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深度解析淘宝店铺搜索排名引爆自然搜索~

搜索引擎排名的重要性:

宝贝再好再实惠,用户搜索不到,那效果等于零;宝贝可以搜索到,但排名在几十页之外,也等于零;宝贝即使不便宜,但如果关键词搜索排名在第一页,用户的点击浏览流量就可以相当可观,自然成交量也不必担心;买家搜索关键词时,男生大多没有什么耐心翻几页就下了订单,女生则可能会翻到十几页,再往后可能就不那么认真了。

此时体现的是排名的重要性,产品排名靠前的有机会展现,越往后的产品连展示的机会都没有,更别说是点击和转换了。

下面看一下影响排名的因素:

1.权重2.人气3.群体标签4.坑5.流量6.下价时间7.关键词权重8.图片。

I权重。

重量,这个词在淘宝行业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出现频率越来越高,但对重量的解释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简而言之,权重就是一种评价机制,即淘宝综合排名的评分系统,得分越高,权重越高,相对的宝贝的排名也就越高。因此,加权是影响产品排名的重要因素,那么加权又受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加权因素有:店铺基础因素、店铺常规因素、单品因素。

商店基础因素又受商店等级、商店DSR、扣分等因素的影响。

a判断店铺等级的原则就是根据近30天支付宝成交金额来计算的,在店员的右上角可以看到,等级越高,获得流量的机会越多,店铺的权重也就越大。商店等级越高,官方给予的流量也就越多。

B淘宝DSR是指店铺动态评分,是指买家在交易结束后对卖家店铺的评分,包括产品符合描述、卖家服务态度和物流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评分,通常每一项评分是连续六个月买家给评分的平均值。

对于商店来说,DSR提升权重的比重非常高,平均权重值决定商店的权重值。分数决定了买家的购买经验。对于DSR淘宝来说,综合数值越高,店铺权重越高,就能直接影响到店铺商品的自然流量,这方面大多数卖家都必须予以重视。

③扣分也很影响店铺基础,扣分又分为常规扣分和严重违规扣分,常规扣分如商品信息不符,虚假交易等等,虽然虚假交易不一定会降权,但当48分扣完后会直接封店;严重违规扣分,如违反销售法规,侵犯知识产权等,这是对店铺处罚最重的一项,会长期影响店铺权重,不能参加活动就不能申请金牌卖家的评选。

(2)商店的常规数据也受到这些影响:点击、收藏、购买、转换、销售、浏览质量(浏览时间和访问页面平均次数)、销售权重。

(3)单一因素:转换率,标签,完整属性。

如何提高重量?

商店权重提升:①销售,②DSR评分,③动销率,④收藏加采购。

权重提升:①标题,②主图,③属性,④详细描述。

第二,人气

在淘宝上,默认情况下,搜索出的主页会得到一个“人气宝贝”列表,这个列表是根据商品的人气来排序的,经过测试发现,人气宝贝列表中的排名因素主要有销售数量、浏览量、收藏数量、加购数量、卖家信誉等,各因素所占权重又不相同。

成交量:这里的成交量是实际成交量,具体成交数量这个暂无具体参考数据,但每周或每月都要有成交记录,同一IP的成交量只是每月一次,而实际成交价格不低于宝贝价格的五分之四。当成交量相等时,交易金额较大的股票排名高于交易金额较比如两个卖家每周成交一次,A成交10件,B成交100件,那么B的宝贝排名高于A。

收藏:是目前人气排名中最重要的一项。

买的时候在搜索宝贝,按照人气搜索排名,也就是收藏次数最多的宝贝。B宝贝收藏越多,买家在搜索同一宝贝时店里的宝贝就越多。

收藏是衡量店铺热度的标准,一般来说,宝贝收藏越多,性价比就越高。

④收藏量大,越容易被淘宝收录,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店铺的访客和浏览量。

⑤在同类商店中,收藏量较大的商店展示机会较多。

③收集的宝贝越多,在同类宝贝中的排名就越高,买家搜索起来就越容易。

⑦同类宝贝中,收藏量较高的产品往往价格较高,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销量。

有的时候,店里有一定的信誉,但是收藏量很小,这会让收藏者觉得信誉值不高,所以收藏量我们也必须做好。

⑧收藏量多可以提高宝贝的排名和曝光度,从而增加销售量。

⑧收藏数量越多,说明越受买家喜爱的宝贝排名越高,越容易被买家点击。

第三,信誉:信誉是淘宝网站搜索排名的常规性规则,不管从买家还是排名来看,信誉总是第一的,但目前它的得分在不断下降。对新的卖家,淘宝有相应的扶持政策,给新的卖家预留一个小席位。

访问量:多渠道推广你的淘宝店铺可以增加流量,比如直通车,超级推荐,抖音,小红书等等。

好评率: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运营,100%好评率对于任何一家卖主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做单还是做好每一单都非常重要。

3.人群分类。

群体标记权重

若你的人群标签越精确,得到的流量就越匹配。淘宝网根据买家的购买行为来判断买家的购买标签,然后通过对买家的访问、收藏、购买等维度的权重反向给产品打上相应的标签,从而实现自动匹配,即“千人千面”。而且老客户是最大的精准人群标签库,所以要利用好老客户来做标签,这样提升宝贝的搜索排名就不成问题了。

第四,坑产

在搜索关键词时,淘宝综合排序展示的每一块展台都是一个坑(除了直通展台)。这一因素中最重要的一项影响排名,就是这个摊位的交易额。简而言之,淘宝给你的坑位,你给他多少交易额,这个就是坑位产出,简称坑位产出。

若想让宝贝快速获得排名,需要计算出同行近30天的坑产状况,分析与同行的差距,重点观察前三页宝贝坑产状况。

当我们观察同龄人在某个关键词下的坑产情况时,需要对关键词进行选择,一开始不要去提升大词坑产,很困难。这时去找一些竞争较小的长尾单词,然后去算坑产,这样就更容易得到这个长尾的排名。

优化搜索排名的教程,基本都会提到UV值、坑位输出、点击、收藏、购买率、转化率等等,这些都会影响到排名的综合排序情况。

5.流动

你应该知道几个与流量相关的指标项占整个搜索权重的24%左右,这些流量指标项分别是关键词关联度、搜索入口关键词点击率、宝贝页面停留时间截尾均值、店铺浏览量截尾均值、店铺浏览深度截尾均值,仅就流量这个项目就有这么多的考虑指标,足以说明流量对于淘宝搜索排名的重要性!

为何淘宝越来越重视搜索流量?

刚才了解了流量指标的种类和所占权重比例之后,应该会对流量与排名的关系有一个初步的认识,即流量,或者严格地说,应该是流量的质量对于排名的影响是很大的。

例如宝贝页面停留时间的截尾均值,其严格的淘宝官方定义是:计算用户点击打开宝贝页面后离开或关闭该页面的时间间隔,通常来说,就是该用户在你的宝贝页面上停留的时间。例如,商店浏览深度的截尾均值,就是计算用户在你的商店中打开了多少页页面,或者我们通常所说的商店浏览深度等等!这几个衡量标准的定义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重要信息,即高质量的流量对排名的作用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而低质量的垃圾流量对搜索排名则是百害而无一利。那是优质流量和垃圾流量之间的差别。

所以,流量对于淘宝排名的作用和意义,我们应该从两个角度来看。

首先就是:流量指标权重占整个搜索权重的24%,淘宝已经向我们明确表示了流量对于排名的重要性,请注意,淘宝搜索是多因一果,不是一因一果,要单独做好。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0/981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