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拼多多搜索权重及规则最全面解析!

通过数月的实测分析,总结出这篇《拼多多搜索权重和规则的全面解析》,可以让你从根本上了解做拼多多搜索的要点,再淡季也有做的牛逼商家,而做好的永远只有知道正确方法和做正确事的人!

进行拼多多搜索,只有做了有效的销售和有效的评价,才能对你的链接进行有效的加权!!![拼多多上市后要多赢利,活动流量肯定会逐渐稀释到更多赚钱的广告位,所有广告位中最赚钱的肯定是关键词推广收入,因此,接下来拼多多搜索流量比重将越来越大,做好拼多多搜索也是赢利所在]

尽管最近拼多多在搜索上加入了所谓的千人千面,但从平台的利益点来看,核心的考核维度其实一直没有变~。

拼多多搜索权重要点:

(1)GMV,即坑产。

近1天GMV值:权重最高,按每小时GMV值排序,较大类有波动。

GMV:近3天来的权重非常高。

(3)GMV近7天:略微加权。

GMV:将近30天的时间:几乎没有权利重。

点击率:这个很好理解,平台流量有限,点击率越高说明你的产品流量越多,自然就给你加权!通常情况下,3%的点击率可以达到标准。

三、转换率:和点击率一样,你转换的流量利用率高,自然会给你更好的位置,转换率一般都能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1.5倍,算是优秀;

4.产品分类属性符合度:标题、分类、属性相关性;

五、有效销售:这是最重要的,有效销售有加权,无效销售自然没有加权!

上述是最核心的评估指标,当然也包括单品描述评分、品质退货率、纠纷率、店铺评分等等,但这些影响都很小,核心指标也只有以上五点,那我们该怎么办?

拼多多搜索权重如何提升销量?拼多多搜索权重提升评分?只是为了在搜索结果的排序中能够更好的表现?

对于gmv:首页你必须计算出你同行竞标的近1、3、7天的产出,最好选择3天的产出,这样数据会更加精确,说白了,你要在某个搜索关键字上占据一个位置,就必须在那个位置上获得坑产,你要比其他单品做的好,这个位置就是你的了…

至于点击率,转化率,类目属性匹配度:这些都属于内功,这里就多说几句,点击率非常非常的重要,必须要测试,用数据说话,不能自己感觉好就直接决定用哪个图做主图!

有效率的销售:说得直白一点,其实就是拼多多系统自动过滤掉你S单订单后留下的销售,只有有效率的销售才能是有效的链接加权,有效率的销售最重要的考核指标就是评价是否有效率,如果评价被过滤掉,那就是无效销售,也自然没有权重!!!因此建议不要。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56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