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新人淘宝开店该怎么做?

对于刚开淘宝店的新手卖家来说,不熟悉淘宝平台的规则,对经营淘宝店的方法和技巧也不是很熟悉。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运营店铺,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做好新人开淘宝店的工作。

做好产品细分,抓住市场冷门机会。

关于产品细分,我认识一个淘宝卖家,卖手机壳一年近一亿。他在2010年卖掉了苹果手机壳,抢占了第一波分红。后来经过激烈的竞争,我在2013年卖掉了小米手机壳,获得了第二波分红。然后竞争又变得激烈起来。

现在专门卖几十个小品牌,几百个型号,20000sku手机壳。通过大量细分产品进行超大规模销售。他成功的原因是为了在细分市场寻找机会!

淘宝店铺,如何做新淘宝店铺?

还有一点我个人最赞同,适合中小卖家的,就是选择冷门市场。产品很冷门,同行少,同行弱。因此,产品可以不考虑竞争而上架销售。当然,这类产品还有一个特点,因为冷门,所以市场定位很模糊,通常有很大的定价空间,产品利润很好。

对外工作投入不多,主要做内功。

内功是店铺的基本优化。无论是做冷门、热门还是做市场细分,一定要得到淘宝能给你的全部免费流量,并尽全力做好转化工作。怎么做,我之前已经讲了很多,然后简单说一下:

1.优化标题,改进搜索和演示。

2.优化主图,提高点击率(关键是要与众不同)。

3.将新品添加到店内流量稳定的旧品详情页头部作为海报。

4.盈利,引导老客户回来收藏购买,在朋友圈返现购买。

5.做好客服管理,给客服一定的盈利权,让至少一半的咨询师代购或者代购。

以上都做好的前提下,也就是店铺有了一定的销量和收入后,大家可以根据情况适当增加直通车、钻展等有偿投入。当然,有外部引流条件的最好,比如颤音、微博、微信官方账号等。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090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