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搜词

热门文章

淘宝滞销商品会影响宝贝权重吗?

店主开淘宝店,不希望自己的店铺有滞销商品,毕竟店铺出现滞销商品对店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最近有小伙伴想知道淘宝店铺的滞销商品是否会影响店铺的权重?接着,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这方面的内容。

淘宝滞销品

假如滞销的商品持续时间过长,或者某一商店滞销的商品数量过多,这肯定会影响到整个商店的权重。其它销售产品也将受到影响。这类产品的流量也会随着销量的下降而下降,然后销量就会下降。

为何出现滞销商品?

一、宝贝仍然有一定的市场,但价格没有优势,太高了。

展示就是,刚开始,因为会有新款的流量扶植,所以你会进来一些流量,这些流量进来之后,你还是对你的宝贝比较感兴趣,所以你会看到你的收藏和购买数据仍然可以,但遗憾的是,没有转化!对这样的滞销宝贝,你先看看,你们还有没有降价的空间哦,如果没有,那就证明你的供应链不行,这样的宝贝直接删除链接。

二、宝贝有市场,但基本优化做得不好,价格没问题。

其基本表现是:市场上其他同类或竞争者的宝贝卖得很好,而且你的价格也没有任何劣势,但就是没有天然的搜索流量进入。要验证这一点,你也可以用直通车来测试一下,利用直通车带来一些流量,如果流量进来,转化很好,那更证明你的基础优化没有做好。

三、季节性因素造成商品滞销。

由于一定会有一些商品由于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而出现滞销,这个很好判断,如果你真的是这样的话,你可以先把商品降下来,等来年再重新上架。

4.最后一点是,它与市场需求完全不符。

如果商家发现商店里有滞销商品,一定要及时处理,可以参考以上方法,毕竟滞销商品太多了,肯定会影响商店的权重,所以商家一定要重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2012/1154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