄断,长尾类做了以后,再试着扩大品类,不管是团队还是供应链方向,都会事半功倍。

例如,袜子类属于日常用品,属于大类,现在要切入这一市场,前期所需的投入都会很大,销量都是10W+,而袜子类属于半标,款式占比是一方面,影响最大的还是价格和销量。

但如有些冷门类,如无限魔方减压玩具,销量第一的只有两万多件,其余全部是几千件,相对竞争会小很多。

就像以上所提到的冷门类,要多链接多店铺的布局,其实就是要占领市场份额,这和整个电商行业一样,一直都是先吃肉,再加第二和第三才能和第一比较。

有没有想过我们提到国货,就是想着完美日记,但其他国货护肤化妆品就不好用了?是啊,为什么在大家谈起国货时,都会意想不到?

真的因为产品不行,倒也不尽然,还是在推广投入方面薄弱,我们自己的店铺也是一样,由于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改变,除了站内经营,我们还应该重视对短视频、图文等方面的培育,别人可以做的,说明大环境适合产品推广,别人做不了,也许也找不到办法来做,也许也是找不到办法。

站内主页上,多多进宝的主页上,出价产品和其它产品热销榜。

假如我们还处在寻找货源的阶段,那我们每天就可以多关注站内主页,多多益善,多多益善,热销榜和竞标产品列表。

这类产品曝光在资源显要位置,本身就代表着有一定的市场需求,是目前平台上比较热销的一些产品,那么我们再根据这些产品再去找商品,就不会那么盲目,感觉没有方向,而且如果仔细的话,我们也可以对热销产品的属性做个表格汇总。

某一种词汇和某种指数。

这主要是借助于一些第三方数据平台,判断产品的市场,如20w词表,定期更新,我们可以看到一些类类中的激增词、新词,通过这些词来选择产品操作。

类似地,我们也可以在某个指数网站上看到一些相似的数据列表,这对我们寻找所有的数据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第五,蹭热。

这类产品需要我们能够紧跟热点,对热点有一定的敏感度,比如今年的面膜,前几年市场比较平稳,但今年的暴发,是走俏产品。

但这类蹭热度产品,会有一定的时效性,这就像最开始做面膜一样,一点也不愁销路,但随着后来者大量进入,市场趋于饱和,运营空间就不大了。

除面罩这种即时产品外,我们还可以多关注最近热搜、热剧、一些衍生产品,也可以卖得不错。如赵露思的同款,站内销量也不俗。

但是和新闻记者一样,蹭热度的产品更新迭代很快,需要我们时刻对热点保持敏锐,不过也可以借助一些热搜榜、排行榜之类的网站来帮助我们。

老客户的选款及资料分析。

这样的选款方式,比较适合有一定粉丝基础的店铺,老客户可以说是我们最精准的用户,无论用他们来测图测款,还是破零都是很合适的方法。

第二要对店内销售情况做好总结,对于卖得好的产品,要进行详细的特征分析,找出成功因素,并结合流行趋势来判断哪些因素可以持续使用。

将这些成功的因素应用到我们的新产品上,制造爆款的潜力将会大很多。

大类目录免费选款!

这样前期就是走马观花,一天至少要上30个新款,图片和细节方面可以不用太过在意,主要是商品标题和属性的填写,后面根据店里的情况,做一些连结的零散,不要产品以后再上,就什么也不管了。

在访问、收藏、订购数据选择后,加大优化和推广力度,重点去做。

但这样的选款,需要我们根据自己的店铺定位,选择符合自己风格的款式,不是哪一款都适合上新,那样只会让我们的店铺标识混乱,人群更不精确。

与第二种选择类似,我们大规模的定期更新,做的是垂直类,越垂直越好,就像网红店里的女装店,上新洛丽塔和汉服,不太适合。

今天关于选款的七种方法,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每个方法都不是单独存在的,可以像数一样排列组合,关键是我们要结合自己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选款方式,才能事半功倍。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53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