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直通车带货的背景和目的分别是什么?

之前游戏直播很受欢迎,但近来淘宝上更受欢迎的是直播商品,因此淘宝也加入了直播行业,许多商家通过直播商品收获了大量的粉丝和销量,那么直播商品的背景和目的是什么呢?

淘宝网直播,淘宝网直播的背景与目的。

一、淘宝实体店带货背景。

实况经济兴起:

网上直播最早出现在2005年,真正兴起在2014年,YY、斗鱼、虎牙、映客等主流直播平台围绕游戏、秀场等内容布局泛娱乐直播业务。此后,以共享生活、即时娱乐为主的快手、抖音迅速占领中国移动终端时代的市场。阿里还嗅到了网络直播潜在的巨大商机,相继签下了一批红火主播。张大奕在2016年6月首次直播,观看人数超过41万,成交额接近2000万,刷新了淘宝直播销售的最高纪录,直播电商初露锋芒。2017年10月,淘宝一姐“薇娅Viya”直播了5小时7000万次商品。

抖,快,等内容平台也开始走向电商化:

今年的快手手电商节,《散打哥》每天都会带来1.6亿的商品;2018年的《双十一》,抖音的直接转化率达到了2亿。截至2019年,直播经济发展趋势愈演愈烈,不仅淘宝、快手、抖音等平台继续争抢直播带货主战场,其他平台也纷纷争抢着进入:电商平台如京东将“京东直播”提到APP首页,拼多多推出了“多多直播”;内容社区如小红书、大众点评推出了直播功能,众多电商平台纷纷进入。

在暴发中的现场狂潮:

到2020年,新冠暴发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直播经济的发展,头部主播不断刷新直播交易记录,明星主播纷纷入场,多地政府官员为了拉动本地消费亲自直播带货。实况转播经济正在成为支撑电商平台发展的新引擎,成为流量变现的新入口。

二是淘宝直播带货目的。

物有所值:

基本产品都是批量生产,性价比明显,尤其是顶级网红能提供的价格优惠更明显。

专业化:

不同于其它内容类平台的网红,淘宝直播达人具有更强的专业性。因为用户在选择进入淘宝直播间时,往往有着强烈的购物欲望。因此对淘宝主播来说,最重要的是为用户提供服务,满足他们的需求。

下一步,淘宝直播将重点放在“直播店化”上,即将直播作为一种通用工具。所以,在淘宝直播中,商家自播,产业带自播将成为官方大力支持的方向,这与之前推广主播自播商品的阶段有很大的区别。

与传统销售相比,直播带货的效果更接近于顾客,因为直播主播能更好地展示产品的效果,做直播带货的目的当然是为了更好地扩大店内销售,然后能保持和增加店内粉丝数。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091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